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788            证券简称:鹭燕医药           公告编号:2021-04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鹭燕医药”或“公司”)于2021年4月26日、2021年5月19日召开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对子公司担保事项的议案》,同意公司(包括直接和间接控股的子公司)向各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25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同时公司为部分子公司申请贷款和采购货款付款提供担保,合计担保授信额度人民币70亿元。公司提请股东大会、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吴金祥先生在授权额度内代表公司签署公司年度融资相关文件(包括但不限于合同、授权书等),同时授权公司董事长吴金祥在担保额度内代表公司签署为子公司年度授信、应收账款融资、采购货款付款进行担保或资产抵押的相关文件(包括但不限于担保合同、最高额保证合同等)。本次担保及授权事项期限自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28日披露的《关于公司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对子公司担保事项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3)。

  公司于2021年8月16日、2021年9月3日召开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对子公司担保事项的议案》,同意公司在前述审议的基础上对部分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对部分子公司担保事项进行调整,调整后的综合授信额度总额及对子公司担保的额度总额不变。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18日披露的《关于调整公司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对子公司担保事项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3)。

  二、担保进展情况

  1、2021年8月23日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对子(孙)公司担保进展情况如下:

  

  2、上述担保中,被担保人为非公司全资子(孙)公司的,均已向公司提供反担保,其少数股东均与公司共同提供担保;被担保人为公司全资子(孙)公司的,公司依据《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管理制度》规定,免除其对公司提供反担保义务。

  3、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对子(孙)公司实际发生的担保额度为246,022.31万元。上述担保额度在公司股东大会批准的额度范围之内。

  三、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为351,102.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2020年度)的145.91%,实际担保余额为246,022.31万元。除子公司成都禾创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收购前原股东隐瞒的担保外,公司及所属子公司实际发生的对外担保全部为母子公司之间的相互担保,且无其他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