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精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职工民主选举 第八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公告

  证券代码:600355     证券简称:精伦电子        公告编号:临2021-015

  

  精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任期即将届满,为及时建立和规范公司治理,保证公司正常运作,公司监事会按照《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进行换届选举。

  经公司职工民主选举,公司员工王维民先生当选为公司第八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任期与第八届监事会其它监事成员一致。

  特此公告。

  精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0二一年十月十二日

  附件:职工代表监事简历

  王维民,男,汉族,出生于1974年3月。2001年毕业于燕山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检测技术及仪器专业,获硕士学位;2009年获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学位。2001年3月进入本公司,先后在研发中心、海外市场部、行业产品事业部、别致科技等部门和全资子公司任职。历任研发中心软件工程师、产品经理、部门总监,海外市场部总监,产品管理部总监,别致科技营销服务部总监等职。现任公司职工代表监事、公司全资子公司武汉别致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服务部总监。

  

  证券代码:600355     证券简称:精伦电子        公告编号:临2021-017

  精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精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9月28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全部经电话确认),会议于2021年10月9日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与表决监事3人,实际参与表决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长吉纲先生召集并主持,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经审议通过了以下事项: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

  鉴于第七届监事会任期即将届满,经持有本公司百分之三以上股份的有表决权的股东提名,吉纲先生、丁林女士为公司第八届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

  监事会成员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逐项表决如下:

  1、吉纲先生为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2、丁林女士为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未弥补亏损达到实收股本总额三分之一并公告的议案》,并提交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表决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精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0二一年十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600355     证券简称:精伦电子        公告编号:临2021-019

  精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未弥补亏损达到实收股本总额

  三分之一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精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0月9日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未弥补亏损达到实收股本总额三分之一并公告的议案》,具体情况如下:

  一、情况概述

  经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众环审字(2021)0100366号精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审计报告,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累计未分配利润-42,518.13万元,公司未弥补亏损金额为-42,518.13万元,公司实收股本49,208.92万元,公司未弥补亏损金额超过实收股本总额的三分之一。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相关规定,公司未弥补亏损金额达到实收股本总额三分之一时,需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二、导致亏损的主要原因

  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6,600,847.38元,较上一报告期下降35.02%。主要原因是受新冠疫情影响,开工不足,原材料特别是芯片供应短缺,导致智能制造类产品销售收入下降。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5,482,770.90元,亏损的主要原因有以下主要因素:受疫情及国内外经济整体环境影响,报告期内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35%左右;报告期内因市场竞争加剧导致部分产品毛利率明显下降;因公司产品技术更新换代,报告期内计提了存货减值损失988万元左右。

  三、应对措施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子公司经营情况正常,针对弥补亏损拟采取如下措施:

  (一)公司将专注主营业务发展,加强各子公司内部经营管理,提升公司盈利水平和抗风险能力;继续梳理现有资产和业务结构,进一步强化业务聚焦,将有效资源更加集中配置在能够支撑公司未来长期增长的优势业务和创新业务上。

  (二)坚持创新驱动,坚持质量优先,以需求为导向加快迭代升级,提高智能化产品的销售占比。推动知识产权和专利建设,引导差异化研发,提升创新质量和效率。

  (三)对技术中心进行组织优化,明确和聚焦重点的技术方向,构建基础的技术研发平台,以人工智能为核心技术支点,以身份核验、智能识别和大数据平台应用为技术特点,快速实现技术的产品化和场景化落地;制定高效的研发管理流程,明确管理需求,精准适配技术,快速服务客户;全方位落实人才培养计划,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构建专业素质高、实战能力强的技术研发团队。

  (四)聚焦重点行业,打造培育样板工程,不断拓展优势,树立壁垒;进一步整合资源,与合作伙伴进行战略合作、协同发展;深耕优质渠道,加强营销体系建设,强化重点区域营销。

  (五)公司将进一步强化法人治理,健全完善内控体系,优化公司管理制度,提升规范化运作水平,加强风险防范意识,促进公司稳定、健康、持续的发展。

  特此公告。

  精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二一年十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600355       证券简称:精伦电子       公告编号:2021-020

  精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

  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21年11月2日

  ●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二) 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 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21年11月2日   14点30分

  召开地点:武汉市东湖开发区光谷大道70号公司会议室

  (五)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21年11月2日

  至2021年11月2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 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 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无

