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职工代表大会 关于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的决议公告

  股票代码:600779                       股票简称:水井坊                  编号:临2021-058号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9月14日以通讯方式召开2021年第四次职工代表大会,就公司拟实施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征求公司职工代表意见。本次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有关规定,经审议通过如下事项: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启动并实施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的议案》

  1、公司实施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2、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遵循依法合规、自愿参与、风险自担、资金自筹的基本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亦不存在以摊派、强行分配等方式强制参与持股计划的情形。

  3、公司实施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有利于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的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确保公司经营目标的实现。

  公司在实施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前充分征求了公司员工意见,本次职工代表大会同意公司启动并实施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尚需经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方可实施。

  特此公告

  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一年九月十五日

  

  股票代码:600779                       股票简称:水井坊                    编号:临2021-059号

  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

  十届董事会2021年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十届董事会2021年第七次会议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召开通知于2021年9月11日发出,送达了全体董事。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7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7人。会议的召集、通知、召开时间、地点、方式及出席人数均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公司7名董事以通讯表决方式对会议议案进行了审议,于2021年9月14日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的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确保公司经营目标的实现,公司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信息披露工作指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制定了《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及其摘要。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公司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及其摘要。

  公司董事会成员范祥福先生、朱镇豪先生、蒋磊峰先生是本员工持股计划的激励对象,因此,其在审议本议案时回避表决,其余4名董事参与了表决。

  本项议案表决情况: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办法>的议案》

  为规范公司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信息披露工作指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的规定制定了《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办法》。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公司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办法》。

  公司董事会成员范祥福先生、朱镇豪先生、蒋磊峰先生是本员工持股计划的激励对象,因此,其在审议本议案时回避表决,其余4名董事参与了表决。

  本项议案表决情况: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有关事项的议案》

  为保证《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以下简称“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本员工持股计划的相关具体事宜,具体授权事项如下:

  1、授权董事会实施或修订员工持股计划;

  2、授权董事会办理本员工持股计划的设立、变更和终止事项(包括但不限于员工持股计划草案约定的股票来源、管理模式变更,以及变更员工持股计划参与对象人数、认购份额、认购价格、认购标准等相关事项);

  3、授权董事会对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延长和提前终止作出决定;

  4、授权董事会办理本员工持股计划所购买股票的锁定、解锁及分配的全部事宜;

  5、授权董事会对《公司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作出解释;

  6、授权董事会变更员工持股计划的参与对象及确定标准;

  7、授权董事会签署与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合同及相关协议文件;

  8、若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发生调整,授权董事会根据调整情况对本员工持股计划进行相应修改和完善;

  9、授权董事会办理本员工持股计划所需的其他必要事宜,但有关文件明确规定需由股东大会行使的权利除外。

  公司董事会成员范祥福先生、朱镇豪先生、蒋磊峰先生是本员工持股计划的激励对象,因此,其在审议本议案时回避表决,其余4名董事参与了表决。

  本项议案表决情况: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因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拟对《公司章程》第十三条作相应调整,变更公司经营范围相关条款。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公司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临2021-061号)。

  本项议案表决情况: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定于2021年9月30日9:30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将采取现场投票、网络投票相结合方式进行表决,现场会议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全兴路9号公司主楼二楼会议室。具体内容详见《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21年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项议案表决情况:7票同意、0 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一年九月十五日

  

  证券简称:水井坊                       证券代码:600779

  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摘要

  2021年9月

  声  明

  本公司及董事全体成员保证本员工持股计划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特别提示

  一、《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及摘要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信息披露工作指引》及其他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以及《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制定。

  二、参加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总人数不超过66人,其中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共3人,中基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骨干不超过63人,最终参与人员根据实际缴款情况确定。

  三、本员工持股计划筹集资金总额上限为3,981.00万元,以“份”作为认购单位,每份份额的认购价格为1元,本员工持股计划的份数上限为3,981.00万份。资金来源为员工合法薪酬、自筹资金和法律、行政法规允许的其他方式,持有人具体金额和份额根据实际缴款情况确定。

  四、本员工持股计划的股票来源为公司回购股份。公司已于2019年7月5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2019年第五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的预案》等相关议案,此次回购已经完成,剩余库存股72,800股。公司于2021年3月29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的预案》。公司于2021年8月9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2021年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2021年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方案的议案》,截至目前,公司已经实际回购716,800股。本员工持股计划拟使用2019年回购股份中剩余库存股72,800股以及2021年已经实际回购716,800股中的650,900股,共计拟使用723,700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488,369,548股的0.15%。本员工持股计划将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6个月内,通过非交易过户等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获得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所持有的公司股票。最终标的股票的过户情况目前还存在不确定性,最终持有的股票数量以实际执行情况为准,公司将及时披露公告。

  五、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不超过42个月,自本员工持股计划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且公司公告最后一笔标的股票过户至本员工持股计划名下之日起计算。本员工持股计划所获标的股票分两期解锁,解锁时点分别为自公司公告最后一笔标的股票过户至本员工持股计划名下之日起满18个月、30个月,最长锁定期为30个月,每期解锁的标的股票比例分别为50%、50%,各年度具体解锁比例和数量根据公司业绩指标和持有人个人考核结果计算确定。

  六、本员工持股计划由公司自行管理。公司通过持有人会议选举产生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委员会,代表本员工持股计划行使股东权利,并对本员工持股计划进行日常管理,切实维护员工持股计划持有人的合法权益。在持股计划存续期间,管理委员会可聘请相关专业机构为持股计划日常管理提供管理、咨询等服务。

