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志愿青春别样红 华润青年在行动

——华润信托“润信未来”青年志愿服务队成立100天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彰显红色央企责任使命担当,华润信托于2021年6月中旬开始筹建“润信未来”青年志愿服务队,并于7月6日获得深圳市福田区义工联合会批复正式成立。

  短短100天,“润信未来”青年志愿服务队已发展在册队员121名,开展志愿活动26批次,先后参与深圳市抗疫防疫、残障关爱、科普教育、绿色环保等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民众10余万人次,赢得社区机构和广大民众的一致好评。

  不忘初心

  在抗疫一线书写最美青春

  “请大家排好队,提前打开二维码。”“请大家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请大家戴好口罩,疫情防护靠大家!”疫情期间,不少社区都能看到华润信托“润信未来”青年志愿服务队的身影。他们活跃在深圳市多个核酸采集点和疫苗接种点,积极沟通协调、发挥专业专长,协助引导居民扫码登记、信息采集,保障居民顺利完成核酸采样检测或疫苗接种。

  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取得决定性胜利,但海外输入性病例持续不断,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也出现一些反复。为协助巩固疫情防控成果,6月3日,华润信托党委发出倡议,广泛号召和动员公司青年党团员和员工,正式组建“润信未来”青年志愿服务队,奔赴社区防疫抗疫一线,协助开展全民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

  短短一周内,志愿服务队共计组织30余名青年党团员和员工先后参与2个社康中心、1个集中接种点、4个核酸检测点的志愿服务工作,共计服务社区群众5万多人次。他们任劳任怨、服从安排、迅速集结、耐心细致地开展各项工作,与医护人员、社工等并肩作战,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在疫情防控一线守初心、担使命、当先锋、做表率。

  “疫情防控是当前最紧迫的事,在防疫抗疫战斗中我们应当行动起来,为生活和热爱的城市做点什么。”青年志愿者表示。

  传播爱心

  为社区残障人士办件实事

  在防疫抗疫志愿服务之余,华润信托“润信未来”青年志愿服务队又将目光投向困难残障人士及其家庭。

  2021年9月初,秋日暖阳,华润信托“润信未来”志愿服务队联合福安社区党委组织开展“关爱残障家庭活动”,对辖区21户残障家庭及越战伤残老兵开展中秋节日慰问并发放相关生活物资。

  通过慰问活动,华润信托进一步深入基层、融入社区,与大家拉近距离、加强交流,促进企业与社区的相互了解,推动实现社区企业一家亲。同时,志愿服务队也以自身行动号召和动员更多的企业与个人参与到社区关爱的事业中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实现共同富裕的重大决策部署,传承中华民族扶助弱小的优良传统,帮助和支持辖区困难群体提高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此次慰问对象包括曾经参与保家卫国的二等功勋老兵。于青年志愿者而言,活动不仅为功臣们送去关怀、关心、关爱之意,更是让青年志愿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课堂,真切感受体验爱国主义教育洗礼。

  此外,为做好志愿服务,青年志愿者们主动参与到由深圳市龙华区残疾人联合会、区残疾人服务协会主办的残障者家庭援助计划志愿者培训中,学习助残知识、了解帮扶对象、掌握帮扶技巧。后续考核合格后,将走进残疾人家庭、拉对帮扶服务、助力残疾人更好融入社会。

  汇聚善心

  用实际行动守护金山银山

  为倡导低碳生活、传播环保理念,在第52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华润信托“润信未来”青年志愿服务队携手华润集团财务部党支部,共同开展“大小牵小手,地球更美丽”志愿服务活动。

  20名志愿队员家庭和华润集团财务部7名党员家庭,合计约50人,积极参与到世界清洁地球日志愿服务活动中。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家庭热情高涨,一大早便准时在莲花山公园南门集合,在志愿队负责人的统一指挥下,沿着莲花山公园绿地、步道、沟渠等区域捡拾生活垃圾,积极向市民朋友宣传环保理念,劝导沿途文明游园秩序。

  志愿者家长们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亲子活动,既能通过随手捡拾垃圾让大家爱护环境,还能让环保理念深入孩子们的脑海中,寓教于乐、深入人心。“作为父母,我们应该给孩子树立好的榜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节约一滴水,少开一盏灯,将美丽中国的绿色理念传递给未来一代。”

  保持恒心

  以科普擦出志愿服务新火花

  不止步于抗疫防疫、帮扶残障、低碳环保,华润信托“润信未来”青年志愿服务队与深圳市少年宫建立起长期科普教育服务合作关系,持续提供科普公益志愿服务。

  在信息世界馆、海底奇观馆、科普王国馆、美丽家园馆……志愿者们认真学习科普项目的原理、操作说明,在服务过程中热心为前来参观学习的青少年儿童提供科普知识讲解、操作实践协助,受到市少年宫工作人员及参观群众的好评。

  “两次教育科普义工之旅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生命在于运动,义工在于行动。’精神的传承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但我相信只要用心去做了,就一定会潜移默化去影响其他人。我们应该在实践中将可贵的志愿者精神传承下去,发挥润信未来的青年力量。”一位青年志愿者表示。

  善微而易行,善小而能行,久而能持,方为善道。未来,华润信托“润信未来”青年志愿服务队将持续参与到各类社会公益活动中,尽己所能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服务社会、报效国家,彰显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使命。正如《华润之歌》所描绘的:“与您携手,挥毫家国情怀的诗篇。歌颂大地,唱响江河山川,润一花一叶 和这烟火灿烂的人间!”(CIS)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