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

  证券代码:002903            证券简称:宇环数控              公告编号:2021-067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3.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三)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二、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二)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其他重要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09月30日

  单位:元

  

  法定代表人:许世雄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杨任东                    会计机构负责人:杨任东

  2、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利润表

  单位:元

  

  本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为:0.00元,上期被合并方实现的净利润为:0.00元。

  法定代表人:许世雄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杨任东                    会计机构负责人:杨任东

  3、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二)财务报表调整情况说明

  1、2021年起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项目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需要调整年初资产负债表科目

  □ 是 √ 否

  不需要调整年初资产负债表科目的原因说明

  公司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日之前租赁资产属于低价值资产的经营租赁或将于12个月内完成的经营租赁,采用简化处理,未确认使用权资产和租赁负债。

  2、2021年起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追溯调整前期比较数据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三)审计报告

  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21日

  

  证券代码:002903         证券简称:宇环数控         公告编号:2021-072

  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鉴于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任期即将届满,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监事会进行换届选举。2021年10月21日,公司召开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公司第三届监事会设监事3名,其中非职工代表监事2 名,职工代表监事1名。

  公司监事会同意提名郑本铭先生、戴盛先生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第四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简历详见附件)。

  按照相关规定,上述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将提交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产生。上述两名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经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后将与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职工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监事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

  公司第四届监事会候选人中,公司单一股东提名的监事未超过公司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最近二年内曾担任过公司董事或者高级管理人员的监事人数未超过公司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为确保公司监事会的正常运作,在新一届监事会监事就任前,原监事仍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认真履行监事职责。

  公司对第三届监事会各位监事任职期间的勤勉尽责以及为公司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1年10月21日

  附件:

  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简历

  郑本铭先生简历:

  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63年出生,大专学历,工程师。1979年10月至1998年5月担任福建南平汽车配件厂设备员;1998年5月至2004年10月担任福建南平汽车配件厂生产科副科长;2004年10月至2005年7月担任南平安达电器制造有限公司技术员;2005年7月至2006年10月担任湖南沅江宇环实业有限公司生产部部长;2006年10月至2009年12月担任湖南宇环同心数控机床有限公司生产部部长;2009年12月至2012年10月担任湖南宇环同心数控机床有限公司质检部部长;2012年10月至今担任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品质部部长。

  截止本公告日,郑本铭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107,500股,占比0.73%,除上述关系外,郑本铭先生与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之间无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惩戒,符合《公司章程》、《公司法》及其他法律法规关于担任上市公司监事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形;经公司查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戴盛先生简历:

  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80年出生,经济学,博士。2004年7月至2005年12月担任长沙广电数字移动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2006年1月至2010年10月担任浏阳市信用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0年10月至今担任湖南达美程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2019年1月至今担任湖南铂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2018年11月至今担任本公司监事。

  截止本公告日,戴盛先生没有持有本公司股份;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之间无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惩戒,符合《公司章程》、《公司法》及其他法律法规关于担任上市公司监事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形;经公司查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证券代码:002903         证券简称:宇环数控         公告编号:2021-071

  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鉴于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即将届满,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董事会进行换届选举。2021年10月21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关于选举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设董事7名,其中非独立董事4名,独立董事 3名。

  公司董事会同意提名许世雄先生、许燕鸣女士、许亮先生、钱文晖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同意提名胡小龙先生、苟卫东先生、李荻辉女士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第四届董事会候选人简历详见附件)。上述独立董事候选人皆已取得中国证监会认可的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公司提名委员会对上述候选人的任职资格进行了审议,认为上述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董事任职资格。现任公司独立董事对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发表了一致同意的独立意见。

  按照相关规定,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和独立性须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备案审查无异议后,方可与其他四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一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采取累积投票制选举产生,董事任期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以及由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人数总计未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公司已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独立董事备案办法》的要求将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详细信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zse.cn)进行公示。公示期间,任何单位或个人对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和独立性有异议的,均可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供的渠道,就独立董事候选人任职资格和可能影响其独立性的情况向深圳证券交易所反馈意见。

  为确保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作,在新一届董事会董事就任前,原董事仍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认真履行董事职责。