  七、本员工持股计划与公司控股股东或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并无一致行动安排,亦不存在任何一致行动计划。

  八、公司实施本员工持股计划前,已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征求员工意见。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本员工持股计划后,公司将发出召开股东大会通知,提请股东大会审议。本员工持股计划经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后方可实施。公司审议本员工持股计划的股东大会将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公司将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持有人网络投票系统向公司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

  九、公司实施本员工持股计划的财务、会计处理及其税收等问题,按有关财务制度、会计准则、税务制度规定执行,员工因员工持股计划实施而需缴纳的相关税费由员工个人自行承担。

  十、本员工持股计划实施后,将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符合上市条件要求。

  风险提示

  一、本员工持股计划需经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后方可实施,本员工持股计划能否获得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存在不确定性。

  二、有关本员工持股计划具体的资金来源、出资比例、实施方案等属于初步结果,能否实施完成,存在不确定性。

  三、若员工认购资金不足,本员工持股计划存在低于预计规模的风险。

  四、本员工持股计划由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委员会自行管理,代表员工持股计划行使股东权利,负责具体管理事宜。在存续期内,管理委员会可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为员工持股计划提供管理、咨询等服务。

  五、公司后续将根据规定披露相关进展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释 义

  本草案中,除非文义另有所指,下列词语具有如下含义:

  

  第一章 总则

  一、本员工持股计划的目的

  本员工持股计划旨在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的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确保公司经营目标的实现。

  本员工持股计划根据《公司法》《证券法》《指导意见》《工作指引》以及其他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制定,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旨在建立公司或其下属公司与公司所有者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机制,吸引、激励和保留核心技术人才,促进公司长期稳定发展和股东价值提升。

  二、本员工持股计划遵循的基本原则

  (一)依法合规原则

  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将严格按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履行程序,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实施信息披露。任何人不得利用员工持股计划进行内幕交易、操纵证券市场等证券欺诈行为。

  (二)自愿参与原则

  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遵循公司自主决定、员工自愿参加的原则,公司不得以摊派、强行分配等方式强制员工参加公司的员工持股计划。

  (三)风险自担原则

  员工持股计划参与人盈亏自负,风险自担,与其他投资者权益平等。

  第二章 员工持股计划的参加对象及确定标准

  一、参加对象及确定标准

  1、持有人确定的法律依据

  本员工持股计划的持有人是根据《公司法》《证券法》《指导意见》《工作指引》以及其他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确定的。参加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对象为公司董事(不含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基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或业务骨干人员。参加对象应在公司或下属子公司工作,签订劳动或聘用合同并领取薪酬。

  参加员工持股计划的人员名单由公司经营管理层拟定,最终参加对象根据实际签署认购协议和缴款情况确定。

  2、持有人情况

  参加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总人数不超过66人,其中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共3人,中基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骨干不超过63人。本员工持股计划的份额具体如下:

  

  注:

  (1)上表中部分合计数与各明细数相加之和在尾数上如有差异,系以上百分比结果四舍五入所致。

  (2)上述参加对象中,不存在持股 5%以上股东、实际控制人的情形。本员工持股计划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关系。

  参加对象应当按照认购份额数量及时足额缴纳认购资金,缴款时间由公司根据员工持股计划的进展情况另行通知。参加对象认购资金未按期、足额缴纳的,则自动丧失相应的认购权利,公司董事会可根据员工实际缴款情况对参加对象名单及其认购份额进行调整,参加对象的最终人数、名单以及认购本员工持股计划的份额根据员工实际签署认购协议书和最终缴款情况确定。

  3、员工持股计划持有人的核实

  公司聘请的律师将对参与对象是否合法合规发表明确意见。

  第三章 本员工持股计划的资金来源和股票来源

  一、员工持股计划的资金来源

  本员工持股计划资金来源为员工合法薪酬、自筹资金和法律、行政法规允许的其他方式,持有人具体金额和份额根据实际缴款情况确定。公司不得向持有人提供垫资、担保、借贷等财务资助,亦不存在第三方为员工参加持股计划提供奖励、资助、补贴、兜底等安排。

  二、员工持股计划的股票来源及规模

  本员工持股计划的股票来源为公司回购股份,公司已于2019年7月5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2019年第五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的预案》等相关议案,此次回购已经完成,剩余库存股72,800股。公司已于2021年3月29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的预案》。公司于2021年8月9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2021年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2021年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方案的议案》,截至目前,公司已经实际回购716,800股。本员工持股计划拟使用2019年回购股份中剩余库存股72,800股以及2021年已经实际回购716,800股中的650,900股,共计拟使用723,700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488,369,548股的0.15%。本员工持股计划将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6个月内,通过非交易过户等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获得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所持有的公司股票。最终标的股票的过户情况目前还存在不确定性,最终持有的股票数量以实际执行情况为准,公司将及时予以披露公告。

  在本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至回购股份过户至员工持股计划账户期间,若公司发生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派发股票或现金红利、股票拆细、缩股等除权、除息事宜,该标的股票的数量及受让价格需要做相应的调整。

  本员工持股计划与公司已设立并存续的各期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有的股票总数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单个员工所持本员工持股计划与所持公司已设立并存续的各期员工持股计划份额所对应的股票总数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

