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浙江证监局监管问询函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569         证券简称:ST步森          公告编号:2021-138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1年10月22日,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下发的浙证监公司字〔2021〕103号《监管问询函》,要求公司对下列事项作出书面说明,内容如下:

  我局在日常监管中关注到下列事项,现请你公司作出书面说明,并于2021年10月27日前报送我局并对外公告。

  一、2020年2月,你公司提起诉讼,请求确认《股权转让解除协议》无效并判令中易金经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易金经)履行《股权转让协议》,支付尚未支付的交易价款7,320万元及利息等费用。由于你公司未对稠州银行股权财产保全,导致中易金经将该股权转让,你公司在2020年年度报告中计提投资损失。请说明你公司计提投资损失的依据,以及是否采取相应措施保障你公司的合法权益,如有,请详细说明采取何种措施及进展情况。

  二、根据年审会计师出具的《内部控制鉴证报告》《年度关联方资金占用专项审计报告》,因广东信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股权转让事项,截至2020年末,你公司与易联汇华(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形成债权12,335万元。但你公司在2020年年度报告披露财务报表中将上述股权列为其他非流动资产,请说明具体原因、依据。2020年期末是否对上述股权执行减值测试,如是,请说明减值测试结论,如否,请说明未进行减值测试的原因、依据。

  三、2020年末,你公司对与深圳前海汇能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汇能)之间的担保诉讼纠纷,计提预计负债4,145.32万元,其中2019年计提1,753.84万元,2020年补计提2,391.48万元。请分别说明2019年、2020年计提预计负债的依据。2021年6月29日,你公司公告收到法院终审裁定,由于本案借款纠纷涉刑事犯罪,根据规定应驳回起诉移送公安机关,法院最终裁定撤销一审法院民事判决,并驳回前海汇能起诉。你公司据此在2021年半年度报告中转回预计负债4,145.32万元。请说明终审裁定能否免除你公司的民事义务,以及全额转回预计负债的合理性,并请会计师事务所发表明确意见。

  公司收到函件后高度重视,将尽快就上述问题进行回复说明。

  特此公告。

  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25日

  

  证券代码:002569         证券简称:ST步森          公告编号:2021-139

  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关联方退还部分股权收购款的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权收购协议签署及进展情况

  2019年9月10日,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上市公司”或“步森股份”)与易联汇华(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联汇华”)签订《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公司以13,831.60万元收购易联汇华持有的广东信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60.40%股权,易联汇华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依据中国人民银行令〔2010〕第2号《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该交易需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

  收购广东信汇股权的事项尚未完成中国人民银行的审批程序,为保护投资者利益,易联汇华同意退还股权收购款,公司结合自身发展阶段及综合考虑目前行业政策、市场环境等因素,决定终止上述投资。

  二、股权收购款项支付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公司支付股权收购款12,335.00万元。

  三、关联方退还部分股权收购款的情况

  2021年6月29日,公司收到关联方易联汇华退还股权收购款1,500万元。2021年7月16日,公司收到易联汇华退还股权收购款2,500万元。2021年9月17日,公司收到易联汇华退还股权收购款4,500万元。2021年10月22日,公司收到易联汇华退还股权收购款2,000万元。截至目前,公司已收到关联方易联汇华退还的股权收购款10,500万元。

  易联汇华拟于近期分批将前期支付的股权收购款退还公司。

  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25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