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安正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3839       证券简称:安正时尚      公告编号:2021-052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委托理财受托方:中科沃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共计人民币5,000万元

  ●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中科沃土货币B

  ● 委托理财期限:短期

  ● 履行的审议程序:安正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21年4月12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2021年5月11日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公司拟使用最高不超过80,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主要用于购买低风险的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循环使用,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8个月以内有效,单个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不超过15个月。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的目的

  本着公司价值最大化的原则,公司根据自有资金使用情况,在不影响正常经营及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的理财产品,可提高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投资收益。

  (二)资金来源

  公司用于投资理财的资金为公司及下属子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自上一公告日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采取的内部控制措施

  1.严格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单位所发行的产品。

  2.公司财务部建立台账对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实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

  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产品主要要素

  1.产品名称:中科沃土货币B

  (1)合同签属日期:2021年9月27日

  (2)产品起息日:2021年9月28日

  (3)产品到期日:T+1赎回到账。

  (4)理财本金:5,000万元

  (5)产品收益计算方式:“每日分配、按日支付”。本基金根据每日基金收益情况,以每万份基金已实现收益为基准,为投资人每日计算当日收益并分配,每日进行支付。投资人当日收益分配的计算保留到小数点后2位,小数点后第3位按去尾原则处理。因去尾形成的余额进行再次分配,直到分完为止。

  (6)支付方式:转账支付

  (7)理财业务管理费的收取约定:管理费为0.30%

  (8)流动性安排:不涉及

  (9)清算交收原则:不涉及

  (10)是否要求履约担保:否

  (11)交易杠杆倍数:无

  (12)违约责任: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在履行各自职责的过程中,违反《基金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或者《基金合同》约定,给基金财产或者基金份额持有人造成损害的,应当分别对各自的行为依法承担赔偿责任;因共同行为给基金财产或者基金份额持有人造成损害的,应当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对损失的赔偿,仅限于直接损失。

  (13)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中科沃土货币市场基金投资于法律法规及监管机构允许投资的金融工具,包括现金,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银行存款、债券回购、中央银行票据、同业存单,剩余期限在397天以内(含397天)的债券、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资产支持证券,以及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认可的其他具有良好流动性的货币市场工具。如果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货币市场基金投资其他品种,其中,现金不包括结算备付金、存出保证金、应收申购款等。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

  (二)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类型货币市场型基金,风险等级较低,符合公司资金管理需求。受托方资信状况、财务状况良好、无不良诚信记录,并已与受托方签订协议,明确委托理财的金额、期间、投资品种、双方的权利义务及法律责任等。公司进行委托理财期间将与受托金融机构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基本情况

  (一)受托方的基本情况

  本次委托理财受托方为中科沃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1.受托方中科沃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为广东中科科创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控股的公司,本公司与受托方中科沃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2.受托方与上市公司、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关联关系或其他需要说明的关系。

  公司与中科沃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公司董事会尽职调查情况

  公司查阅受托方财务报告及相关财务资料,未发现存在损害公司理财业务开展的具体情况。

  四、对公司的影响

  单位;元

  

  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670,188,908.88元、交易性金融资产100,267,698.63元,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金额为50,000,000元,占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比例为7.46%,通过适度理财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理财收益,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等造成重大影响,公司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规定,公司委托理财本金计入资产负债表中交易性金融资产或其他流动资产,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

  五、风险提示

  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主要为浮动收益型产品。受金融市场宏观政策影响,购买理财产品可能存在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及其他风险,受各种风险影响,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可能会产生波动,理财收益具有不确定性。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分别于2021年4月12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2021年5月11日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公司拟使用最高不超过80,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主要用于购买低风险的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循环使用,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8个月以内有效,单个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不超过15个月。

  独立董事发表意见认为:

  1.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是在保证正常生产经营所需资金不受影响的基础上,在严格控制风险和充分信息披露的前提下进行的。有利于提高公司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2.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已履行相应的审批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

  我们同意公司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80,000万元(含8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单个理财产品期限不超过15个月。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元

  

  特此公告。

  安正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09月2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