  本员工持股计划持有的股票总数不包括持有人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前获得的股份、通过二级市场自行购买的股份及通过股权激励获得的股份。

  三、本员工持股计划受让公司回购股份的价格及合理性说明

  1、受让价格

  本员工持股计划受让公司回购股份的价格为公司回购股份交易均价110.01元/股的50%,即55.00元/股。

  2、合理性说明

  为了促进公司长远发展、维护股东权益,在结合公司经营情况和行业发展趋势下,本员工持股计划受让股票的定价方案以不损害公司利益和股东利益为前提,以合理的成本实现对参与对象适当的激励。

  公司认为,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基础上,基于激励与约束对等的原则,以较低的激励成本实现对本持股计划参与对象的激励,可以有效提升参与对象的工作积极性,从而推动公司整体目标的实现。公司综合考虑了员工出资意愿,对2021年至2023年的业绩目标设定了严格的公司业绩考核要求和个人绩效考核条件,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与员工利益紧密捆绑在一起,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及创造性,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

  公司承诺未设置实际的兜底条款或担保条款,由于参与对象需要先付出本金并承担流动性风险,同时,公司股价受二级市场波动影响,锁定期届满后的获利情况亦无法明确。因此,本持股计划参与对象均已充分考虑了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不存在摊派、强行分配等强制员工参加本持股计划的情形。

  综上,本持股计划受让价格的定价方式具有合理性与科学性,且未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充分体现了《指导意见》中“盈亏自负,风险自担”的基本原则。

  第四章 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锁定期、变更和终止

  一、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

  1、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为42个月,自公司公告最后一笔标的股票过户至本员工持股计划名下之日起计算。如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对标的股票出售的限制导致标的股票无法在存续期届满前全部变现的,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限相应延期;

  2、本员工持股计划的锁定期满后,一旦本计划所持有的标的股票全部出售,本计划账户资产均为货币性资产时,本员工持股计划可提前终止;

  3、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届满前2个月,经出席持有人会议的持有人所持2/3以上份额同意并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限可以延长或终止。

  二、本员工持股计划的锁定期及其合理性、合规性

  1、本员工持股计划通过非交易过户等法律法规许可的方式所获标的股票,自公司公告最后一笔标的股票过户至本员工持股计划名下之日起18个月后开始分两期解锁,锁定期最长30个月,具体如下:

  第一个解锁期:自公司公告最后一笔标的股票过户至本员工持股计划名下之日起的18个月后,解锁股份数为本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标的股票总数的50%。

  第二个解锁期:自公司公告最后一笔标的股票过户至本员工持股计划名下之日起的30个月后,解锁股份数为本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标的股票总数的50%。

  本计划所取得的标的股票,因上市公司分配股票股利、资本公积转增等情形所衍生取得的股份,亦应遵守上述股份锁定安排。

  2、锁定期内,本员工持股计划不得出售所持公司股票;锁定期届满后,在存续期内,管理委员会将根据员工持股计划的安排和当时市场的情况决定择机卖出股票。

  3、本员工持股计划相关主体将严格遵守市场交易规则,遵守中国证监会、上交所关于信息敏感期不得买卖股票的规定,在下列期间不得买卖公司股票:

  (1)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30日内,因特殊原因推迟公告日期的,自原公告日前30日起至最终公告日;

  (2)公司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公告前10日内;

  (3)其他可能影响股价的重大事件发生之日起至公告后2个交易日;

  (4)其他法律法规规定不得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4、本员工持股计划锁定期合理性说明

  本员工持股计划锁定期的设定原则为激励与约束对等。本计划持有人以相对优惠的价格取得了本计划份额对应的标的股票,因此本计划所持标的股票在满足约定条件后分两期解锁,解锁比例分别为50%、50%。公司认为,在依法合规的基础上,锁定期的设定可以在充分激励员工的同时,对员工产生相应的约束,从而更有效的统一持有人和公司及公司股东的利益,实现设立员工持股计划的目的。

  三、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变更

  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变更包括但不限于持有人出资方式、持有人获取股票的方式、持有人确定依据等事项,本员工持股计划在存续期内的变更须经出席持有人会议的持有人所持2/3以上份额同意并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

  四、本员工持股计划的终止

  本员工持股计划在下列情况下终止:

  1、本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满且未展期的,自行终止;

  2、本员工持股计划锁定期届满之后,当计划所持资产均为货币资金时,本员工持股计划可提前终止;

  3、除前述自动终止、提前终止外,存续期内,本员工持股计划的终止应当经出席持有人会议的持有人所持2/3以上份额审议通过后,由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并及时披露相关决议。

  第五章 本员工持股计划的考核运用

  一、公司层面的考核要求

  本员工持股计划的业绩考核年度为2021年、2022年、2023年三个会计年度。各解锁期的考核要求如下表所示:

  

  注1:2021年度、2022年度的营业收入增长率的平均值=[(2021年度营业收入较2020年度营业收入的增长率+2022年度营业收入较2021年度营业收入的增长率)/2]

  注2:2021年度、2022年度、2023年度的营业收入增长率的平均值=[(2021年度营业收入较2020年度营业收入的增长率+2022年度营业收入较2021年度营业收入的增长率+2023年度营业收入较2022年度营业收入的增长率)/3]

  注3:对标企业为白酒行业上市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排名前十,不含贵州茅台共9家对标企业。详细名单如下所示:

  