  公司对第三届董事会各位董事任职期间的勤勉尽责以及为公司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21日

  附件:

  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简历

  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许世雄先生简历:

  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54年出生,大专学历,高级经济师。1970年9月至1987年6月在湖南沅江农机厂工作,历任技术员、车间主任、副厂长;1987年7月至1992年12月在湖南益阳拖拉机厂工作,历任技术科长、副厂长;1993年1月至1994年12月担任湖南离合器钢片厂厂长;1995年1月至2015年3月担任湖南沅江宇环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04年8月至2012年10月担任湖南宇环同心数控机床有限公司和湖南宇环科技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12年10月至2016年4月担任本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研发中心主任;2016年4月至今担任本公司董事长、研发中心主任。现兼任湖南宇环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许世雄先生目前担任的社会职务有: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副会长、湖南省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会长、湖南省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长沙市数控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长沙市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等。

  截止本公告日,许世雄先生系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直接持有公司股份57,375,000股,占比37.66%,公司总经理许燕鸣女士系许世雄先生之妹、副总经理许亮先生系许世雄先生之子。除上述关系外,许世雄先生与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之间无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惩戒,符合《公司章程》、《公司法》及其他法律法规关于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形;经公司查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许燕鸣女士简历:

  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69年出生,大专学历。1985年12月至1994年1月担任湖南省沅江市农资公司档案员;1994年1月至2006年7月担任湖南沅江宇环实业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2006年7月至2012年10月担任湖南宇环同心数控机床有限公司和湖南宇环科技机械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2010年1月至2012年10月担任湖南宇环同心数控机床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2012年10月至2016年4月担任本公司董事、副总经理;2016年4月至今担任本公司董事、总经理;2020年3月至今兼任湖南宇环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截止本公告日,许燕鸣女士直接持有公司股份9,632,835股,占比6.32%,公司董事长许世雄先生系许燕鸣女士之兄、副总经理许亮先生系许燕鸣女士之侄。除上述关系外,许燕鸣女士与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之间无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惩戒,符合《公司章程》、《公司法》及其他法律法规关于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形;经公司查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许亮先生简历:

  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81年出生,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2008年11月至2009年12月担任湖南宇环同心数控机床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2010年1月至2010年11月担任湖南宇环同心数控机床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副部长;2010年12月至2011年8月担任湖南宇环同心数控机床有限公司采购部副部长;2011年9月至2012年10月担任湖南宇环同心数控机床有限公司证券部部长。2012年10月至2015年11月担任本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2015年11月至2018年1月担任本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2018年1月至今担任本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截止本公告日,许亮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份7,312,500股,占比4.80%,公司董事长许世雄先生系许亮先生之父、总经理许燕鸣女士系许亮先生之姑。除上述关系外,许亮先生与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之间无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惩戒,符合《公司章程》、《公司法》及其他法律法规关于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形;经公司查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钱文晖先生简历:

  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68年出生,研究生学历。2003年5月至2007年10月担任深圳市清华力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2007年10月至2017年9月担任深圳市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2017年10月至今担任深圳市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业务合伙人;同时兼任元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厦门市光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广东新大禹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深圳市时代高科技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东莞六淳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2012年10月至今担任本公司董事。

  截止本公告日,钱文晖先生没有持有本公司股份;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之间无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惩戒,符合《公司章程》、《公司法》及其他法律法规关于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形;经公司查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胡小龙先生简历:

  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57年出生,中共党员,湖南大学EMBA,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1975年参加工作,曾任湖南省建材机械厂财务科长、副总会计师;中国建材对外公司驻冈比亚共和国经理部主任会计;湖南省会计师事务所部主任;湖南省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总公司总经理、董事长;湖南省联合产权交易所总经理、董事长;湖南财信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董事、总裁;湖南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并出任了财富证券有限公司,湖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德胜期货有限公司董事。同时担任了长江流域产权交易共同市场副理事长、湖南省财政学会理事,湖南省会计学会理事、湖南省总会计师协会理事、湖南省产权交易协会会长。曾担任南方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2021年5月至今任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18年11月至今担任本公司独立董事。

