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北京天智航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自愿披露公司骨科手术机器人所支持的手术及一次性骨科手术机器人配套耗材纳入北京市医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688277         证券简称:天智航        公告编号:2021-048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根据北京市医疗保障局网站于2021年8月30日发布的《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规范调整物理治疗类等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通知》(京医保发〔2021〕23号,以下简称“《通知》”),“机器人辅助骨科手术”作为辅助操作获得政府定价,并与“一次性机器人专用器械”共同纳入北京医保支付目录。据此《通知》,北京天智航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研发的天玑?骨科手术机器人所支持的手术和一次性骨科手术机器人配套耗材(以下简称“一次性配套耗材”)首次纳入北京医保支付范畴。

  一、纳入北京医保基本情况

  (一)辅助操作

  项目名称:机器人辅助骨科手术

  医保项目编码:NAJA0000

  医保类别:甲类

  工伤保险类别:甲类

  项目内涵:应用骨科手术机器人系统在颈椎、胸椎、腰椎、骶椎全节段脊柱外科和骨盆、四肢、关节周围等部位开展骨科开放手术或经皮微创手术和操作。术前规划,应用机械臂进行手术器械或植入物的精准定位、操作或置入。

  项目价格:8000元/次

  公司率先在国内开展了骨科手术机器人产业化开发工作,2010年获得了国内首个骨科手术机器人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许可证。公司研发的第三代产品于2016年11月获得CFDA核发的第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各项性能指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取得了良好的临床应用效果。截至目前,公司已上市并实现销售的天玑?骨科手术机器人有天玑1.0和天玑2.0产品。

  (二)一次性耗材(单独收费)

  可收费耗材名称:一次性机器人专用器械

  是否纳入医保报销范围:是

  是否纳入工伤保险报销范围:是

  公司于2019年开始研发、申请注册一次性配套耗材。一次性使用无菌脊柱定位手术工具包、一次性使用无菌创伤定位手术工具包已获得国家医保医用耗材分类与编码,且已进入北京市医用耗材阳光采购平台进行挂网销售;一次性使用无菌保护罩注册检验已经完成,并已经取得二类注册证。

  上述医保支付标准自2021年10月23日起执行。

  二、 对公司的影响

  此次,北京市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调整以及医保支付增加的“机器人辅助骨科手术”和“一次性机器人专用器械”预计会对公司产品的推广和骨科机器人手术量的提升产生积极作用,但在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的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公司生产的天玑?骨科手术机器人所涉及的医疗服务以及一次性配套耗材首次纳入政府定价和医保支付范畴,体现了北京市对具有临床价值创新产品的支持,体现了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对国产高科技医疗产品的临床价值、病人获益、创新程度等方面的认可,也对推动临床新技术的广泛应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未来,公司将加速推动骨科手术机器人技术的临床使用及一次性配套耗材进入各地医疗机构采购目录的各项工作。配合政府进行各项医疗改革和政策措施的实施,实现公司收益与社会效益同步发展,使国产医疗产品在创新医疗服务中惠及广大患者。

  三、 风险提示

  公司产品进入北京市医保目录将有利于公司产品的销售,对公司的经营发展有积极作用,预计短期内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天智航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