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天津广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控股股东履行避免同业竞争承诺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0537           证券简称:广宇发展      公告编号:2021-099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天津广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广宇发展”)控股股东鲁能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能集团”)为履行避免同业竞争承诺,于2021年9月23日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海南盈滨岛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盈滨岛公司”)100%股权和海南永庆生态文化旅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庆公司”)100%股权及46,590.02万元债权,具体情况如下:

  一、 避免同业竞争承诺概述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天津广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向鲁能集

  团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1712号)核准,公司向鲁能集团有限公司发行1,311,137,870股股份、向乌鲁木齐世纪恒美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发行38,665,269股股份购买相关资产,并已于2017年9月29日完成全部资产的交割过户手续。

  在重组过程中,鲁能集团于2016年10月20日出具了与上市公司避免同业竞争相关承诺,对重组时未注入上市公司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及未来可能形成的同业竞争采取了适当措施予以安排。针对盈滨岛公司、永庆公司两家同业竞争单位,鲁能集团承诺“海南盈滨岛置业有限公司和海南永庆生态文化旅业有限公司尚有部分资产和经营等方面的历史遗留问题处在解决过程中,目前无法达到注入上市公司的条件。如海南盈滨岛置业有限公司和海南永庆生态文化旅业有限公司存在的部分资产和经营等方面的历史遗留问题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交割日起三年内解决完毕,并在该两公司连续两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正后,由广宇发展对其实施收购或采取其他可行的方式注入广宇发展;如广宇发展放弃优先收购权,则本集团承诺在广宇发展放弃优先收购权后三年内在合适时机将其出售给与本集团无关联的第三方或在项目开发完毕后予以注销。如海南盈滨岛置业有限公司和海南永庆生态文化旅业有限公司存在的部分资产和经营等方面的历史遗留问题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交割日起三年内无法解决完毕,则由本集团在一年内采用适当方式将其出售给与本集团无关联的第三方,如无合意第三方受让上述股权,则本集团与广宇发展签署托管协议,将上述公司的经营管理权予以托管。”

  二、 承诺履行进展情况

  截至2020年9月底,盈滨岛公司和永庆公司存在的部分资产和经营等方面的历史遗留问题未能解决完毕。为履行避免同业竞争相关承诺,公司控股股东鲁能集团于2021年8月24日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预披露了关于转让其所持有的盈滨岛公司100%股权和永庆公司100%股权及相关债权的公告,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发布的《关于控股股东履行避免同业竞争承诺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86)。

  2021年9月23日,公司控股股东鲁能集团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发布转让盈滨岛公司100%股权、永庆公司100%股权及46,590.02万元债权的正式挂牌公告,相关信息详见鲁能集团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发布的项目编号为“G32021SH1000300”和“G32021SH1000301”的产权正式挂牌公告(https://www.suaee.com/suaeeHome/#/projectdetail/jymhchanquan?xmid=7564)和(https://www.suaee.com/suaeeHome/#/projectdetail/jymhchanquan?xmid=7563)。

  三、 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控股股东鲁能集团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盈滨岛公司100%股权和永庆公司100%股权及46,590.02万元债权,有利于解决与公司存在的同业竞争问题,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的相关规定,有利于保障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将持续跟进上述挂牌转让事项,及时发布进展公告。

  特此公告。

  天津广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9月2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