  二、 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议案已于2021年10月12日披露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2、 特别决议议案:无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1、2、3、4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无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无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 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 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 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 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四) 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 会议出席对象

  (一) 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二)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 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 其他人员

  五、 会议登记方法

  (一)为确保本次股东大会的有序召开,请出席现场会议并进行现场表决的股东或股东委托代理人提前办理登记手续。

  (二)登记手续:

  1、符合出席股东大会条件的法人股东应由法定代表人或其委托的代理人出席会议。由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应持营业执照复印件、本人身份证和法人股东账户卡到公司办理登记;由法定代表人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应持营业执照复印件、本人身份证、法定代表人依法出具的授权委托书和法人股东账户卡到公司登记。

  2、个人股东亲自出席会议的,应持本人身份证和股东账户卡到公司登记;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应持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和委托人股东账户卡、委托人身份证到公司登记(授权委托书格式见附件)。

  3、股东可以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方式或在公司网站(www.routon.com)上办理登记。

  (三)登记时间:2021年11月1日上午9:00—11:30,下午1:30-4:00。

  (四)登记地点:武汉市东湖开发区光谷大道70号公司董事会秘书处。

  (五)出席会议时请出示相关证件原件。

  六、 其他事项

  1、联系方式

  电话:(027)87921111-3221

  传真:(027)87467166

  地址:武汉市东湖开发区光谷大道70号精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邮编:430223

  联系人:赵竫

  2、会期预计半天,与会股东交通费和食宿费自理。

  特此公告。

  精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2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报备文件

  提议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的董事会决议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精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21年11月2日召开的贵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证券代码:600355     证券简称:精伦电子        公告编号:临2021-016

  精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精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9月28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全部经电话确认),会议于2021年10月9日以现场加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6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6人,会议由董事长张学阳先生召集并主持,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和《董事会议事规则》等有关规定。会议经审议通过了以下事项: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

  鉴于第七届董事会任期即将届满,经持有本公司百分之三以上股份的有表决权的股东提名,张学阳先生、李学军先生、顾新宏先生、怀念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经持有本公司百分之一以上股份的有表决权的股东提名,郭月梅女士、彭迅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公司独立董事郑春美女士、方力先生、郭月梅女士对公司第八届董事会成员候选人的提名均表示同意。

  董事会成员候选人,逐项表决如下:

  1、张学阳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同意票6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2、李学军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同意票6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3、顾新宏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同意票6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4、怀念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同意票6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5、郭月梅女士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同意票6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6、彭迅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同意票6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未来三年(2021年-2023年)股东回报规划〉的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

  为完善和健全公司科学、持续、稳定的分红决策和监督机制,积极回报投资者,引导投资者树立长期投资和理性投资的理念,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公司董事会综合考虑公司所处行业、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计划、股东回报、社会资金成本及外部融资环境等因素,制订了《公司未来三年(2021年-2023年)股东回报规划》。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票6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精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未来三年(2021年-2023年)股东回报规划》”全文。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未弥补亏损达到实收股本总额三分之一并公告的议案》,并提交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经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累计未分配利润-42,518.13万元,实收股本49,208.92万元,公司未弥补亏损金额超过实收股本总额的三分之一。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相关规定,公司未弥补亏损金额达到实收股本总额三分之一时,需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表决结果:同意票6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临2021-019《精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未弥补亏损达到实收股本总额三分之一的公告》”全文。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同意于2021年11月2日召开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将上述第一至三项议案报经此次股东大会审议,股权登记日为:2021年10月26日。

  表决结果:同意票6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临2021-020号《精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全文。

  特此公告。

  精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二一年十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600355     证券简称:精伦电子       公告编号:临2021-018

  精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

  鉴于精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任期即将届满,依据《公司法》、《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应按程序进行董事会换届选举工作。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将由6名董事组成,其中非独立董事4名、独立董事2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对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进行了审查,公司于2021年10月9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名单如下(简历详见附件):

  (一)提名张学阳先生、李学军先生、顾新宏先生、怀念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二)提名郭月梅女士、彭迅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

  1、根据董事候选人提供的学历证明、工作简历等资料,没有发现存在《公司法》及中国证监会确定的为市场禁入者的情形,董事候选人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对董事的资格要求,公司股东提名董事候选人的相关程序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董事会表决程序合法。

  2、根据独立董事候选人提供的学历证明、工作简历等资料,没有发现存在《公司法》及中国证监会确定的为市场禁入者的情形,独立董事候选人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对独立董事的资格要求,公司股东提名独立董事候选人的相关程序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董事会表决程序合法。

