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四川金石亚洲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300434          证券简称:金石亚药           公告编号:2021-044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前三季度(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

  2、预计的业绩:扭亏为盈

  

  其中,2021年7~9月预计业绩情况如下: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公司本期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21年前三年度的业绩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主要原因是“快克”牌成人感冒药、“小快克”牌儿童感冒药的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

  从2020年度受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绝大部分的大众群体采取了积极主动的防护措施,这些措施包括佩戴口罩、经常洗手等,从而使发生感冒的频次大幅减少,感冒药产品的市场需求大幅下降。受此影响,公司下游客户(包括各层级经销商、连锁药店等)也减少了备货量,公司感冒药类产品的销售也随之大幅下降。

  2021年开始,随着冬季寒冷加剧,大众群体患感冒症状的频次明显上升;另外,2020年度发生过限制购买感冒药的情况,部分民众为避免因此而购药不便,也有意囤积了一定数量的感冒类药品。多种因素影响下,2021年伊始,感冒药的市场需求明显回升。受此影响,公司下游客户(包括各层级经销商、连锁药店等)加大了备货量,公司感冒药类产品的销售也随之大幅上升。

  2021年前三季度,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300.00万元。

  四、其他相关说明

  以上数据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具体数据将在2021年前三季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四川金石亚洲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一年十月十四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