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广西丰林木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申请抵押贷款并由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股票代码:601996   股票简称:丰林集团   公告编号:2021-06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广西钦州丰林木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钦州丰林”),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担保金额为人民币23,000万元。除本次担保外公司未向钦州丰林提供其他担保。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逾期的情况。

  一、抵押贷款及担保情况概述

  (一)抵押贷款及担保基本情况

  为满足钦州临港工业基地的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广西丰林木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钦州丰林于2021年10月13日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分行(以下简称“南宁兴业银行”)签署了《项目前期贷款合同》及《最高额抵押合同》,钦州丰林以其持有的产权证号码为桂(2021)钦州市不动产权第0026215号土地使用权为抵押物向南宁兴业银行申请贷款23,000万元,贷款期限12个月,自2021年10月13日至2022年10月12日。公司与南宁兴业银行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为上述贷款提供担保,担保金额为人民币23,000万元,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期限为自2021年10月8日至2022年10月12日。

  (二)本次贷款及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于2021年3月29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公司及子公司申请贷款额度的议案》及《关于2021年度对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可以向各银行申请合计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的银行贷款额度,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在上述额度内办理有关银行贷款的申请;公司可于2021年1月至12月为钦州丰林提供不超过2.80亿元的担保额度。前述授权事项在董事会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公告的贷款及对外担保事项在上述已获批准的申请贷款及对外担保额度内。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广西钦州丰林木业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钦州市钦南区金窝工业园管委会二层201号办公室

  成立日期:2020年10月15日

  注册资本:300,000,000元

  法定代表人:王高峰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木材销售;人造板销售;专用化学产品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人工造林;木材加工;人造板制造(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许可项目:进出口代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与上市公司的关系:公司持有钦州丰林100%的股权。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其他:钦州丰林是公司钦州临港工业基地的运营平台,目前处于项目建设阶段,尚未开始生产和销售,因此暂无营业收入。

  三、抵押物情况

  本次抵押贷款事项,钦州丰林以其持有的产权证号码为桂(2021)钦州市不动产权第0026215号土地使用权为抵押物进行抵押,抵押最高本金限额为人民币26,167,200.00元,抵押额度有效期自2021年9月30日至2028年9月30日。抵押物资产不存在抵押、质押等第三人权利,不存在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也不存在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担保方式:公司作为担保人,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担保期限:2021年10月8日至 2022年10月12日止。

  担保金额:人民币23,000万元。

  担保范围:本次签署的担保协议所担保的债权为债权人依据主合同约定为债务人提供各项借款、融资、担保及其他表内外金融业务而对债务人形成的全部债权,包括但不限于债权本金、利息(含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债权人实现债权的费用等。

  五、董事会意见

  钦州丰林此次申请抵押贷款并由公司提供担保,是为满足钦州临港工业战略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有利于支持钦州丰林的持续发展,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及子公司经营状况稳定,资信状况良好,担保风险可控。公司本次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会对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6.8亿元(含本次担保),均为对公司全资子公司的担保,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3.39%。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况。

  特此公告。

  

  

  广西丰林木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15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