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沙特修井项目合同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619        股票简称:中曼石油         公告编号:2021-070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合同类型及金额:修井项目合同,合同金额预计4,980万美元(约合3.22亿人民币),具体金额根据实际完成情况确定。

  ● 合同生效条件:签订后生效

  ● 合同期限:3+1年

  ● 对上市公司当期业绩的影响:本次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 2021-2025年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一、交易概述

  2021年9月30日,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沙特分公司与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BIAN OIL COMPANY,简称“沙特阿美”)签订了修井项目合同,合同金额预计4,980万美元(约合3.22亿人民币),具体金额根据实际完成情况确定。

  二、 交易对方情况

  1、交易对方名称: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

  2、注册地址:Dhahran 31311, Saudi Arabia

  3、交易对方简介:沙特阿美(Saudi Aramco)是全球最大的油气生产公司,业务遍及沙特和全世界,它主要从事石油勘探、开发、生产、炼制、运输和销售等业务,拥有世界最大的陆上油田和海上油田。作为全球最大的石油巨头,公司油气资源极为丰富,拥有远超其他国际石油巨头的油气储量。截至 2019 年,沙特阿美坐拥原油探明储量 1,985.69亿桶,天然气探明储量 190.58 万亿立方英尺,油气总储量 2,560.55 亿桶油当量。

  4、公司与交易对方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

  三、 合同主要内容

  1、 合同名称:修井项目合同

  2、 合同金额:预计4,980万美元(约合3.22亿人民币)

  3、 结算方式:按照工程进度以美元进行电汇付款

  4、合同实施地点:沙特阿拉伯

  5、合同签署时间:2021年9月30日

  6、合同生效时间:2021年9月30日

  7、合同期限:3+1年

  8、支付条款:按照工程进度支付款项,甲方收到发票后支付。

  9、争议解决方式:若产生争议,双方应友好协商解决;若争议经过双方沟通商谈后仍未解决,甲方将发送书面通知,公司可提交书面上诉,甲方将成立争议解决委员会,若无法达成一致,可提请仲裁,争议应根据沙特商事仲裁中心仲裁规则(SCCA仲裁规则)解决,仲裁语言为英语。

  10、适用法律:沙特阿拉伯法律

  四、对公司的影响

  本项目合同金额预计4,980万美元(约合3.22亿人民币),约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20.32%。本项目是公司在沙特市场获得的第一个修井项目合同,也是今年与沙特阿美签订的第二份工程合同。此次合同的签订标志着公司的钻修井综合能力得到了沙特阿美的全面认可,为进一步拓展沙特高端市场奠定了基础。

  本次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 2021-2025年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对公司业务、经营的独立性不会产生影响。

  五、风险提示

  1、本次合同金额以美元计价和支付,随着世界金融市场和美元汇率的波动,对合同实际收入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2、合同结算金额可能因甲方指令等因素会有所变化,存在不确定性风险。

  3、国际政治、经济环境、国际油价的重大变化以及新冠疫情的不确定性可能对合同的执行和最终实际收入产生影响。

  特此公告。

  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