  二、个人层面的考核要求

  持有人的个人层面考核按照公司制定的个人绩效考核相关规定组织实施,并依照持有人的考核结果确定其实际解锁的持股计划份额。持有人的绩效考核等级划分为2个档次,届时根据以下考核评级表中对应的个人层面考核结果确定持有人实际解锁的股份比例:

  

  三、考核结果运用

  1、公司业绩考核指标达成的情况下:

  若公司层面业绩考核达标,持有人当年实际解锁的持股计划份额=个人当期计划解锁份额×个人层面解锁比例。如个人层面绩效达到“满意”及以上等级,对应当期解锁的标的股票,将统一卖出股份并根据激励对象所持份额的累计净值进行清算;如个人绩效等级未达到“满意”,对应当期未解锁的标的股票,在锁定期届满后统一卖出股票并根据员工原始出资金额与所持份额对应的累计净值孰低的原则进行清算。

  2、公司业绩考核指标未达成的情况下:

  若公司层面业绩考核未达标,员工持股计划在当期不能解锁,并在锁定期届满后统一卖出股票并根据员工原始出资金额与所持份额对应的累计净值孰低的原则进行清算。

  第六章 本员工持股计划的管理模式

  一、管理架构

  1、本员工持股计划由公司自行管理。

  2、股东大会是公司的最高权力机构,负责审核批准本员工持股计划。

  3、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内部管理权力机构为持有人会议。

  4、本员工持股计划设管理委员会,对员工持股计划负责,是员工持股计划的日常监督和管理机构,代表员工持股计划行使股东权利,同时根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本员工持股计划以及《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办法》管理员工持股计划资产,并维护员工持股计划持有人的合法权益,确保员工持股计划的资产安全,避免公司其他股东与员工持股计划持有人之间产生潜在的利益冲突。

  二、持有人会议

  1、持有人在认购本员工持股计划份额后即成为员工持股计划的持有人,本员工持股计划的持有人会议由员工持股计划的全体持有人组成,是员工持股计划的内部管理权力机构。持有人可以亲自出席持有人会议并表决,也可以委托代理人代为出席并表决。持有人及其代理人出席持有人会议的差旅费用、食宿费用等,均由持有人自行承担。

  2、以下事项需要召开持有人会议进行审议:

  (1)选举和更换管理委员会委员;

  (2)本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限届满后继续展期的;

  (3)公司变更、终止本员工持股计划;

  (4)本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内公司以配股、增发、可转债等方式融资时,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参与安排;

  (5)修订《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办法》;

  (6)授权管理委员会行使股东权利;

  (7)授权管理委员会监督员工持股计划的日常管理;

  (8)其他管理委员会认为需要召开持有人会议审议的事项;

  (9)法律、法规、规章或规范性文件规定的持有人会议可以行使的其他职权。

  3、持有人会议的召集程序

  首次持有人会议由公司董事会授权代表负责召集,其后持有人会议由管理委员会负责召集。

  半数及以上持有人向管理委员会提议召开持有人会议,管理委员会应当在收到提议和相关议案(应当属于持有人会议职权范围内)后3日发出书面会议通知,通过直接送达、邮寄、传真、电子邮件或者其他方式,提交给全体持有人。会议通知应当至少包括以下内容:

  (1)会议的时间、地点、召开方式;

  (2)会议事由和议题;

  (3)会议召集人和主持人、临时会议的提议人及其书面提议;

  (4)会议所必需的会议材料;

  (5)持有人应当亲自出席或者委托其他持有人代为出席会议的要求;

  (6)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7)发出通知的日期。

  如遇紧急情况,可以通过口头方式通知召开持有人会议。口头方式通知至少应包括上述第(1)、(2)项内容以及因情况紧急需要尽快召开持有人会议的说明。

  4、持有人会议的召开和表决程序

  (1)首次持有人会议由公司董事会授权代表负责主持,其后持有人会议由管理委员会主任负责主持。管理委员会主任不能履行职务时,由其指派一名管理委员会委员负责主持;

  (2)每项提案经过充分讨论后,主持人应当适时提请与会持有人进行表决。主持人也可决定在会议全部提案讨论完毕后一并提请与会持有人进行表决,表决方式采取填写表决票的书面表决方式;

  (3)持有人以其所持有的本计划份额行使表决权,每一单位计划份额具有一票表决权,持有人会议采取记名方式投票表决;

  (4)持有人的表决意向分为同意、反对和弃权。与会持有人应当从上述意向中选择其一,未做选择或者同时选择两个以上意向的,视为弃权;未填、错填、字迹无法辨认的表决票或未投的表决票均视为弃权。持有人在会议主持人宣布表决结果后或者规定的表决时限结束后进行表决的,其表决情况不予统计;

  (5)持有人会议应当推举两名持有人参加计票和监票,会议主持人应当当场宣布现场表决统计结果。除本员工持股计划另有规定外,每项议案经出席持有人会议的持有人合计超过2/3以上份额同意后则视为表决通过,形成持有人会议的有效决议;

  (6)持有人会议决议需报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的,须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本员工持股计划规定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7)会议主持人负责安排人员对持有人会议做好记录,主持人、会议记录人、出席会议的持有人或其授权代表应当在会议记录上签名。

  会议记录应当至少包括以下内容:

  ①会议的时间、地点和议程;

  ②出席会议的持有人、持有份额总数及占全体持有人所持有份额总数的比例;

