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前沿生物药业(南京)股份有限公司 自愿披露收到授予“稳定的艾博卫泰 组合物”发明专利权通知书的公告

  证券代码:688221        证券简称:前沿生物        公告编号:2021-038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前沿生物药业(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以下简称“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发的《授予发明专利权通知书》,经实质审查,对公司“稳定的艾博卫泰组合物”做出授予专利权的通知,现将主要情况公告如下:

  一、发明专利基本情况

  发明创造名称:稳定的艾博卫泰组合物

  申请号或专利号:201980001141.6

  申请人或专利权人:前沿生物药业(南京)股份有限公司

  本发明涉及包含HIV-1融合抑制剂艾可宁(通用名:艾博韦泰/艾博卫泰)的组合物,包括液体组合物和稳定冻干组合物,还提供了其制备过程,以及这些组合物用于防止、治疗或预防由HIV引起的疾病的用途。

  公司收到上述通知书后,当依照通知书的内容办理登记手续。在按期办理登记手续后,国家知识产权局将做出授予专利权的决定,颁发发明专利证书,并予以登记和公告。

  二、专利申请背景及对公司的影响

  1、专利申请背景

  医药企业通常在寻求药物化合物专利的同时,进一步申请药物的组合物及其制备工艺的国际专利,以及扩大药物适应症相关专利,延长专利保护期限。

  公司于2019年5月7日向国家知识产权局递交了“稳定的艾博卫泰组合物”的国际专利申请,并获得了关于相关专利申请的优先权;于2019年7月,向国家知识产权局递交了关于艾可宁反离子结构制备工艺结构及其制备工艺(专利名称:“稳定的艾博卫泰组合物”)的中国专利申请,旨在保护稳定的艾博韦泰组合物及制备工艺,以此加强对艾可宁的保护。

  2、对公司的影响

  艾可宁为多肽类药物,生产工艺、合成技术复杂,通过核心制备工艺形成稳定的艾博韦泰组合物是确保艾可宁在生产、使用及储存阶段保持结构稳定的核心技术。

  “稳定的艾博卫泰组合物”发明专利在中国取得专利权后,专利保护期限将至2039年5月7日。本发明专利的获批,有利于公司持续保持核心产品艾可宁的技术领先优势,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三、风险提示

  本次公司收到关于“稳定的艾博卫泰组合物”《授予发明专利权通知书》,不会对公司近期的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特此公告。

  前沿生物药业(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5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