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十日七涨停股价翻番 京投发展称主业未变

  本报记者 李乔宇 见习记者 贺王娟

  9月13日晚间,京投发展披露股票交易风险提示性公告,公司股票最近十个交易日内出现七次涨停,公司短期内股票交易波动较大,并再次强调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仍为房地产开发、经营及租赁,未发生变化。

  东方财富数据显示,8月31日至9月13日,10个交易日京投发展股价累计涨幅达107.93%。

  “京投发展此次股价连涨是借北交所的东风,同时游资抢筹造势迹象也十分明显”,对于此次京投发展股价七天六板的现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盘和林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下北交所是一个重大的政策变更,但市场对北交所概念股缺乏聚焦,集中于北京房地产开发的标的里面很多企业都已经转型其他产业,从这个方面看,京投发展是比较稀缺的京圈房地产的开发企业,使得聚焦北京房地产的京投发展股价水涨船高。”

  京投发展半年业绩显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41亿元,同比下降0.31%,其中主营业务中房地产销售结转实现收入20.18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1亿元,同比增加43.83%。

  而在盘和林看来,房地产行业整体趋势动向不明,行业前景不够清晰,虽然京投发展当前的估值较低,但京投发展负债率仍旧较高,因此,京投发展现阶段基本面不足以支撑其未来预期,包括北京学区房政策的变更、一线城市房住不炒的政策,都将限制京投发展这样的房地产企业未来业务发展的想象力。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