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原 控股股东所持股份被司法拍卖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0139       股票简称:ST西源      公告编号:临2021-059号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次司法拍卖的基本情况

  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西部资源”)于近日获悉,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在“阿里拍卖·司法”(sf.taobao.com)发布股权拍卖公告,将公开拍卖四川恒康持有的公司40,250,000股股权,占公司总股本的6.08%,上述股份已全部处于质押状态,亦已全部被司法冻结(轮侯冻结),展示价为6,677.475万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临2021-056号《关于原控股股东所持股份将被司法拍卖的提示性公告》。

  二、进展情况

  本次拍卖实际于2021年9月27日10时起,至2021年9月28日10止,实际起拍价为7,607.25万元。根据阿里司法拍卖平台页面发布的《竞价结果确认书》,“用户姓名赵川、杨磊通过竞买号H6591于2021年9年28日10:00:00在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于阿里拍卖平台开展的‘西部资源公司(证券代号:600139,证券类别:无限售流通股)4025万股的股票’项目公开竞价中,以最高应价胜出。

  该标的网络拍卖成交价格:?76,072,500(柒仟陆佰零柒万贰仟伍佰元)

  在网络拍卖中竞买成功的用户,必须依照标的物《竞买须知》、《竞买公告》要求,按时交付标的物网拍成交余款、办理相关手续。

  标的物最终成交以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拍卖成交裁定为准。”

  三、其他相关说明及风险提示

  1、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四川恒康持有本公司股份177,472,03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81%;买受人赵川、杨磊均未持有本公司股份。

  本次买受人赵川、杨磊共同获拍的股份为四川恒康持有的公司40,250,0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08%,该部分股份处于质押状态。上述股份办理完成股份过户登记手续后,四川恒康持有的公司股份将变更为137,222,03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73%;根据赵川、杨磊本次联合竞买的有关约定,赵川将持有本公司股份31,797,5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0%,杨磊将持有本公司股份8,452,5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8%。

  2、2020年4月23日,四川恒康将其持有的本公司全部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分别委托给贵州汇佰众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汇佰众”)、五矿金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矿金通”)行使,2021年1月11日,誉振天弘实业有限公司通过收购贵州汇佰众100%股权间接控制公司,在表决权委托期间,公司控股股东为贵州汇佰众,实际控制人为曾天平先生。

  根据四川恒康与上述受托方签署的相关协议,若本次拍卖完成并最终过户手续完成后,将相应同比例减少上述受托方所拥有表决权的数量,对公司股权结构等产生影响。此外,根据本次买受人赵川、杨磊出具的声明,其相互之间、以及与贵州汇佰众、五矿金通、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和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公司董监高之间均不存在一致行动关系,鉴于此,本次拍卖不会导致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截至目前,公司尚未收到五矿金通出具的关于是否与本次买受人互为一致性行动人的书面文件。

  3、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四川恒康持有的本公司股份已全部多次被司法冻结(轮候冻结),除本次被司法拍卖外的其他本公司股份137,222,03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73%,自2021年2月起,曾先后两次被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法院司法拍卖,最终因无人出价而流拍。四川恒康正积极与相关债权人进行协商,争取早日解除对公司股份的司法冻结(轮侯冻结),但如未及时得到妥善处理,则该部分股份仍可能继续被司法处置,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被拍卖的股份尚未办理完成股份过户登记手续,本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按照法律、法规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公司发布的信息以指定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9月2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