  ③对每一提案的表决结果;

  ④应载入会议记录的其他内容。

  (8)为充分体现便利及效率,持有人会议也可以通讯、书面等方式进行,以通讯、书面方式审议并表决的持有人会议,管理委员会应当保障持有人的充分知情权和表决权。

  5、单独或合计持有员工持股计划10%以上份额的持有人可以向持有人会议提交临时提案,临时提案须在持有人会议召开前1日向管理委员会提交。

  三、管理委员会

  1、本员工持股计划设管理委员会,对员工持股计划负责,是员工持股计划的日常监督管理机构,代表持有人行使股东权利。

  2、本员工持股计划的管理委员会由3名委员组成,设管理委员会主任1人。管理委员会委员由持有人会议选举产生。管理委员会主任由管理委员会以全体委员的过半数选举产生。管理委员会的任期与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限一致。

  3、管理委员会委员应当遵守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办法》的规定,对员工持股计划负有下列忠实义务:

  (1)不得利用职权收受贿赂或者其他非法收入,不得侵占员工持股计划的财产;

  (2)不得挪用员工持股计划资金;

  (3)未经持有人会议同意,不得将员工持股计划资产或者资金以其个人名义或者其他个人名义开立账户存储;

  (4)未经持有人会议同意,不得将员工持股计划资金借贷给他人或者以员工持股计划财产为他人提供担保;

  (5)不得利用其职权损害员工持股计划利益;

  (6)不得擅自披露与员工持股计划相关的商业秘密。

  (7)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及《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办法》规定的其他义务。

  管理委员会委员违反忠实义务给员工持股计划造成损失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持有人会议亦有权作出决议罢免管理委员会委员。

  4、管理委员会行使以下职责:

  (1)负责召集持有人会议;

  (2)负责员工持股计划的日常管理(包括但不限于管理员工持股计划证券账户和资金账户、决定股票买卖或非交易过户、领取股票分红等事项);

  (3)代表或授权管理委员会主任代表本员工持股计划行使员工持股计划资产所对应的股东权利,该股东权利包括但不限于公司股东大会的出席权、提案权以及参加公司现金分红、债券兑息、送股、转增股份、配股和配售债券等权利,但公司股东大会的表决权除外;

  (4)负责管理员工持股计划资产;

  (5)决策是否聘请相关专业机构为员工持股计划日常管理提供管理、咨询等服务,负责与专业咨询机构的对接工作;

  (6)办理本员工持股计划份额登记;

  (7)决定存续期内,公司发生派息时,员工持股计划因持有公司股份而获得的现金股利在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内进行分配;

  (8)按照本员工持股计划的规定决定取消持有人的资格、增加持有人、持有人份额变动等事宜;

  (9)决定本员工持股计划份额的回收、承接以及对应权益的兑现安排;

  (10)办理本员工持股计划份额继承登记;

  (11)代表或授权管理委员会主任代表员工持股计划对外签署相关协议或合同(若有);

  (12)本员工持股计划的锁定期满后,管理委员会在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间出售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有的标的股票;

  (13)持有人会议授权的其他职责。

  5、管理委员会主任行使下列职权:

  (1)召集和主持持有人会议和管理委员会会议;

  (2)督促、检查持有人会议、管理委员会决议的执行;

  (3)代表员工持股计划对外签署相关协议、合同(若有);

  (4)管理委员会授予的其他职权。

  6、管理委员会的召集程序

  管理委员会不定期召开会议,由管理委员会主任召集,于会议召开前3日通知全体管理委员会委员。

  管理委员会委员可以提议召开管理委员会临时会议。管理委员会主任应当自接到提议后5日内,召集和主持管理委员会会议。

  管理委员会的通知方式为:邮件、电话、传真或专人送出等方式,全体管理委员会委员对表决事项一致同意的可以以通讯方式召开和表决。会议通知包括以下内容:

  (1)会议的时间、地点、召开方式;

  (2)会议事由和议题;

  (3)会议召集人和主持人、临时会议的提议人及其书面提议;

  (4)会议所必需的会议材料;

  (5)管理委员会委员应当亲自出席或者委托其他管理委员会委员代为出席会议的要求;

  (6)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7)发出通知的日期。

  如遇紧急情况,可以通过口头方式通知召开管理委员会。口头方式通知至少应包括上述第(1)、(2)项内容以及因情况紧急需要尽快召开管理委员会的说明。

  7、管理委员会的召开和表决程序

  (1)管理委员会会议应有过半数的管理委员会委员出席方可举行;

  (2)管理委员会作出决议,必须经全体管理委员会委员的过半数通过;

  (3)管理委员会决议的表决,实行一人一票,表决方式为记名投票表决;

  (4)管理委员会会议在保障管理委员会委员充分表达意见的前提下,可以用传真等方式进行并作出决议,并由参会管理委员会委员签字;

  (5)管理委员会会议,应由管理委员会委员本人出席;管理委员会委员因故不能出席的,可以书面委托其他管理委员会委员代为出席,委托书中应载明代理人的姓名、代理事项、授权范围(对每一事项明确同意、反对的意见,或明确如未做具体指示,代理人能否按照自己的意思进行表决)和有效期限,并由委托人签名或盖章。代为出席会议的管理委员会委员应当在授权范围内行使管理委员会委员的权利。管理委员会委员未出席管理委员会会议,亦未委托代表出席的,视为放弃其在该次会议上的投票权;

