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控股子公司为其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121          证券简称:科陆电子         公告编号:202109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概述

  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东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东自”)之全资子公司广东省顺德开关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德开关”)拟向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行(以下简称“中信银行”)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的授信额度,授信期限1年,上海东自同意为顺德开关上述向中信银行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融资事项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的相关规定,本次担保事项属于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为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法人提供担保,本次担保已履行上海东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内部审批程序,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广东省顺德开关厂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1998年12月22日

  法定代表人:高衍

  注册资本:人民币12,000万元

  注册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大良街道五沙社区新汇路1号

  经营范围:经营本企业研制开发的技术和生产的科技产品的出口业务和经营本企业科研和生产所需的技术、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的进口业务及经营本企业的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按外经贸部[1999]外经贸政审函字第388号文经营);生产、销售:高压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低压成套开关设备、继电保护及自动化装置、变压器、组合式变压器、预装式变电站;销售:电器机械及器材,有色金属(不含金、银);电力设施运行管理及技术服务;研发、生产和销售:蓄热式电暖器、直热式电暖器、空气源热泵;蓄热式电锅炉、电壁挂炉、电锅炉、电磁采暖器、电采暖器、空气源热风机、取暖设备、电暖器配件;生产和销售电缆桥架、母线槽;机电设备安装服务、技术咨询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股权结构:上海东自持有顺德开关100%股权,公司持有上海东自50.14%的股权。

  3、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三、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本次拟担保事项具体如下:

  

  上海东自对顺德开关上述融资金额限下融资事项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目前上海东自尚未签署相关担保协议,具体内容以实际签署的协议为准。

  四、本次控股子公司为其子公司提供担保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东自为其全资子公司顺德开关提供担保有利于公司整体战略目标的实现,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上海东自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五、累计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截至2021年8月31日,公司及子公司已审议通过的累计担保额度为146,300.00万元人民币,占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102.15%;实际发生的担保数额为75,087.87万元,占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52.43%。上述审议通过的担保总额中,公司除了为参股子公司江西科能储能电池系统有限公司委托贷款业务提供不超过人民币30,000万元连带责任担保额度外,其余均为对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的担保。公司为江西科能储能电池系统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24,300万元贷款已到期,江西科能储能电池系统有限公司不能清偿该笔贷款,债权人向公司提起诉讼,要求公司履行全额担保责任,公司已与债权人诉前和解,签订了《担保代偿协议书》。

  特此公告。

  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一年九月二十三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