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002444        证券简称:巨星科技       公告编号:2021-085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

  2.预计的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1)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计情况

  

  (2)2021年第三季度业绩预计情况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过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销售收入10.52亿元, 2021年前三季度(以下简称“报告期”)同品类收入不足2,000万元。

  2、报告期内,北美市场仍然维持较高的景气度,欧洲和全球其他区域市场不同程度的进入复苏状态,使得公司订单持续快速增长,产能短期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克服诸多不利因素的基础上继续保持了较快增长。

  3、报告期内,公司主要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叠加行业产能紧张,公司为确保稳定供货和供应商的长期合作关系,给供应商进行了普遍涨价,使得公司的采购成本同比上涨;同时,公司的产品也对客户和终端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涨价,但是由于订单的价格传导需要一定的周期,造成报告期内的毛利率同比有所下降。

  4、报告期内,特别是二三季度,国际物流成本同比增长数倍,公司大部分订单采用FOB(贸易术语)结算,运费由客户承担,但是部分自有品牌产品和跨境电商产品的运费由公司承担。报告期内,公司国际运费同比增长了数千万美元,尽管公司对终端产品采取了涨价措施,但仍然不可避免的影响了利润。

  5、2021年第三季度国际物流和美国本土港口运力严重短缺,公司数千万美元的货物滞留仓库或港口,严重影响了第三季度的收入确认。

  6、报告期内东南亚疫情反复爆发,波及多个国家,公司目前在东南亚越南、泰国、柬埔寨三国的生产基地依然运行,但受制于疫情产能无法正常释放,公司及时将订单交付从东南亚转移到国内,确保了订单及时交付。

  7、公司在报告期内完成收购的Geelong Holdings Limited和Joh. Friedrich Behrens AG的相关资产在三季度处于亏损状态,影响了公司三季度的利润。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谨慎投资。

  特此公告。

  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九月二十九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