  (6)管理委员会应当对会议所议事项的决定形成会议记录,出席会议的管理委员会委员应当在会议记录上签名。

  会议记录应当至少包括以下内容:

  ①会议的时间、地点和议程;

  ②管理委员会委员出席情况;

  ③对每个所议事项的表决结果;

  ④应载入会议记录的其他内容。

  四、持有人

  1、持有人的权利如下:

  (1)依照其持有的本员工持股计划份额享有本计划资产的权益;

  (2)参加或委派其代理人参加持有人会议,并行使相应的表决权;

  (3)对本员工持股计划的管理进行监督,提出建议或质询;

  (4)本员工持股计划持有人放弃因参与员工持股计划而间接持有公司股票的表决权;

  (5)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或本员工持股计划规定的其他权利。

  2、持有人的义务如下:

  (1)按认购本员工持股计划金额在约定期限内足额缴款,自行承担与员工持股计划相关的投资风险,自负盈亏;

  (2)本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内,持有人所持本员工持股计划份额不得转让、用于担保、偿还债务或作其他类似处置;

  (3)本员工持股计划锁定期之内,持有人不得要求对员工持股计划的权益进行分配;

  (4)法律、行政法规及本员工持股计划规定的其他义务。

  五、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事项

  本员工持股计划审议通过后,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全权办理与员工持股计划相关的事宜,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事项:

  1、授权董事会实施或修订员工持股计划;

  2、授权董事会办理本员工持股计划的设立、变更和终止事项(包括但不限于员工持股计划草案约定的股票来源、管理模式变更,以及变更员工持股计划参与对象人数、认购份额、认购价格、认购标准等相关事项)

  3、授权董事会对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延长和提前终止作出决定;

  4、授权董事会办理本员工持股计划所购买股票的锁定、解锁及分配的全部事宜;

  5、授权董事会对《公司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作出解释;

  6、授权董事会变更员工持股计划的参与对象及确定标准;

  7、授权董事会签署与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合同及相关协议文件;

  8、若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发生调整,授权董事会根据调整情况对本员工持股计划进行相应修改和完善;

  9、授权董事会办理本员工持股计划所需的其他必要事宜,但有关文件明确规定需由股东大会行使的权利除外。

  授权自公司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至本员工持股计划实施完毕之日内有效。

  第七章 本员工持股计划的资产构成及权益处置办法

  一、本员工持股计划的资产构成

  1、公司股票对应的权益:参与本员工持股计划的持有人通过出资认购员工持股计划而享有持有公司股票所对应的权益。

  2、现金存款和应计利息。

  3、资金管理取得的收益等其他资产。

  本员工持股计划的资产独立于上市公司的固有财产,上市公司不得将员工持股计划资产委托归入其固有财产。因员工持股计划的管理、运用或者其他情形而取得的财产和收益归入员工持股计划资产。

  二、本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内的权益分配

  1、在本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内,除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另有规定,持有人所持本员工持股计划份额不得擅自退出、转让或用于抵押、质押、担保、偿还债务或作其他类似处置。

  2、在锁定期内,持有人不得要求对员工持股计划的权益进行分配。

  3、在锁定期内,公司发生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派送股票红利时,员工持股计划因持有公司股份而新取得的股份一并锁定,不得在二级市场出售或以其他方式转让,该等股票的解锁期与相对应股票相同。

  4、本员工持股计划锁定期结束后、存续期内,经管理委员会决定于员工持股计划解锁日后于存续期内择机出售相应的标的股票。

  5、本员工持股计划锁定期结束后、存续期内,由管理委员会决定是否对本员工持股计划所对应的收益进行分配,如决定分配,管理委员会在依法扣除相关税费后,按照持有人所持份额进行分配。

  6、在本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内,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标的股票交易出售取得现金或有取得其他可分配的收益时,员工持股计划在每个会计年度均可进行分配,管理委员会在依法扣除相关税费及计划应付款项后按照持有人所持份额占持股计划总份额的比例进行分配。

  7、在锁定期内,公司发生派息时,员工持股计划因持有公司股份而获得的现金股利计入员工持股计划货币性资产,暂不作另行分配,待本员工持股计划锁定期结束后、存续期内,由管理委员会决定是否进行分配。本员工持股计划锁定期结束后、存续期内,公司发生派息时,员工持股计划因持有公司股份而获得的现金股利计入员工持股计划货币性资产,由管理委员会决定是否进行分配。

  8、如发生其他未约定事项,持有人所持的员工持股计划份额的处置方式由持有人会议确定。

  9、本员工持股计划持有人按实际出资份额享有员工持股计划所持股份的资产收益权,本员工持股计划自愿放弃所持有股票的表决权。持有人通过员工持股计划获得的对应股份享有除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表决权以外的其他股东权利(包括分红权、配股权、转增股份等资产收益权)。

  三、本员工持股计划持有人权益的处置

  (一)职务变更

  持有人发生职务变更,但仍在公司内,或在公司下属子公司内任职的,其持有的员工持股计划权益不作变更;但是,持有人因违纪/合规问题/绩效问题等而导致的职务变更,或调动去水井坊及其下属子公司之外的其他相关企业,在情况发生之日,管理委员会取消其继续参与本员工持股计划的资格,其未解锁的标的股票在锁定期届满后统一卖出股票按照原始出资金额与所持份额对应的累计净值孰低的原则进行清算。