  截止本公告日,胡小龙先生没有持有本公司股份;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之间无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惩戒,符合《公司章程》、《公司法》及其他法律法规关于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形;经公司查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胡小龙先生已经取得中国证监会认可的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苟卫东先生简历:

  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63年出生,中共党员、硕士学历、高级工程师/研究员。1983年7月至1996年4月,在青海第一机床厂担任设计院、设计室主任及技术处副处长;1996年5月-1999年12月,在青海第一机床厂担任副总工程师、数控分厂厂长、技术副厂长;2000年1月至2014年2月,在青海一机数控机床有限责任公司担任总工程师、副总经理;2012年4月至2014年12月在青海华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担任技术总监;2015年1月至今在青海华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担任技术总监、监事;2015年1月至2018年12月在青海华鼎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及青海一机数控机床有限责任公司担任副总经理、技术总监;2014年9月至今担任青海华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及青海华鼎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监事;2019年10月至2020年10月担任兰州理工大学特聘教授;2020年10月至今担任苏州西帝摩三维打印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顾问。2018年11月至今担任本公司独立董事。

  截止本公告日,苟卫东先生没有持有本公司股份;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之间无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惩戒,符合《公司章程》、《公司法》及其他法律法规关于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形;经公司查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苟卫东先生已经取得中国证监会认可的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李荻辉女士简介

  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63年出生,本科学历,高级会计师、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历任长沙市二医院团委书记,湖南省物资贸易公司财务部经理,湖南物资建材集团总公司财务处副处长,湖南省物资产业集团财务处处长助理,南方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财务总监、监事会召集人,金瑞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开元发展(湖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太阳鸟游艇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张家界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湖南湘佳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天泽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现任加加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沙通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湖南华联瓷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崇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截止本公告日,李荻辉女士没有持有本公司股份;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之间无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惩戒,符合《公司章程》、《公司法》及其他法律法规关于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形;经公司查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李荻辉女士已经取得中国证监会认可的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证券代码:002903         证券简称:宇环数控        公告编号:2021-069

  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增加经营范围并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0月21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经营范围并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根据公司经营发展需要,公司拟增加经营范围,并修订《公司章程》相关条款,具体情况如下:

  一、 经营范围变更情况

  根据公司经营发展和市场开发需要,公司拟对经营范围进行变更,增加自动化设备生产、组装、调试、研发、销售;磨削、研磨抛光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业务。公司经营范围变化具体情况如下:

  

  二、《公司章程》修订情况

  根据《公司法》等相关规定,因公司经营范围的变更,需对《公司章程》第十三条进行相应修订,具体为:

  

  除上述部分条款修改外,《公司章程》的其他内容不变。本次公司增加经营范围并修订《公司章程》尚需提交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最终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准登记为准。公司将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授权相关工作人员具体办理营业执照和《公司章程修正案》的变更登记手续。

  特此公告。

  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21日

  

  证券代码:002903        证券简称:宇环数控        公告编号:2021-068

  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0月21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现将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1)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的要求,为真实、准确反映公司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公司对合并范围内的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检查和减值测试,根据测试结果,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可能发生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2)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总金额和计入的报告期间

  经过公司对 2021年 9月末存在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应收款项、存货等资产进行全面清查和进行减值测试后,2021年1-9月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共计14,150,427.10元,具体如下:

  

  本次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和资产减值准备计入的报告期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

  (3)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审议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董事会对该事项的合理性进行了说明,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的具体说明

  (一)信用减值损失计提情况

  本公司考虑所有合理且有依据的信息,包括前瞻性信息,以单项或组合的方式对金融资产的预期信用损失进行估计。如果金融工具的信用风险自初始确认后已显著增加,本公司按照相当于该金融工具整个存续期内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计量其损失准备;如果金融工具的信用风险自初始确认后并未显著增加,本公司按照相当于该金融工具未来12个月内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计量其损失准备。

  公司本次计提的信用减值损失为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公司以预期信用损失为基础,对各项目按其适用的预期信用损失计量方法计提减值准备并确认信用减值损失。2021年1-9月转回信用减值损失222,689.10元,其中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转回181,547.39元;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转回41,141.71元。

