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半年度报告、半年度报告摘要 及半年度财务报告的更正公告

  证券代码:002706              证券简称:良信股份           公告编码: 2021-08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21 年 8 月 26 日 披露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及《2021年半年度财务报告》,经事后核查发现存在以下错误:

  1、由于母公司未准确计算授予子公司管理人员2021年1-6月股权激励金额导致合并及母公司资产负债表长期股权投资及资本公积分别少计415,156.44元;

  2、因公司工作人员失误,误将因员工持股计划解锁行权后,税法允许所得税税前抵扣的金额超过等待期内确认的股份支付费用所形成的所得税差额6,460,924.80元,在披露本期合并及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变动表、资本公积变动说明及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的金额时并入股份支付金额一并披露,导致披露错误;

  3、因公司工作人员失误,在填写应收账款附注时,误将153,041.57元账龄为2-3年的应收账款填写至3年以上。

  针对以上三项错误,现更正如下:

  一、“第二节 公司简介和主要财务指标”之“四、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更正如下:

  更正前:

  

  更正后:

  

  二、“第三节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之“五、资产及负债状况分析”之“1、资产构成重大变动情况”更正如下:

  更正前:

  

  更正后:

  

  三、“第十节 财务报告”之“二、财务报表”之“合并资产负债表”更正如下:

  更正前:

  

  更正后:

  

  四、“第十节 财务报告”之“二、财务报表”之“母公司资产负债表”更正如下:

  更正前:

  

  更正后:

  

  五、“第十节 财务报告”之“二、财务报表”之“合并所有者权益变动表”更正如下:

  更正前:

  

  更正后:

  

  六、“第十节 财务报告”之“二、财务报表”之“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变动表”更正如下:

  更正前:

  

  更正后:

  

  七、“第十节 财务报告”之“七、合并财务报表项目注释”之“5、应收账款”更正如下:

  更正前:

  按组合计提坏账准备:                                                   单位:元

  

  按账龄披露                                                             单位:元

  

  更正后:

  按组合计提坏账准备:                                                   单位:元

  

  按账龄披露                                                             单位:元

  

  八、“第十节 财务报告”之“七、合并财务报表项目注释”之“55、资本公积”更正如下:

  更正前:

  

  其他说明,包括本期增减变动情况、变动原因说明:

  2.本期其他资本公积增加:因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确认股份支付的费用计入其他资本公积34,521,404.48元。

  更正后:

  

  其他说明,包括本期增减变动情况、变动原因说明:

  2.本期其他资本公积增加:因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确认股份支付的费用计入其他资本公积28,475,636.12元。因员工持股计划解锁行权后,税法允许所得税税前抵扣的金额超过等待期内确认的股份支付费用,所形成所得税差额6,460,924.80元计入其他资本公积。

  九、“第十节 财务报告”之“十三、股份支付”之“2、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情况”更正如下:

  更正前:                                                 单位:元

  

  其他说明

  (4)、限制性股票以及员工持股计划分期确认费用的金额:

  2020年授予的权益工具在2020年股权激励成本分摊3,468.21万元,2021年上半年股权激励成本分摊3,452.14万元。

  以上三次股权激励形成的股份支付费用,2021年上半年因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而确认的费用总额为3,452.14万元,累计因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而确认的费用为12,966.36万元。

  更正后:                                                 单位:元

  

  其他说明

  (4)、限制性股票以及员工持股计划分期确认费用的金额:

  2020年授予的权益工具在2020年股权激励成本分摊3,468.21万元,2021年上半年股权激励成本分摊2,847.56万元。

  以上三次股权激励形成的股份支付费用,2021年上半年因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而确认的费用总额为2,847.56万元,累计因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而确认的费用为12,361.78万元。

  十、“第十节 财务报告”之“十七、母公司财务报表主要项目注释”之“3、长期股权投资”更正如下:

  更正前:

  

  (1)对子公司投资

  单位:元

  

  更正后:

  

  (1)对子公司投资

  单位:元

  

  除上述的更正内容外,《2021年半年度报告》的其他内容不变,《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及《2021年半年度财务报告》更正内容与《2021年半年度报告》更正内容相同。本次更正不会对公司 2021年半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造成重大影响,公司将进一步强化信息披露编制和审核工作,提高信息披露质量。由此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公司深表歉意,敬请广大投资者谅解。

  十一、独立董事和监事会对更正事项的相关意见

  1、独立董事认为: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半年度报告摘要及半年度财务报告中涉及部分财务信息披露错误,主要是由于:

  (1)由于母公司未准确计算授予子公司管理人员2021年1-6月股权激励金额导致合并及母公司资产负债表长期股权投资及资本公积分别少计415,156.44元;

  (2)因公司工作人员失误,误将因员工持股计划解锁行权后,税法允许所得税税前抵扣的金额超过等待期内确认的股份支付费用所形成的所得税差额6,460,924.80元,在披露本期合并及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变动表、资本公积变动说明及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的金额时并入股份支付金额一并披露,导致披露错误;

  (3)因公司工作人员失误,在填写应收账款附注时,误将153,041.57元账龄为2-3年的应收账款填写至3年以上。

  上述错误虽然未对公司2021年半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造成重大影响,但给投资者阅读定期报告带来不便。全体独立董事同意董事会对2021年半年度报告、半年度报告摘要及半年度财务报告的财务信息错误进行更正,并要求董事会加强经营层的内部管理,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切实维护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2、公司监事会:同意董事会对2021年半年度报告、半年度报告摘要及半年度财务报告的财务信息错误进行更正。前述财务信息错误虽未对公司2021年半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造成重大影响,但给投资者阅读定期报告带来不便。董事会及管理层应加强内部管理,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切实维护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特此公告。

  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3日

  

  证券代码:002706                         证券简称:良信股份                  公告编号:2021-087

  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一、一致行动协议续签

  原实际控制人任思龙、樊剑军、陈平、丁发晖、任思荣等五人签订的《一致行动协议》于2021年1月21日到期。协议到期后,任思荣女士因个人原因不再续签一致行动协议。2021年1月21日,任思龙、樊剑军、陈平、丁发晖等四人重新续签了《一致行动协议》,继续通过“一致行动”保持对公司的控制地位。一致行动协议续签后,公司实际控制人由任思龙、樊剑军、陈平、丁发晖、任思荣等五人变更为任思龙、樊剑军、陈平、丁发晖等四人。

  二、2020年度利润分配实施

  公司2020年度权益分派方案已获2021年4月16日召开的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2020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为:以781,289,195股(公司总股本784,736,895股扣除已回购股份3,447,7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3.000000 元人民币现金,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000000股。本次利润分配已于2021年4月27日实施完毕。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