  (二)离职

  存续期内,持有人因辞职、因违纪/合规问题/绩效问题等被解雇而离职的,在情况发生之日,管理委员会取消其继续参与本员工持股计划的资格,其未解锁的标的股票在锁定期届满后统一卖出股票按照原始出资金额与所持份额对应的累计净值孰低的原则进行清算。激励对象与公司协商解除劳动或聘用关系的,其未解锁的标的股票在锁定期届满后统一卖出股票按照原始出资金额与所持份额对应的累计净值孰低的原则进行清算。

  (三)丧失劳动能力

  存续期内,持有人因丧失劳动能力而离职,应分以下两种情况处理:

  1、持有人因执行职务丧失劳动能力而离职的,其持有的员工持股计划权益不作变更,其个人绩效考核条件不再纳入考核条件;

  2、持有人非因执行职务丧失劳动能力而离职的,在情况发生之日,取消该持有人继续参与本计划的资格,其未解锁的标的股票在锁定期届满后统一卖出,按照原始出资金额与所持份额对应的累计净值孰低的原则进行清算。

  (四)退休

  存续期内,持有人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而退休的,其持有的员工持股计划权益不作变更,其个人绩效考核条件不再纳入考核条件。

  (五)身故

  持有人身故,应分以下两种情况处理:

  1、持有人因执行职务身故的,其持有的员工持股计划权益不作变更,其个人绩效考核条件不再纳入考核条件,由其合法继承人继承并继续享有;

  2、持有人因其他原因身故的,在情况发生之日,取消该持有人继续参与本计划的资格,其未解锁的标的股票在锁定期届满后统一卖出股票按照原始出资金额与所持份额对应的累计净值孰低的原则进行清算。

  (六)本员工持股计划未规定的其它情况由管理委员会认定,并确定处理方式。

  五、本员工持股计划期满后权益的处置办法、损益分配方法

  1、本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届满不展期或提前终止时,由持有人会议授权管理委员会在届满或终止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完成清算,并在依法扣除相关税费后,按持有人持有的份额进行分配。

  2、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届满后,如员工持股计划持有标的股票仍未全部出售,具体处置办法由管理委员会确定。

  第八章 员工持股计划的股东权利及公司融资时的参与方式

  本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内,公司以配股、增发、可转债等方式融资时,由管理委员会决定是否参与融资及资金的解决方案,并提交持有人会议审议。

  第九章 员工持股计划的会计处理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1号——股份支付》第六条规定:完成等待期内的服务或达到规定业绩条件才可行权的换取职工服务的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在等待期内的每个资产负债表日,应当以对可行权权益工具数量的最佳估计为基础,按照权益工具授予日的公允价值,将当期取得的服务计入相关成本或费用和资本公积。在资产负债表日,后续信息表明可行权权益工具的数量与以前估计不同的,应当进行调整,并在可行权日调整至实际可行权的权益工具数量。

  本员工持股计划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公司将按企业会计准则要求确认会计处理,上述对公司经营成果的影响最终结果将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年度审计报告为准。

  本员工持股计划拟受让股票的公允价值按照公司回购股份的成本价格进行定价,拟受让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内已回购的723,700股股份。假设本员工持股计划2021年11月完成上述723,700股标的股票过户(拟认购的持股计划份额全部认购完毕),锁定期满,本员工持股计划按照约定的比例分配标的股票权益,以公司回购股票的平均价格110.01元/股测算,公司应确认总费用预计为3,981.07万元,该费用由公司在各锁定批次期限内,按每次权益解锁比例分摊,计入相关费用和资本公积,则2021年至2024年员工持股计划费用摊销情况测算如下:

  单位:万元

  

  说明:上述对公司经营成果的影响最终结果将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年度审计报告为准。

  本员工持股计划相关成本或费用的摊销对考核期内各年净利润有所影响,但从本计划对公司发展产生的正向作用考虑,本计划将有效激发员工的积极性,提高经营效率。

  第十章 其他重要事项

  1、本员工持股计划经公司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生效。

  2、公司董事会与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员工持股计划不构成公司或其下属公司对员工聘用期限的承诺,公司或其下属公司与持有人的劳动或聘用关系仍按公司或其下属公司与持有人签订的劳动或聘用合同执行。

  3、本员工持股计划不存在第三方为员工参加持股计划提供奖励、资助、补贴、兜底等安排。

  4、公司实施本员工持股计划的财务、会计处理及其税收等问题,按有关法律法规、财务制度、会计准则、税务制度规定执行,员工因本员工持股计划实施而需缴纳的相关个人所得税由员工个人自行承担。

  5、本计划中的有关条款,如与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行政性规章制度相冲突,则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行政性规章制度执行。

  6、本员工持股计划的解释权属于公司董事会。

  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九月十五日

  

  股票代码:600779               股票简称:水井坊            编号:临 2021-061号

  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因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拟对《公司章程》第十三条作相应调整,变更公司经营范围相关条款,具体如下:

  

  除上述条款外,《公司章程》中其他条款未发生变化。

  此次修订的《公司章程》已经公司第十届董事会2021年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相关公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实施。

  特此公告

  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一年九月十五日

  

