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专家连线

  

  ●南开大学金融研究院院长田利辉:

  易会满主席讲话提出了资本市场发展的初级阶段理论,更加明确了政府和市场关系的理论内涵,进一步提出了注册制市场化、法治化导向和中小投资者保护并举的中国方向,还明确了“严格信披”“源头提质”“中介履职”等具体举措。

  ●兴证资管首席经济学家王德伦:

  注册制改革的步伐更加坚定,改革要点更加明确。易会满主席讲话肯定了科创板、创业板试点注册制取得的重要成果,指出要在立足于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阶段,继续落实注册制改革。下一步,注册制改革的要点主要包括严控资本无序扩张、坚守科创板“硬科技”定位、依法维护资本市场良好生态、全面提升监管能力等。易主席的讲话进一步提振了广大投资者和企业对资本市场改革的信心,制度改革将持续向A股释放红利。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