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方大特钢加速推进产业数字化 提升整体生产运营效率

  

  10月11日,方大特钢智慧管控中心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计划投资900万元,工期为270天。项目建成投运后,可实现通过大屏幕和调度工作站对主要生产工序、工艺流程、能源管控、物流调度等主要业务的远程监测和集中调度,强化生产运营的集中监控、预警、指挥、管理,进一步推进产业数字化,提升整体生产运营效率。

  近年来,方大特钢不断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产业深度融合,利用互联网新技术对传统产业进行全方位、全链条的改造,实现了主要生产数据全部线上查询、数据资源共享,让数据直接、迅速地服务生产。并且,围绕吨材利润价值链架构大数据体系,自主设计并上线了以供、产、销、财等主要业务为分析主题,涵盖企业各类经营管控指标的大数据分析系统及包含9大模块的BI管理信息系统,同时通过大数据进行监督预警,堵塞“跑冒滴漏”,进一步提高企业全方位、全流程、系统性降本增效以及风险管控和精细化管理能力,发挥数字技术对企业稳健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

  该公司相关人员介绍,新建智慧管控中心将具备指挥调度中心功能、视频监控中心功能和数据展示中心功能。其中的数据展示中心功能,可全面收集并集中展示公司整体运营情况及安全、环保、生产、采购、销售、质量、能管、物流、设备、成本等各项主营业务信息,并可通过工艺数据采集、关键指标分析、5G、人工智能及BI应用等手段为企业生产经营决策提供有力支持。

  (罗霞)

  (CIS)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