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海滨制药有限公司提供授信额度担保的公告

  股票代码:600380               股票名称:健康元                      公告编号:临2021-125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深圳市海滨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滨制药)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

  根据经营需要,海滨制药拟向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市分行申请有效期为2年的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6,000万元,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为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并在贷款实际发生时,由董事会授权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人就此事宜签署相关担保文件,本公司承担连带责任。

  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为海滨制药提供的担保余额为零元。

  ●本次反担保的情况:否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均无对外担保逾期的情况。

  一、对外担保情况概述

  根据公司经营需要,海滨制药拟向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市分行申请有效期为2年的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6,000万元。本公司拟为上述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并在贷款实际发生时,由董事会授权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人就此事宜签署相关担保文件,本公司承担连带责任。

  本公司已于2021年10月13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八届董事会二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本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海滨制药有限公司提供授信额度担保的议案》。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深圳市海滨制药有限公司

  2、住 所: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深盐路2003号

  3、法定代表人:林楠棋

  4、公司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5、注册资本:人民币70,000万元

  6、经营范围:经营进出口业务,国内贸易(不含专营、专控、专卖商品),粉针剂(含青霉素类),片剂,硬胶囊剂,原料药,无菌原料药,吸入制剂(吸入溶液),粉雾剂,药用辅料。

  7、股权结构:海滨制药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本公司直接持有其97.87%股权,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健康元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持有其2.13%股权。

  8、最近一年及一期财务数据

  截至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海滨制药的资产总额为人民币168,700.48万元,负债总额为人民币68,957.52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为6,000.00万元,流动负债总额为66,601.95万元),净资产为人民币99,742.96万元,2020年度实现的营业收入为131,007.93万元,净利润为18,018.17万元;

  截至2021年6月30日(未经审计),海滨制药的资产总额为人民币198,686.91万元,负债总额为人民币89,030.08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为0.00万元,流动负债总额86,635.82万元),净资产为人民币109,656.83万元,2021年1-6月累计实现的营业收入70,974.22万元,净利润为9,876.21万元。

  三、担保主要内容

  1、由本公司为海滨制药向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市分行申请的本金总额为人民币6,000万元的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该等贷款期限为两年。

  2、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3、担保期限:《借款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届满(包括依照约定期满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提前到期)之日起三年。《借款合同》项下债务人履行债务的期限以《借款合同》约定为准。

  四、董事会及独立董事意见

  1、董事会意见

  2021年10月13日,本公司召开八届董事会二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本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海滨制药有限公司提供授信额度担保的议案》:同意本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海滨制药有限公司提供人民币6,0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担保,并在贷款实际发生时,由公司董事会授权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人就此事宜签署相关担保文件,本公司承担连带责任。

  2、本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1)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海滨制药经营稳定,业务正常,资信良好,对其担保不存在影响公司经营情况及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况;

  2)公司能够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规范对外担保行为,公司董事会审议本次担保议案,决策及审议程序合理,不存在违法违规行为。

  基于此,独立董事一致同意公司此次为全资子公司海滨制药提供不超过人民币6,0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担保,并同意在贷款实际发生时,由公司董事会授权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人就此事宜签署相关担保文件,公司承担连带责任。

  四、本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担保余额合计为人民币189,087.53万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9.83%:其中对控股子公司担保余额合计人民币149,087.53万元,对外担保余额合计人民币40,000.00万元。

  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均无对外担保逾期的情况。

  五、备查文件

  1、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八届董事会二次会议决议;

  2、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本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海滨制药有限公司提供授信额度担保之独立意见函。

  特此公告。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二一年十月十四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