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挖上市公司“墙角” *ST西发原董事长被判5年有期徒刑

  

  本报记者 桂小笋

  *ST西发原董事长损害上市公司利益一案终于有了最新进展。9月14日,*ST西发对外发布公告,称原董事长、总经理王承波犯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一百万元。

  王承波肆意损害上市公司权益可以追溯至2017年,根据公告显示,2017年8月9日,王承波代表*ST西发以及西藏天易隆兴投资有限公司与吴小蓉签订借款合同,向吴小蓉借款2980万元,按照借款合同约定,该借款直接转入天易隆兴账户,*ST西发未使用该资金;2018年2月11日,王承波以偿还*ST西发到期银行贷款为由,召集董事会表决通过对外借款1.5亿元,并代表*ST西发与四川汶锦贸易有限公司签订借款合同,向四川汶锦公司借款1.5亿元,该借款进入*ST西发账户后,除1044.4万元流入*ST西发关联公司账户外,其余资金均流入与*ST西发不存在任何交易关系的银行账户。

  在2018年5月29日,王承波以*ST西发名义与浙江阿拉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借款合同,向浙江阿拉丁借款8000万元,该借款直接转入*ST西发子公司西藏银河商贸有限公司账户后,除3436.9632万元流入*ST西发关联账户外,其余资金流入与西藏发展不存在任何交易关系的银行账户。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