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看好公司发展前景和投资价值 苏农银行董事长徐晓军再度增持公司股份

  

  9月5日晚间,苏农银行(603323)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徐晓军拟在未来六个月增持公司股份,金额不少于100万元。今年1月25日,徐晓军曾宣布自愿增持公司股份,并于2月9月完成增持计划。一年时间内,作为董事长的徐晓军两度增持公司股份,前后两次增持,预计将耗资合计超过300万元。

  去年9月底,徐晓军当选苏农银行新一任董事长,在此之前,他曾掌舵省内多家农商行,是一位资深的银行管理者。上任之后,徐晓军提出“五年再造一个苏农银行”的奋斗目标,并推动苏农银行建设“标杆银行”、“价值银行”、“幸福银行”。

  对于增持公司股份,徐晓军称“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同”。今年以来,苏农银行的各项表现也正在验证着这位银行资深管理者对公司价值的判断。

  一年之内再度增持

  公告显示,徐晓军此次计划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增持不少于100万元公司A股股份,增持计划不设价格区间,增持实施期限为2021年9月7日起6个月,增持资金为自有资金,不存在因所需资金不到位而导致后续增持无法实施的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不到一年时间,董事长徐晓军再度增持公司A股股份。

  今年1月25日,苏农银行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徐晓军自愿增持公司A股股份,增持金额不少于200万元。2月9日,徐晓军完成增持苏农银行46.28万股,增持金额218.70万元,占本次增持股份计划金额下限的109.35%。

  徐晓军增持完成后,2月19日,苏农银行部分董监高宣布增持公司A股股份,金额不少于460万元。7月1日,苏农银行董监高人员完成增持公司102.28万股,累计增持金额468.83万元,占本次增持股份计划金额下限的101.92%。

  徐晓军主动带头增持,在江苏上市农商行中开创了先河。此前,除因稳定股价等其他因素外,本地上市农商行中未有高管自愿增持本公司股份。苏农银行徐晓军增持之后,江苏本地多家同业公司也纷纷跟进,宣布本行高管的增持计划。

  另外,徐晓军最终增持公司A股股份金额将超过300万元,相当于拿出两年多的工资(参考数据来源:苏农银行董事长往年薪酬),增持金额占年薪酬水平的比例同样位居同行前列。

  上半年业绩稳步增长

  去年9月28日,苏农银行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会上,徐晓军当选苏农银行新一任董事长。当年12月底,徐晓军董事长任职资格完成向苏州银保监分局的报告。

  掌舵苏农银行前,徐晓军曾在江苏本地多家农商行任职,是一位资深银行管理者。对于董事长前后两次增持自家股票,苏农银行称“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同”。

  苏农银行的业绩表现也没让徐晓军等增持的高管们失望。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苏农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9.60亿元,同比增长1.8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5亿元,同比增长17.19%,创近五年以来新高。

  总资产、存款、贷款三大指标均实现快速增长,截至6月末,苏农银行资产总额1507.31亿元,增长8.10%;各项存款余额1160.27亿元,增长8.72%;各项贷款余额868.30亿元,增长10.53%。不良贷款余额和占比较期初实现双降,规模、效益、质量稳步提升。

  今年以来,苏农银行提出“五年再造一个苏农银行”的奋斗目标,以吴江为“大本营”,加快融入苏州城区。截至6月末,苏农银行在苏州城区贷款余额129.26亿元,较年初增加45.93亿元,增长55.12%,苏州城区贷款占全行贷款提升至14.89%。

  苏州农商银行提出打造“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管家”,推动实施“中小企业培育和回归计划”,通过倾斜优质资源、实施产品创新、深化服务改革,多措并举助力地方实体经济发展提档增速。6月末,苏农银行累计培育回归中小企业1587户,新增贷款有效户945户,民营企业贷款余额515亿元,增速15.06%,制造业贷款占比接近40%,位居上市银行前列。

  短期有业绩支撑,远期有目标引领。苏农银行的表现引来市场关注。今年以来,近百家投资机构调研苏农银行,超过历年的全年水平,其今年的股价表现也优于同业。

  (CIS)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