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浙江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政府征收下属公司地块暨签订《国有土地上房地产征迁补偿安置协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061         证券简称:浙江交科         公告编号:2021-089

  债券代码:128107         债券简称:交科转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9月26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政府征收下属公司地块暨签订<国有土地上房地产征迁补偿安置协议>的议案》,同意子公司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交工”)与杭州市西溪谷建设指挥部(以下简称“指挥部”)签订《国有土地上房地产征迁补偿安置协议》。根据杭州市城市控制规划及西溪谷建设发展要求,指挥部受西湖区政府委托,意向征收浙江交工位于西溪路517号、519号、521号地块的房地产。上述地块房产参照合法建筑进行评估的评估价值为299,937,666元人民币,采用“产权置换”的实物征收补偿方式,补偿的实物资产价值309,479,864.45元,同时给予38,133,755元人民币现金奖励和补助。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征迁补偿安置协议在公司董事会审议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公司董事会授权子公司浙江交工相关方与政府征收方签订本次协议。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一、 被征迁资产介绍

  被征迁资产具体情况如下:

  1.西溪路521号住宅用地上的员工宿舍,建筑面积2594.45㎡;位于西溪路521号1幢2单元102室住宅房屋,建筑面积70.17㎡;位于西溪路521号1幢2单元302室住宅房屋,建筑面积70.17㎡;位于西溪路521号2幢1单元301室住宅房屋,建筑面积69.94㎡;位于西溪路517号底层商场,建筑面积488.58㎡,以及其他类建筑490.29㎡(指无合法手续建造、破损简易的建筑,不能认定参照合法房屋补偿,下同)。

  2.西溪路519号、521号工业用地16456㎡,以及地上建筑面积9632.75㎡;位于西溪路521号住宅用地上2594.45㎡地上房屋的装修附属物(含其他类建筑126.99㎡)。

  二、 征迁补偿安置协议主要内容

  甲方(征迁部门):杭州市西溪谷建设指挥部

  地址:杭州市西溪路550号西溪新座5号楼

  法定代表人:姚骏

  乙方(被征迁人):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江陵路2031号钱江大厦

  法定代表人:吴伟

  (一)被征迁补偿范围资产评估情况

  根据杭州永正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杭永房地估[2021]字第C30021-2号、C30021-3号、C30021-4号、C30021-5号、C30021-8、C30021-9、C30021-10、C30021-11、C30021-12、C30021-13):

  1.上述补偿范围土地及地上建筑物的补偿评估金额为:247,767,276元人民币,大写金额:贰亿肆仟柒佰柒拾陆万柒仟贰佰柒拾陆元整。

  2.工业用地上的1830.54㎡员工宿舍补助金额为(按照住宅用地上的房屋评估单价的60%计算):52,170,390元人民币,大写金额:伍仟贰佰壹拾柒万零叁佰玖拾元整。

  以上被征迁补偿资产评估价值合计为299,937,666元人民币,大写金额:贰亿玖仟玖佰玖拾叁万柒仟陆佰陆拾陆元整。

  (二)补偿方式及相关内容

  经双方友好协商,对浙江交工所属的且纳入本次征迁补偿的资产,采用房屋产权调换的实物方式进行补偿。同时,为了激励浙江交工加快搬迁,甲方依据相关政策,以现金方式给予乙方奖励和补助。

  1. 实物补偿及金额

  杭州市西溪谷建设指挥部根据等值置换的原则,提供景致公寓、新安嘉苑、三墩西单元XH03-R21-03地块拆迁安置房10号楼、德泽家园、景溪南苑等114套房源,房屋建筑面积共计8691.74㎡,以及浙商创投中心2-501、2-502、2-503、2-512、2-513、2-514、3-706、浙大森林C3号楼建筑面积共计3375.33㎡,合计价值:309,479,864.45元,具体详见杭州永正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杭永房地估[2021]字第CA30021-001号~CA30021-114号、杭永房地估[2021]字第QS30021-1号,QS30021-2号)。