  股票代码:600779                       股票简称:水井坊                    编号:临2021-060号

  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十届监事会

  2021年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十届监事会2021年第四次会议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召开通知于2021年9月 11日发出,送达了全体监事。会议应参加表决监事3人,实际参加表决监事3人。会议的召集、通知、召开时间、地点、方式及出席人数均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公司3名监事以通讯表决方式对会议议案进行了审议,于2021年9月14日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的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确保公司经营目标的实现,公司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信息披露工作指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制定了《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及其摘要。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公司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及其摘要。

  本项议案表决情况: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办法>的议案》

  为规范公司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信息披露工作指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的规定制定了《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办法》。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公司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办法》。

  本项议案表决情况: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因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拟对《公司章程》第十三条作相应调整,变更公司经营范围相关条款。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公司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临2021-061号)。

  本项议案表决情况: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二一年九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600779        证券简称:水井坊    公告编号:临2021-062号

  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

  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21年9月30日

  ●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持有人网络投票系统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二) 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 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21年9月30日  9点 30分

  召开地点: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全兴路9号公司主楼二楼会议室

  (五)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持有人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21年9月29日

  至2021年9月30日

  投票时间为:2021年9月29日下午15:00至2021年9月30日下午15:00

  (六) 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 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无

  二、 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注:上述议案已经公司2021年5月31日召开的九届董事会2021年第五次会议、九届监事会2021年第三次会议、2021年8月31日召开的十届董事会2021年第六次会议、十届监事会2021年第三次会议以及9月14日召开的十届董事会2021年第七次会议、十届监事会2021年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议案具体内容详见《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于2021年6月1日刊载的本公司《九届董事会2021年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九届监事会2021年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9月1日刊载的本公司《十届董事会2021年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十届监事会2021年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9月15日刊载的《十届董事会2021年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十届监事会2021年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登载的本公司相应公告及《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资料》。

  2、 特别决议议案:1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1-6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无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无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 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 股东所投选举票数超过其拥有的选举票数的,或者在差额选举中投票超过应选人数的,其对该项议案所投的选举票视为无效投票。

  (二) 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三) 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 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投票方式,详见附件2

  (五) 上交所认可的其他网络投票系统的投票流程、方法和注意事项。

  本次会议采用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表决方式,流通股股东可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结算”)持有人大会网络投票系统对有关议案进行投票表决,现将网络投票事项通知如下:

  1、本次股东大会网络投票起止时间为2021年9月29日15:00至2021年9月30日15:00。为有利于投票意见的顺利提交,请拟参加网络投票的投资者在上述时间内及早登录中国结算网上营业厅(网址:inv.chinaclear.cn)或关注中国结算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国结算营业厅”)提交投票意见。

  2、投资者首次登陆中国结算网站进行投票的,需要首先进行身份认证。请投资者提前访问中国结算网上营业厅(网址:inv.chinaclear.cn)或中国结算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国结算营业厅”)进行注册,对相关证券账户开通中国结算网络服务功能。具体方式请参见中国结算网站(网址:www.chinaclear.cn)“投资者服务专区-持有人大会网络投票-如何办理-投资者业务办理”相关说明,或拨打热线电话4008058058了解更多内容。

  3、同一表决权只能选择现场、网络投票或其他方式中的一种。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四、 会议出席对象

  (一) 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二)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 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 其他人员

  五、 会议登记方法

  (一)请符合上述条件的股东于2021年9月27日至2021年9月29日工作时间到本公司董事办办理出席会议资格登记手续,或以电子邮件、传真与信函方式登记(以抵达公司董事办时间为准);

  (二)法人股东凭营业执照复印件、股票账户卡、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附件1)和出席人身份证登记;

  (三)个人股东凭股票账户卡及个人身份证登记,委托代理人持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及委托人股票账户卡登记。

  六、 其他事项

  公司地址:成都市金牛区全兴路9号

  邮政编码:610036

  联系电话:028-86252847

  传    真:028-86695460

  电子邮箱:dongshiban@swellfun.com

  联系人:邓娜

  与会股东或委托代理人交通及住宿费自理

  特此公告。

  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15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附件2: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投票方式说明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21年9月30日召开的贵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附件2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投票方式说明

  一、股东大会董事候选人选举、独立董事候选人选举、监事会候选人选举作为议案组分别进行编号。投资者应针对各议案组下每位候选人进行投票。

  二、申报股数代表选举票数。对于每个议案组,股东每持有一股即拥有与该议案组下应选董事或监事人数相等的投票总数。如某股东持有上市公司100股股票,该次股东大会应选董事10名,董事候选人有12名,则该股东对于董事会选举议案组,拥有1000股的选举票数。

  三、股东应以每个议案组的选举票数为限进行投票。股东根据自己的意愿进行投票,既可以把选举票数集中投给某一候选人,也可以按照任意组合投给不同的候选人。投票结束后,对每一项议案分别累积计算得票数。

  四、示例:

  某上市公司召开股东大会采用累积投票制对进行董事会、监事会改选,应选董事5名,董事候选人有6名;应选独立董事2名,独立董事候选人有3名;应选监事2名,监事候选人有3名。需投票表决的事项如下:

  

  某投资者在股权登记日收盘时持有该公司100股股票,采用累积投票制,他(她)在议案4.00“关于选举董事的议案”就有500票的表决权,在议案5.00“关于选举独立董事的议案”有200票的表决权,在议案6.00“关于选举监事的议案”有200票的表决权。

  该投资者可以以500票为限,对议案4.00按自己的意愿表决。他(她)既可以把500票集中投给某一位候选人,也可以按照任意组合分散投给任意候选人。

  如表所示: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