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甘肃上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增持计划完成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672        证券简称:上峰水泥       公告编号:2021-064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增持计划的基本情况:甘肃上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于2021年6月16日披露《关于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票及增持计划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8),公司控股股东浙江上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峰控股”)计划自2021年6月15日起六个月内,拟以自有资金不低于1亿元且不超过1.5亿元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本次增持不设价格区间,将根据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二级市场整体趋势,择机实施增持计划。

  2、增持计划的实施情况:2021年6月15日至2021年9月27日,上峰控股通过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增持5,332,49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6%,增持股份金额为105,213,366.3元。本次增持完成后,上峰控股持有公司股份267,899,41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32.93%。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增持计划主体的基本情况

  1、增持计划主体:公司控股股东浙江上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前,上峰控股持有公司股票262,566,91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27%。

  3、除本次增持计划外,上峰控股在本公告披露之日前 12个月内未披露其他增持计划。

  4、上峰控股在本公告披露之日前6个月内,不存在减持公司股份的情形。

  二、本次增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1、增持股份的目的: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和长期投资价值的信心,为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升投资者信心,拟实施增持计划。

  2、增持股份的金额:上峰控股拟增持金额不低于1亿元,不超过1.5亿元。

  3、增持股份的价格:增持不设价格区间,将根据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二级市场整体趋势,择机实施增持计划。

  4、增持股份的实施期限:自2021年6月15日起六个月内(除法律、法规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有关规定不准增持的期间之外)。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如遇公司股票停牌,增持计划将在股票复牌后顺延实施并及时披露。

  5、增持股份的方式: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

  6、增持资金来源:增持人的自有资金。

  三、本次增持计划的实施结果情况

  上峰控股于2021年6月15日至2021年9月27日期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5,332,49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6%,增持金额为105,213,366.3元(不含交易费),本次增持实施前后上峰控股持股情况如下:

  

  四、律师意见

  国浩律师(杭州)事务所就本次增持发表了专项核查意见,具体详见公司于2021年9月28日在巨潮资讯网网站(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甘肃上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的专项核查意见》。

  五、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增持计划符合《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的相关规定。

  2、本次增持计划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

  3、上峰控股在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未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4、公司将持续关注上峰控股持有公司股份的相关情况,并依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六、备查文件

  1、上峰控股出具的《关于增持计划完成的通知》。

  特此公告。

  甘肃上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9月28日

  证券代码:000672         证券简称:上峰水泥       公告编号:2021-065

  甘肃上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介绍

  甘肃上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证券简称:上峰水泥,证券代码:000672)股票交易价格于2021年9月23日、9月24日、9月27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85%,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二、关注、核实情况

  针对公司股票异常波动,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并问询了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持股5%以上股东、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前期披露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公司注意到近日多家媒体报道了包括本行业在内的部分省份制造企业受到能耗管控和限电限产措施的影响。

  由于各区域从短时间限电、降负荷到数天停、限产等采取的措施不同,对公司各区域不同规模、拥有不同库存的子公司生产经营影响程度也各不同;同时,部分区域限电限产等导致供给减少叠加上游原燃料价格上涨等因素使区域产品价格上升,但相关措施持续时间及其变化调整具有不确定性,因此相关措施及由此引起的市场变化对经营成果的最终影响程度具有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目前阶段公司主要子公司的经营基本正常,暂未出现其他重大影响,各子公司也将根据所在区域总体能耗管控措施情况及时做好生产检修等相应计划安排,若后续公司收到具有重大影响的确定性文件等情形,公司将按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除上述影响外,公司经营正常,其他内外部环境未有重大变化。

  4、2021年6月16日公司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票及增持计划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8),公司控股股东浙江上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峰控股”)计划自2021年6月15日起六个月内,拟以自有资金不低于1亿元且不超过1.5亿元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9月27日,公司收到上峰控股出具的《关于增持计划完成的通知》,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完成;自2021年6月15日至本公告披露日,上峰控股通过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增持5,332,49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6%,增持股份金额为105,213,366.3元(不含交易费)。本次增持完成后,上峰控股持有公司股份267,899,41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32.93%。具体详见公司于9月28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增持计划完成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64)。

  5、为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近日公司正就实施持股计划有关事项进行筹划,具体方案尚需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能否顺利实施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6、除前述事项外,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涉及本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重大信息,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7.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规定的情形。

  三、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前述事项(指第二部分涉及的披露事项)外,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风险提示

  1.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2.本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本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甘肃上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09月2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