  2. 现金奖励与补助

  (1)停业停车损失补助,金额:9,109,978元,大写金额:玖佰壹拾万零玖仟玖佰柒拾捌元整。

  (2)临时安置补助,金额:3,020,738元,大写金额:叁佰零贰万零柒佰叁拾捌元整。

  (3)临时安置奖励,金额:2,102,303元,大写金额:贰佰壹拾万零贰仟叁佰零叁元整。

  (4)搬家补助,金额:672,561元,大写金额:陆拾柒万贰仟伍佰陆拾壹元整。

  (5)搬迁奖励,金额:9,018,020元,大写金额:玖佰零壹万捌仟零贰拾元整。

  (6)综合签约奖励,金额:10,126,763元,大写金额:壹仟零壹拾贰万陆仟柒佰陆拾叁元整。

  (7)517号商铺装修附属物及其他类建筑、521号住宅用地上的宿舍装修附属物及其他类建筑补助,金额4,083,392元,大写金额:肆佰零捌万叁仟叁佰玖拾贰元)。具体详见杭州永正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杭永房地估[2021]字第C30021-6号、C30021-7号、C30021-14号)。

  上述各项以现金支付的补助和奖励合计38,133,755元,大写金额:叁仟捌佰壹拾叁万叁仟柒佰伍拾伍元整。

  (三)土地及房屋腾空移交

  甲乙双方共同参与乙方员工宿舍内实际承租人的签约腾空工作,并按照本协议相关房屋及权证约定,在后续签订的三方协议中明确搬迁时间,腾空上述房屋移交给甲方,并及时办理权证注销和提交甲方验收确认。

  (四)款项支付及房屋移交

  在约定时间腾空移交房屋并完成权证注销后,由甲方在15个工作日内将上述安置房源移交给乙方,并支付相关奖励款项,甲方承诺协助沟通省直房改审批及不动产登记工作。

  (五)违约责任

  乙方未在第四条约定的时间内腾退完毕并与甲方完成验收确认的,从逾期之日起,每日按补偿总金额的万分之1计算违约金。

  甲方未在第五条约定的时间内交付安置房源、奖励及补助的,从逾期之日起,每日按补偿总金额的万分之1计算违约金。

  本协议在履行过程中发生争议,由双方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按向房产所在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方式解决。

  三、 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房地产征迁补偿有利于提升公司资产质量。本次征迁范围内部分房产因历史原因,存在无证、违建等情况,权属存在瑕疵。2017年重大资产重组时,时任股东浙江省交通集团、中航国际成套设备、宁波汇众壹号、宁波汇众贰号承诺在上述瑕疵资产因罚款等原因出现损失时予以补偿。详见公司于2017年11月29日披露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上《关于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相关方承诺事项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103)。通过本次征迁补偿,上述资产权属瑕疵问题得以彻底解决。

  2017年重大资产重组时,根据万邦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万邦评报﹝2017﹞59号)、以及万邦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关于《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反馈意见回复的函),上述资产以2016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账面价值99.74万元,评估值344.76万元。本次征迁补偿的评估值为2.999亿元,并给予3.095亿元征收实物补偿,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行为,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违背2017年重大资产重组时承诺事宜。

  本次征迁补偿包括“产权置换”实物补偿+现金支付的奖励及补助,合计金额3.476亿元,本次交易预计增加公司净利润2.491亿元。公司将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进行账务处理,具体会计处理及金额以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四、风险提示

  根据本次征迁补偿安置协议相关规定,甲乙双方共同参与住户(即实际承租的员工)的签约腾空工作,土地及房屋腾空三方协议尚未签定,存在不确定性;

  根据本次征迁补偿安置协议相关规定,置换补偿尚未取得,产权注销、过户尚未办理,存在不确定性。

  如有进展,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27日

  

  证券代码:002061         证券简称:浙江交科         公告编号:2021-088

  债券代码:128107         债券简称:交科转债

  浙江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21年9月26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21年9月22日以电子邮件及书面形式送达。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11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11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一、 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会议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政府征收下属公司地块暨签订〈国有土地上房地产征迁补偿安置协议〉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9月27日披露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关于政府征收下属公司地块暨签订〈国有土地上房地产征迁补偿安置协议〉的公告》。

  (二)会议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经营层2020年度薪酬考核结果的议案》。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9月27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上的《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经营层2020年度薪酬考核结果的独立意见》。

  二、 备份文件

  1. 八届六次董事会决议;

  2. 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有土地上房地产征迁补偿安置协议

  3. 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经营层2020年度薪酬考核结果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浙江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2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