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孙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277              证券简称:亿利洁能                         公告编号:2021-062

  债券代码:163399              债券简称:20亿利01

  债券代码:163692              债券简称:20亿利02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担保情况概述

  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孙公司郑州弘裕热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弘裕”)为满足生产经营需要,拟于近两日向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投融和”)办理不超过6,650万元的融资租赁业务(以下简称“本事项”)。本事项由公司控股子公司亿利洁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洁能科技”)以其持有的郑州弘裕51%股权提供股权质押担保,公司、洁能科技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分别于2021年4月16日、2021年6月25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预计2021年度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对郑州弘裕提供不超过人民币12,900万元的担保总额度,并授权董事长或管理层根据业务开展需要,决定担保的具体条件并签署相关协议或文件。该授权自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后至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作出新决议之前持续有效。

  公司为本事项提供担保属于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并在有效期内,无需再次提交股东大会、董事会审议。

  二、 被担保主体基本情况

  1. 企业名称:郑州弘裕热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2. 成立日期:2016/09/07

  3. 注册资本:9,400万元人民币

  4. 注册地点:新密市大隗镇纸坊村三组

  5. 法定代表人:薄尔刚

  6. 经营范围:供热、供水、供气项目的开发、建设、维护、经营管理、技术研发及相关附件销售

  7. 股东:亿利洁能科技有限公司持股51%;蔡东宏持股22.4149%;郑州嘉旭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持股18.2447%;自然人张桂兰、楚海彬、周春晓、温金生合计持股8.3404% 。

  截至2020年12月31日,郑州弘裕经审计的总资产17,498.16万元,净资产14,899.78万元,2020年度营业收入19,068.22万元,净利润2,231.39万元;截至2021年6月30日,郑州弘裕未经审计的总资产18,706.78万元,净资产16,252.49万元,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11,147.70万元,净利润1,288.14万元。郑州弘裕目前经营、资信、财务状况良好,具备相应履约能力。

  三、 担保事项的主要内容

  (一)股权质押合同

  1. 质权人: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2. 债务人:郑州弘裕热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3. 出质人:亿利洁能科技有限公司

  4. 主债权:不超过6,650万元,具体以中电投融和审批为准

  5. 担保期间:以中电投融和审批期限为准

  6. 担保方式:股权质押担保

  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及管理层在上述担保额度内办理本事项的担保手续。

  除洁能科技提供股权质押担保外,郑州弘裕的股东蔡东宏、郑州嘉旭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将其所持郑州弘裕的股份质押给中电投融和,为本事项提供同比例股权质押担保。

  (二)保证合同

  1.  债权人: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2.  债务人:郑州弘裕热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3.  保证人: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亿利洁能科技有限公司

  4.  被担保主债权:不超过6,650万元,具体以中电投融和审批为准

  5.  担保期间:以中电投融和审批期限为准

  6.  担保方式: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及管理层在上述担保额度内办理本事项的担保手续。

  除公司、洁能科技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外,郑州弘裕的股东蔡东宏为本事项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四、 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对全资、控股子公司(含孙公司)已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31.53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比例的20.14%;对参股公司(含亿利财务公司)已提供的担保余额14.45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比例的9.23%;以上合计担保余额45.98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审计后净资产比例的29.38%。除上述担保外,公司不存在其他担保。

  特此公告。

  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1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