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签署智慧植物生长舱设备采购合同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745     证券简称:木林森      公告编号:2021-056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本次签订的《智慧植物生长舱设备采购合同》,为公司日常经营合同,本合同的签订符合公司未来经营规划,有利于扩大公司在植物照明领域的市场份额,巩固公司在照明市场的地位,有利于公司维持稳定的盈利能力。

  2、合同履行过程中,如遇行业政策调整、市场环境变化、公司经营策略调整等不可预计或不可抗力因素的影响,可能会导致无法如期或全部履行。

  3、本次合同的签署无需提交董事会审议,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情形。

  一、合作协议签署概况

  根据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植物照明战略规划与经营计划,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控股子公司奎屯木林森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木林森光生物”、“乙方”)于2021年9月26日与托里县天兴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兴牧业”、“甲方”)签署《智慧植物生长舱设备采购合同》(以下简称“采购合同”)。托里县天兴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将于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期间向公司控股子公司奎屯木林森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采购智慧植物生长舱,合同金额共计16,000万元,具体订单价格与销售数量每月协商确定。

  二、协议对方的基本情况

  1、企业名称:托里县天兴牧业发展有限公司

  2、法定代表人:杜正乾

  3、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54224MA78A40G3C

  4、注册资本:5000万元

  5、成立日期:2019年03月25日

  6、住所:新疆塔城托里县多拉特乡多拉特村

  7、经营范围:家禽屠宰;牲畜屠宰;食品经营;鲜肉零售;牲畜销售;畜禽收购;初级农产品收购

  8、天兴牧业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9、天兴牧业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具备良好的履约能力。

  三、协议主要内容

  甲方(需方):托里县天兴牧业发展有限公司

  乙方(供方):奎屯木林森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一)合同内容

  奎屯木林森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托里县天兴牧业发展有限公司销售智慧植物生长舱,合同合计金额共16,000万元。

  (二)交货时间及地点

  1、交货日期:每批次预付款到帐后30个工作日交货。(合同需求数量大,分批次交货)

  2、分批交货时间安排 :交货期共计8个月,自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如有变动,甲方根据项目进展情况,需提前交货的,则提前半个月通知乙方交货,乙方必须按甲方要求将货物送达指定地点。

  3、交货地点:实际交货地点以采购订单为准。

  (三)付款方式

  合同签订后,甲方向乙方指定账户转入每批次订单需求设备总价款50%,作为履约定金,乙方自收到定金之日起25个工作日内完成货物准备,并通知甲方支付尾款。甲方支付尾款后5个工作日内,乙方完成该批次设备发货准备,并可随时按双方约定方式发货。每批次订单结款毕,方进入下一批次交付履约。

  (四)违约责任

  1、甲方无正当理由拒收设备,拒付货款的,甲方应向乙方支付违约金,违约金的额度按此批产品总值0.5%×延期天数计(不满1天按一天计),如以上违约金无法弥补乙方的实际损失,则甲方以乙方的实际损失偿付违约金。乙方如提出变动交货时间等,应提前通知甲方并征得甲方同意,否则应承担经济责任。

  2、乙方所交付设备的品种、型号、规格、数量、质量不符合合同规定标准的,甲方有权向双方认可的独立第三方技术单位进行质量鉴定。如鉴定结果符合合同规定标准,则由甲方承担全部鉴定费用;如果鉴定结果不符合合同规定标准,则有乙方承担全部鉴定费用并承担甲方相应经济损失。

  3、乙方不能按期交货的,需提前10天通知甲方,经双方协商一致,可重新确定产品交付日期。

  四、本协议签署对公司的影响

  近年来,受国际竞争形势加剧,疫情促使全球增强粮食危机意识,土地资源短缺以及植物工厂兴起等多重因素推动下,植物照明发展迅速。LED植物照明作为具有发展潜力的市场,已成为国内LED企业最关注的市场之一。

  植物照明作为公司重点发展的新赛道之一,公司植物照明产品开始实现量产,公司生产的植物生长舱是基于LED植物照明应用的拓展,在完全封闭或半密闭的条件下通过控制光照度、光周期、光谱分布、光均匀度等,配合温度、湿度和水循环控制系统,来优化植物生长发育,实现作物计划性生产的高效农业系统。植物生长舱主要以牧草种植为主,致力于解决国内草蓄平衡超载,牧草进口依赖等问题。

  目前,公司已与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和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开展合作,努力开发新型植物照明系统、牧草选育及养殖系列解决方案。本协议的签署,表明公司在植物照明领域研发受到下游终端客户所认可,并且终端产品能够实现推广应用,符合公司战略规划,有利于公司开拓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核心竞争力,促进公司长远良好发展。

  本协议的签署不会导致公司主营业务、经营范围发生变化,对公司独立性没有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风险提示

  合同履行过程中,如遇行业政策调整、市场环境变化、公司经营策略调整等不可预计或不可抗力因素的影响,可能会导致无法如期或全部履行。

  六、备查文件天兴牧业与木林森光生物签署的《智慧植物生长舱设备采购合同》。

  特此公告!

  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9月2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