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安徽华业香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减持公司股份的预披露公告

  证券代码:300886         证券简称:华业香料        公告编号:2021-055

  

  公司股东安徽国元创投有限责任公司、安徽高新金通安益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公司股东安徽国元创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元创投”)持有安徽华业香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份3,9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23%),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2,235,000股公司股份,即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其中,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期间为本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2021年9月24日起至2021年12月23日止),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期间为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2021年10月19日起至2022年1月18日止),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2、公司股东安徽高新金通安益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金通安益”)持有公司股份5,2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97%),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2,982,200股公司股份,即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其中,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期间为本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2021年9月24日起至2022年3月23日止),任意连续30个自然日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期间为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2021年10月19日起至2022年4月18日止),任意连续30个自然日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股东国元创投和金通安益分别出具的《关于减持所持安徽华业香料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减持计划告知函》。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 股东的基本情况

  

  二、本次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1、减持目的:

  (1)国元创投:公司经营需要;

  (2)金通安益:自身资金需求。

  2、股份来源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前持有的股份及因权益分派送转的股份。

  3、 减持期间

  (1)国元创投: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期间为本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2021年9月24日起至2021年12月23日止),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期间为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2021年10月19日起至2022年1月18日止);

  (2)金通安益: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期间为本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2021年9月24日起至2022年3月23日止),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期间为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2021年10月19日起至2022年4月18日止)。

  4、拟减持股份数量

  (1)国元创投:计划减持股份累计不超过2,235,0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通过集中竞价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通过大宗交易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若计划减持期间公司有送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等变动事项,应对上述减持数量做相应调整);

  (2)金通安益:计划减持股份累计不超过2,982,2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在任意连续30个自然日内通过集中竞价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通过大宗交易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若计划减持期间公司有送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等变动事项,应对上述减持数量做相应调整)。

  5、减持方式

  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方式。

  6、减持价格

  (1)国元创投:根据减持时的二级市场价格及交易方式确定;

  (2)金通安益:参照市场价格且不低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价格(如遇除权除息,发行价作相应调整)。

  三、股东承诺及履行情况

  国元创投、金通安益在上市公告书和招股说明书中做出的关于股份锁定、持股及减持意向的承诺主要如下:

  1、 关于股份锁定的承诺

  国元创投、金通安益承诺:“自公司股票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之日起十二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合伙企业所持有的公司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的股份,也不由公司回购上述股份。”

  2、关于持股及减持意向的承诺

  (1)国元创投承诺:“①本公司在所持公司股份锁定期满后两年内减持华业香料股份,减持价格将不低于最近一期经审计每股净资产的120%(若发生除权除息等事项的,减持价格作相应调整)。②若上述股票锁定期满后,本公司拟减持公司股份,本公司将在减持前5个交易日通知公司,并由公司在减持前3个交易日予以公告,并按照证券交易所的规则及时、准确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本公司持有公司股份低于5%以下时除外。③本公司将严格遵守我国法律法规关于股东持股及股份变动的有关规定,规范诚信履行股东义务。如本公司违反本承诺进行减持的,自愿将减持所得收益上缴公司。”

  (2)金通安益承诺:“①本合伙企业在所持公司股份锁定期满后两年内减持华业香料股份,减持价格将不低于最近一期经审计每股净资产的 120%(若发生除权除息等事项的,减持价格作相应调整)。②本合伙企业拟减持公司股份,本合伙企业将在减持前5个交易日通知公司,并由公司在减持前3个交易日予以公告,并按照证券交易所的规则及时、准确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本合伙企业持有公司股份低于5%以下时除外。③本合伙企业将严格遵守我国法律法规关于股东持股及股份变动的有关规定,规范诚信履行股东义务。如本合伙企业违反本承诺进行减持的,自愿将减持所得收益上缴公司。”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国元创投、金通安益严格履行了上述承诺,未出现违反上述承诺的行为,本次拟减持事项与已披露的意向、承诺一致。

  四、相关风险提示

  1、本次减持计划符合《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业务规则的规定。国元创投、金通安益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情况等情形决定是否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本次减持计划存在减持时间、数量、价格的不确定性,也存在是否按期实施完成的不确定性,公司将依据计划进展情况按规定进行披露。

  2、本次减持计划为股东的正常减持行为,国元创投、金通安益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五、 其他相关事项说明

  在按照上述计划减持股份期间,国元创投、金通安益将严格遵守《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和其所做的有关承诺等规定。公司将督促上述股东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股份减持。

  六、 备查文件

  国元创投、金通安益出具的《关于减持所持安徽华业香料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减持计划告知函》。

  特此公告。

  安徽华业香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9月1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