  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报送独立董事候选人的有关材料,独立董事候选人需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备案无异议后方可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独立董事候选人声明及提名人声明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的相关公告。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董事会之前,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继续履行职责。

  二、监事会

  鉴于公司第七届监事会任期即将届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应按程序进行监事会换届选举。2021年10月9日,公司召开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提名吉纲先生、丁林女士为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各候选人简历详见附件。上述监事候选人将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审议通过后,与公司职工民主选举产生的职工代表监事王维民先生共同组成公司第八届监事会,任期自股东大会选举通过之日起三年。上述候选人不存在《公司法》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监事的情形,未受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行政处罚或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认定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监事的其他情况。

  特此公告。

  精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10月12日

  附件:

  候选人员简历

  一、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张学阳先生,出生于1962年10月,中国籍,1984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系,高级工程师,本公司主要创始人,现持有公司12.19%的股份。曾荣获1995、1996、1997年度武汉市“优秀企业经营者”,1998年度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2001年度湖北省职工劳动模范, 2004年度湖北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2004年度全国“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武汉市第九届政协委员,湖北省通信协会常务理事。历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职;现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上海鲍麦克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现提名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李学军先生,出生于1976年2月,中国籍,经济学学士,中共党员。199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系,获学士学位。自1998年进入本公司,先后在销售中心综合业务科、ERP项目组、财务部等部门任职。历任销售中心综合业务科科长、ERP项目组经理、财务部统计分析科科长,财务部部长等职。现任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现提名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顾新宏先生,出生于1970年6月,中国籍,大学本科学历。1992年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电子工程系,曾就职国营第711厂、北京恒志电子发展有限公司。1997年进入本公司工作,历任研发中心工程师、产品部总监、供应资源部总监、制造事业部总经理等职。现任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上海鲍麦克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湖北精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现提名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怀念先生,出生于1966年4月,中国籍,副教授,研究生导师。1983年9月至1987年7月在武汉大学无线电信息工程学系无线电电子学专业学习,获学士学位;1987年9月至1990年7月在武汉大学无线电信息工程学系无线电电子学专业学习,获硕士学位。1990年7月至1997年6月,在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研究所计算机室工作,任助理研究员。1997年7月至1999年12月,在原武汉测绘科技大学多媒体网络通信研究所工作,任副研究员。2000年1月至2007年6月,在精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任研发中心总经理。2007年7月至今,在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中心)任副教授,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现提名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二、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郭月梅女士,出生于1965年11月,中国籍,教授,博士生导师。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税法博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教授,高级会计师,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现任精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武汉市武昌区人大常委、财经委委员,兼任中国财政学会理事、澳大利亚税收协会理事、湖北省财政学会理事等。主要研究领域为财税、财会理论与政策、国际税收等。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财政部部省共建课题、湖北省社科基金、湖北省软科学、湖北省教育厅教学研究、人文社科等30多项课题,并作为中方主持人主持了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ARC)国际合作课题《削减中澳贸易和投资的税收障碍》。先后在《管理世界》、《财贸经济》、《经济管理》、《财政研究》、《税务研究》、英文期刊《美国税收评论》、《澳大利亚税收论坛》等杂志发表论文50余篇。现提名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彭迅先生,出生于1970年2月,中国籍。1988年9月至1992年7月在武汉大学国际金融专业学习,获经济学学士学位;1995年9月至1997年5月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学习,获公共管理硕士学位;1997年9月至1999年5月在美国杨百翰大学学习,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曾任职华夏证券湖北分公司投资经理,美国所罗门美邦证券财务顾问,大鹏证券分析师,长城证券投行部执行董事,深圳金中和投资公司研究总监。现任深圳市泰达鼎晟投资管理企业合伙人。现提名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三、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简历

  吉纲先生,中国籍,出生于1973年2月。1997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系凝聚态物理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同年6月进入本公司工作,历任软件工程师、软件项目经理、产品经理、技术总监等职务。现任公司监事长、公司全资子公司武汉普利商用机器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现提名为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

  丁林女士,中国籍,出生于1978年6月。1998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工业管理与工业会计专业,同年6月进入本公司工作,历任销售中心统计科科长、财务部核算会计、公司工会委员等职。现任公司监事、财务部核算会计、公司工会委员。现提名为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