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合肥城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208          证券简称:合肥城建          公告编号:2021095

  

  本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重要提示

  1、合肥城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乙方”)与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市轨道集团”或“甲方”)经友好协商,双方本着平等互利,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实现合作共赢,经友好协商,达成如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 “本协议”)。

  2、本协议仅为双方达成的战略合作框架性文件,为双方后续推进相关业务方面的具体合作奠定了基础。本协议涉及的具体合作业务,需双方另行签订具体协议进行约定。对于本协议所涉及业务履行情况,公司将根据实际进展情况,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要求履行内部决策审批程序,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本协议的签订对公司2021年度资产总额、净资产和净利润等不构成重大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住所:安徽省合肥市阜阳路17号

  法定代表人:陈华

  注册资本:535,9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城市轨道交通系统项目策划、投资、建设、运营、管理及资源开发;系统设备租赁、销售;轨道交通沿线及相关地区、地下空间资源开发及管理;物业管理;酒店管理;城市基础设计及咨询;代理设计、制作、发布国内广告。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0100689782961L

  公司与市轨道集团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协议主要内容

  (一)合作基本原则:

  鉴于“目标一致、互利共赢、同创共享”的合作思路,充分发挥国有资本联合、资源共享的优势,围绕合作内容,加强轨道附属资源高质量开发利用,推动合肥TOD模式的建立与创新,不断提升省会城市轨道交通品牌形象和行业影响力。

  (二)合作主要内容:

  甲方将根据《合肥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轨道交通场站综合开发的意见(试行)》等相关文件要求,梳理轨道交通规划及在建线路沿线场站土地等多种可开发资源,拓展轨道交通TOD开发引领的土地综合利用,并积极探索与乙方在地产开发、项目代建、物业管理、租赁等多种形式的合作。乙方将发挥其专业及资源优势,在人力、资金和技术资源等方面对甲方予以支持,向甲方持续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

  甲乙双方通过整合资源优势、强强联合,在轨道交通沿线上盖物业、地下空间、车辆段上盖物业等资源的开发经营方面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共同探索打造地铁TOD示范项目,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重塑城市形态、提升城市能级。

  三、上述协议的签署对公司的意义和影响

  合肥作为国家级节约集约用地试点城市,全国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站在合肥发展新阶段,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模式(TOD模式)作为新驱动,集约土地复合利用,融合城市发展功能,实现城市空间品质提升,高效促进产业生态圈高质量发展,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是实现“五高地一示范”这个时代课题的必然选择。

  轨道交通沿线上盖物业、地下空间、车辆段上盖物业等资源的开发经营,是合肥市轨道集团核心业务之一。市轨道集团一直倡导TOD模式,即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模式。目前,合肥共有轨道4号线、5号线北段、1号线三期以及2、3、4号线延长线、6、7、8号线一期工程等9条线路在建,建设总长170.89公里,预计“十四五”期末合肥轨道交通建成及在建总里程将突破590公里,至2035年合肥轨道交通运营建设里程将达到1200公里。根据上述轨道交通线路建设预估,合肥轨道交通沿线新增场站开发用地面积将超过5000亩,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上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公司与市轨道集团强强联手,就合肥市轨道附属资源高质量开发利用,持续开展广泛而深入合作的重要成果。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确立,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要求,有利于丰富公司业务范围;同时有助于进一步整合双方资源以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对公司未来经营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述协议的履行对公司2021年度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四、风险提示

  本协议仅为双方达成的战略合作框架性文件,为双方后续推进相关业务方面的具体合作奠定了基础。本协议涉及的具体合作业务,需双方另行签订具体协议进行约定。对于本协议所涉及业务履行情况,公司将根据实际进展情况,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要求履行内部决策审批程序,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公司与市轨道集团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特此公告。

  

  合肥城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一年十月二十一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