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副总裁辞职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807                      证券简称:云铝股份                  公告编号:2021-058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铝股份”或“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副总裁苏其军先生、副总裁杨叶伟先生以书面形式提交的辞职报告。苏其军先生因工作变动,杨叶伟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截止本公告披露日,苏其军先生、杨叶伟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

  苏其军先生、杨叶伟先生在公司任职期间勤勉尽职,公司及董事会对苏其军先生、杨叶伟先生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7日

  

  证券代码:000807                      证券简称:云铝股份                  公告编号:2021-057

  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公司总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铝股份”或“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总裁丁吉林先生以书面形式提交的辞职报告,丁吉林先生因工作变动,辞去公司总裁职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其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截止本公告披露日,丁吉林先生持有公司股份1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0032%。

  公司独立董事就丁吉林先生的辞职原因进行了核查,并对披露原因与实际情况是否一致以及该事项对公司的影响发表了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对<关于变更公司总裁的议案>的独立意见》。

  公司于2021年9月7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总裁的议案》。按照《公司法》、《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根据工作需要,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进行资格审查后,公司董事会决定聘任路增进先生为公司总裁,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路增进先生的教育背景、任职经历、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等符合法律、法规所规定的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等规定的不得担任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也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并且尚未解除的情况,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是失信被执行人。公司独立董事对聘任路增进先生为公司总裁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多年来,丁吉林先生勤勉尽责、恪尽职守,为公司实现绿色铝材一体化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卓越贡献。公司及董事会对丁吉林先生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9月7日

  附件:路增进先生简历

  路增进,男,汉族,1964年3月生,1985年9月参加工作,1999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本科学历,成绩优异的高级工程师。历任贵州铝厂一碳素厂调度室副调度长,生产技术科副科长,技质科科长,二碳素厂技术科科长,二碳素厂总工程师,碳素厂总工程师;中国铝业贵州分公司碳素厂总工程师,技术开发部经理,计划企管部经理,项目工程部经理;清镇煤电铝一体化项目副指挥长;贵州华锦铝业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董事长;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副总经理(主持工作);贵州铝厂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贵州华仁新材料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云南文山电解铝项目组副组长。现任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云南云铝涌鑫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云南文山铝业有限公司董事。

  路增进先生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没有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没有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通报批评;没有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情形;没有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或者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存在关联关系,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目前,路增进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

  

  证券代码:000807                       证券简称:云铝股份               公告编号:2021-056

  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临时)

  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铝股份”或“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通知于2021年9月3日(星期五)以书面、传真或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

  (二)会议于2021年9月7日(星期二)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

  (三)会议应出席董事11人,实际出席董事11人,均以通讯方式参加会议。

  (四)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以通讯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总裁的议案》,具体内容如下:

  因工作变动,丁吉林先生辞去公司总裁职务,根据工作需要,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进行资格审查后,公司董事会决定聘任路增进先生为公司总裁,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公司总裁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57)。

  公司全体独立董事在审议本议案时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赞成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一)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二)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

  

  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9月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