稿件搜索

大商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提起民事诉讼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0694         证券简称:大商股份         公告编号:2021-058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一审判决。

  ● 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本诉原告、反诉被告

  ● 涉案的金额:本诉1.1亿元,反诉2,754.69万元

  ●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 截至公告披露日,本次诉讼案件已一审判决,双方是否继续上诉尚存在不确定性,目前暂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一、 本次起诉的基本情况

  因与新乡市盛世同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泰物业”)、新乡市金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源物业”)房屋租赁合同纠纷,公司全资子公司大商集团(新乡)新生活时代广场购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生活广场”)向河南省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新乡中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决双方《房屋租赁合同》解除,被告返还原告租金、赔偿违约金及各项损失等共计1.1亿元并承担诉讼相关费用。新乡中院于2021年2月7日向新生活广场发送《受理通知书》,案号为:(2021)豫07民初06号。具体详见公司于2021年2月1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提起民事诉讼的公告》(2021-003号)。

  2021年3月15日,新生活广场收到新乡中院送达的《反诉状》,本诉被告(反诉原告)同泰物业提出反诉请求如下:1、判令反诉被告继续履行《房屋租赁合同》,支付欠付的租金(暂计至2021年第一季度为725万元),并支付违约金至实际支付之日止(违约金按日万分之二标准计算至2021年3月10日为29.6902万元);2、如反诉被告无法继续履行《房屋租赁合同》,判令反诉被告支付违约金2000万元,支付租金至法院确定合同解除之日(暂计至2021年第一季度为725万元);支付违约金至实际支付之日止(违约金按日万分之二标准计算至2021年3月10日为29.6902万元)3、本案的诉讼费由反诉被告承担。具体详见公司于2021年3月1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提起民事诉讼的进展公告》(2021-013号)。本次诉讼已于2021年7月2日开庭审理。

  二、本次诉讼的进展情况

  近日,新生活广场收到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判决如下:

  1、终止新生活广场与同泰物业、金源物业于2016年4月18日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

  2、驳回新生活广场的其他诉讼请求,案件受理费由新生活广场负担591,700元,同泰物业、金源物业负担100元。

  本诉被告(反诉原告)同泰物业无正当理由拒不缴纳反诉案件受理费,按其撤回反诉处理。

  三、本次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

  截至公告披露日,本次诉讼案件已一审判决,双方是否继续上诉尚存在不确定性,目前暂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公司将根据诉讼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大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31日

  ● 报备文件

  《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