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巴西BAHIA州公共安全部门签订专用通信 及指挥调度平台服务合同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583            证券简称:海能达           公告编号:2021-082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合同签署概况

  近日,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下属全资孙公司TELTRONIC BRASIL LTDA(以下简称“巴西孙公司”)与巴西巴伊亚州(BAHIA)公共安全部门(代表巴伊亚州政府)签订了关于专用通信及指挥调度平台的服务合同,该项目主要是在巴西巴伊亚州(除萨尔瓦多大都市区之外)建设指挥调度平台和TETRA专用通信系统,并向巴西巴伊亚州政府部门提供TETRA系统及终端、指挥调度等相关服务,项目总金额约3,949.59万美元(2.23亿元雷亚尔,约合人民币2.52亿元)。巴西孙公司本次签署的合同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手方的情况

  巴西巴伊亚州政府公共安全部门属巴西政府机构,具有较强的履约能力。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与巴伊亚州政府公共安全部门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

  三、合同的主要内容

  1、签约双方:TELTRONIC BRASIL LTDA(公司全资孙公司)、巴西巴伊亚州政府公共安全部门

  2、合同金额:3,949.59万美元(2.23亿元雷亚尔,约合人民币2.52亿元)。

  3、项目主要内容:在巴西巴伊亚州(除萨尔瓦多大都市区之外)建设TETRA专用通信系统和指挥调度系统,并向巴西巴伊亚州政府部门提供TETRA系统及终端、指挥调度等相关服务。

  4、结算货币:雷亚尔

  5、合同期限:60个月,自获得服务授权许可之日起算。

  6、付款方式:根据实际服务情况,依据合同约定,按月付款。

  7、担保:公司提供合同金额10%的保函或保证金,具体形式以当地法律要求为准。

  四、合同对公司的影响

  1、本项目是公司在巴西市场又一个州级别项目突破,是公司在巴西和拉美地区公共安全领域的一次重要市场拓展,进一步体现了公司在全球专用通信领域的综合竞争力。同时,随着全球各国的日常活动逐渐恢复,进入下半年以来,公司业务已开始显著增长。

  2、本次项目公司将为巴西巴伊亚州(除萨尔瓦多大都市区之外)的所有城市综合通信中心提供指挥调度平台,并结合TETRA系统及终端产品提供专用通信一体化解决方案。随着全球各国对公共安全重视程度及要求的不断提高,融合指挥调度业务在专用通信整体解决方案中的重要性逐渐凸显,需求不断提升。公司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市场经验,能够贴合用户需求,提供集窄带、宽带、宽窄带融合及综合指挥调度一体的综合解决方案。本项目的顺利实施,有利于公司指挥调度平台新业务在全球的推广应用,并对公司专用通信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拓展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

  3、本次合同总金额3,949.59万美元(2.23亿元雷亚尔,约合人民币2.52亿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4.13%,合同的顺利履行会对公司未来年度营业总收入和营业利润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

  4、公司具备履行项目合同的能力,资金、技术、人员、产能等均能够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本项目不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公司主要业务不存在因该项目的实施而对交易对方形成依赖。

  五、风险提示

  本项目是公司承担的境外项目,虽然公司已积累较多的境外大型项目经验,但境外项目仍受当地经济、政治、文化等因素影响,存在一定的履约风险。另外,汇率的波动也对该项目的实际收益产生一定影响,最终收益情况以公司的审计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1、双方签署的合同文本。

  特此公告。

  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24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