  (二)资产减值损失计提情况

  公司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为存货跌价准备,对于库存商品和用于出售的材料等直接用于出售的商品存货,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以该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其可变现净值;需要经过加工的材料存货,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以所生产的产成品的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其可变现净值。公司期末按照单个存货项目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021年1-9月计提资产减值损失14,373,116.20元。明细情况如下:

  单位:元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14,150,427.10元,将减少公司2021年1-9月利润总额14,150,427.10元,相应减少公司2021年所有者权益12,027,863.04元,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计入的报告期间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已在2021年三季度经营业绩预告考量范围,不会对公司已披露的2021年三季度业绩预告产生影响。

  四、董事会意见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是根据相关资产的实际情况进行减值测试后基于谨慎性原则而做出的。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公司财务报表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及经营成果。董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五、独立董事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遵循了谨慎性原则,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和公司资产实际情况,真实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计提减值准备事项依据充分,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审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在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公司的财务报表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及经营成果。因此,我们一致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六、监事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说明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相关会计制度的有关规定,符合公司资产及经营的实际情况,审议程序合法合规、依据充分。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公司财务报表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及经营成果。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七、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二)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三)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相关审议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21日

  

  证券代码:002903证券简称:宇环数控          公告编号:2021-066

  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监事会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21年10月21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相结合的方式已于2021年10月16日向各位监事发出,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郑本铭先生召集和主持,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形成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3票,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相关会计制度的有关规定,符合公司资产及经营的实际情况,审议程序合法合规、依据充分。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公司财务报表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及经营成果。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3票,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注销部分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由于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对象李斌和刘昊鸣因个人原因离职,已不符合激励条件,公司拟对上述2名激励对象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合计16,000股进行回购注销。该事项符合公司股权激励计划以及有关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履行的程序合法有效。同意公司按照相关程序回购注销其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16,000股。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回购注销部分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的公告》。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3票,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请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的任期即将届满,公司监事会拟进行换届选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由3名监事组成,其中职工代表监事1人。监事会拟提名郑本铭、戴盛2人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

  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采取累积投票制进行投票表决。上述两名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将与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职工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监事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3票,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请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五、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10月21日

  

  证券代码:002903         证券简称:宇环数控         公告编号:2021-065

  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2021年10月21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相结合的方式已于2021年10月16日向各位董事发出,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7名,实际出席董事7名,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本次会议由董事长许世雄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经与会董事审议,形成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7票,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是根据相关资产的实际情况进行减值测试后基于谨慎性原则而做出的。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公司财务报表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及经营成果。董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7票,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经营范围并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根据公司经营发展和市场开发需要,公司拟对经营范围进行变更,增加自动化设备生产、组装、调试、研发、销售;磨削、研磨抛光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业务。同时,根据《公司法》等相关规定,需要对《公司章程》相应条款进行修改。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增加经营范围并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7票,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0票。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注销部分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的议案》

  由于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李斌和预留授予的激励对象刘昊鸣二人因个人原因离职,已不符合激励条件,根据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的规定,公司拟对上述2名激励对象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合计16,000股进行回购注销。

  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回购注销部分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的公告》。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7票,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0票。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相关审议事项的独立意见》。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五、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鉴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即将届满,公司拟进行董事会换届选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对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进行了资格审查并审议通过,公司第三届董事会拟提名许世雄先生、许燕鸣女士、许亮先生、钱文晖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董事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7票,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0票。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一致同意的独立意见,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独立意见》。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非独立董事选举采取累积投票制。

  六、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鉴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即将届满,公司拟进行董事会换届选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对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并审议通过,公司第三届董事会拟提名胡小龙先生、苟卫东先生、李荻辉女士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

  《独立董事提名人声明》、《独立董事候选人声明》及《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的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7票,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0票。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一致同意的独立意见,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独立意见》。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独立董事选举采取累积投票制。

  七、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召开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同意公司于2021年11月12日(周五)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7票,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0票。

  八、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二)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相关审议事项的独立意见;

  (三)公司独立董事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