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上海海利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3718          证券简称:海利生物          公告编号:2021-054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委托理财受托方:中信期货有限公司

  ●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5,000万元人民币

  ●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中信期货-粤湾4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 委托理财期限:每周一开放,没有封闭期,持有期限不会超过12个月

  ● 履行的审议程序:上海海利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2月28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议案》,同意在确保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总额不超过45,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信托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发行的风险较低的投资理财产品,自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具体详见2020年12月29日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刊《证券时报》、《证券日报》的《关于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91)。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根据公司经营计划和资金使用情况,在保证资金流动性和安全性的基础上,公司拟使用暂时闲置的流动资金进行委托理财。

  (二) 资金来源

  本次委托理财的资金来源为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三) 购买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高度关注理财产品的相关风险并采取以下措施控制风险:

  1、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授权公司管理层在批准额度及理财期限内决定具体投资理财方案并签署相关合同及文件,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为理财产品业务的具体经办部门。财务部负责理财产品业务的各项具体事宜,包括提出理财额度建议、理财产品的内容审核和风险评估、选择合作机构、制定理财计划、筹措理财资金、实施理财计划等;负责对投资理财产品进行严格监控,通过建立台账对公司投资理财情况进行日常管理,建立健全完整的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财务核算工作。

  2、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对所有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的情况,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及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1)产品名称:中信期货-粤湾4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2)产品类别:固定收益类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3)理财本金:5,000 万人民币

  (4)产品期限:每周一开放

  (5)预期年化收益率:净值型

  (6)管理人:中信期货有限公司

  (7)托管人: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

  (8)产品风险等级:R2(中低风险)

  (9)运作方式:开放式

  (10)是否要求履约担保:否

  (11)资金投向:在银行间市场和交易所市场交易的国债、金融债(含次级债、二级资本债等)、地方政府债、央行票据、企业债券、公司债(含非公开公司债)、资产支持证券、资产支持票据、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可转债、可交换债、永续债、债券回购(含正回购和逆回购);现金、活期存款、定期存款、协议存款、同业存单;货币基金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国债期货、利率互换(仅限银行间和交易所);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集合计划投资的其他品种。投资于存款、债券等债权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资产管理计划总资产的80%。

  (二)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本次委托理财履行了内部审核的程序,所购买的理财产品属于中低风险的理财产品,符合公司董事会决议要求,本次委托理财符合公司内部资金管理的要求。

  三、 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本次委托理财的交易对方中信期货有限公司是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

  简称“中信证券”)的全资子公司,中信证券(证券代码:600030)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金融机构,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关联关系。公司董事会已对受托方的基本情况、信用情况及其交易履约能力等进行了必要的尽职调查,未发现受托方有损害公司理财业务开展的情况。

  四、 对公司的影响

  (一)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45.02%,本次委托理财金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占公司2021年6月30日货币资金及交易性金融资产的比例为10.23%,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等造成重大影响,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规定,公司委托理财本金计入资产负债表中交易性金融资产,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

  五、 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属于中低风险型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风险、政策风险、流动性风险、不可抗力风险等风险因素从而影响预期收益。

  六、 履行的决策程序

  公司于2020年12月28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议案》,同意在确保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总额不超过45,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信托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发行的风险较低的投资理财产品,自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公司独立董事也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具体详见2020年12月29日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刊《证券时报》、《证券日报》的《关于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91)。

  七、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特此公告。

  上海海利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9月2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