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上市公司名称: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上市地点:深圳证券交易所

  股票简称:博思软件

  股票代码:300525

  信息披露义务人名称: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福州市鼓楼区五一北路153号正祥商务中心2号楼

  通讯地址:福州市鼓楼区五一北路153号正祥商务中心2号楼

  权益变动性质:股份减持以及因上市公司股本变动导致持股比例变化

  签署日期:2021年9月28日

  信息披露义务人声明

  一、本报告书系信息披露义务人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电子信息集团”)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15号——权益变动报告书》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编写。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签署本报告书已获得必要的授权和批准,其履行亦不违反信息披露义务人章程或内部规则中的任何条款,或与之相冲突。

  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规定,本报告书已全面披露了信息披露义务人在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思软件”)中拥有权益的股份变动情况。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除本报告书披露的持股信息外,信息披露义务人没有通过任何其他方式增加或减少其在博思软件中拥有权益的股份。

  四、本次权益变动是根据本报告所载明的资料进行的。信息披露义务人没有委托或者授权其他任何人提供未在本报告书中列载的信息和对本报告书做出任何解释或者说明。

  五、信息披露义务人承诺本报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第一节  释 义

  本权益变动报告书中,除非文意另有所指,下列简称具有以下含义:

  第二节  信息披露义务人介绍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基本情况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基本情况介绍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相关产权及控制关系

  电子信息集团为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相关产权及控制关系如下图所示:

  ↓100%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的董事及主要负责人员基本情况

  上述人员在最近五年内未受过行政处罚、刑事处罚,也未涉及与经济纠纷有关的重大民事诉讼或者仲裁。

  三、信息披露义务人在境内、境外其他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或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5%的情况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信息披露义务人在境内、境外其他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或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5%的情况如下:

  第三节  权益变动目的

  一、本次权益变动目的

  本次权益变动系信息披露义务人因资金需求减持博思软件股份,以及因博思软件股本变动导致信息披露义务人持股比例被动稀释。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在未来12个月的持股计划

  公司于2021年5月18日披露《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计划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1-070),目前减持计划尚未结束。信息披露义务人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减少其在博思软件拥有股份权益的可能。

  若在未来12个月内,信息披露义务人拥有博思软件的股份权益发生变动,将按《公司法》、《证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第四节  权益变动方式

  一、权益变动的方式

  1、信息披露义务人基于资金需求,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交易博思软件股份,导致持有博思软件股份比例减少。

  2、博思软件完成非公开发行股份,新增股份18,211,201股于2019年10月16日上市,总股本增加,导致信息披露义务人持股比例被动稀释。

  3、因股票期权行权,总股本增加,导致信息披露义务人持股比例被动稀释。

  4、因限制性股票回购注销,总股本减少,导致信息披露义务人持股比例被动增加。

  二、本次权益变动的基本情况

  公司于2019年1月9日披露了《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一)》,公司原持股5%以上股东福建省财政信息中心将其持有公司股份无偿划转给电子信息集团,上述股权划转完成后,电子信息集团持有公司股份10,045,213股(占当时公司总股本比例7.7488%),成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

  2019年2月22日上述股权划转完成至本次权益变动完成期间,因信息披露义务人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交易博思软件股份,以及因博思软件股本变动导致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博思软件股份比例变为4.9991%,占剔除回购股份后博思软件总股本的5.0253%。

  三、信息披露义务人持股情况

  本次权益变动前,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博思软件股份10,045,213股,占博思软件当时总股本的7.7488%,均为无限售流通股。本次权益变动后,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博思软件股份19,797,109股,占博思软件总股本的4.9991%,占剔除回购股份后博思软件总股本的5.0253%,均为无限售流通股。

  注:上表中“本次权益变动前持有股份”为前次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一)》时股东持股数及公司总股本数;因公司实施2019年度、2020年度权益分派,公司总股本及股东所持公司股份相应转增;“本次权益变动后持有股份”为截至2021年9月27日收盘时股东持股数及公司总股本数以及剔除回购股份后总股本。

  四、信息披露义务人的股份相关权利限制及附加特殊条件情况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信息披露义务人拥有的博思软件股份均为无限售流通股,不存在任何权利限制的情况,包括但不限于股份被质押、冻结等。

  第五节  前6个月内买卖上市公司交易股份的情况

  除本报告书披露的减持信息外,信息披露义务人自本报告披露之日起前6个月内不存在通过证券交易所的集中交易系统买卖上市公司股票行为。

  第六节 其他重大事项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除本报告书已披露的事项外,信息披露义务人不存在为避免对本报告书内容产生误解而必须披露的其他信息,亦不存在根据适用法律应当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重大信息。

  第七节  备查文件

  一、备查文件

  1、信息披露义务人的营业执照;

  2、信息披露义务人董事及其主要负责人的名单及其身份证明文件;

  3、中国证监会或证券交易所要求报送的其他备查文件。

  二、备置地点

  本报告书及上述备查文件备置于上市公司住所,以供投资者查询。

  信息披露义务人声明

  本人(以及本人所代表的机构)承诺本报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信息披露义务人: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 卢文胜

  签署日期:2021年9月28日

  附表

  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信息披露义务人: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 卢文胜

  签署日期:2021年9月2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