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深圳市郑中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

  证券代码:002811        证券简称:郑中设计        公告编号:2021-066

  债券代码:128066        债券简称:亚泰转债

  深圳市郑中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第三季度计提资产减值

  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等有关规定,深圳市郑中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现将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1、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相关规定的要求,为了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止2021年9月30日的资产和财务状况,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资产进行了分析,对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计提相应减值准备。

  2、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总金额和拟计入的报告期间

  经公司初步测算,对2021年9月30日报告日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预计为3,254.83万元,明细如下:

  

  本次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计入的报告期间为2021年7月1 日至2021年9月30日。本次计提资产减值金额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说明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企业会计准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则,遵循谨慎性、合理性原则,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能够客观、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资产价值。

  1、应收账款、应收票据、其他应收款及合同资产减值准备

  管理层根据各项应收账款的信用风险特征,以单项应收账款、合同资产或应收账款、合同资产组合为基础,按照相当于整个存续期内的预期信用损失金额计量其损失准备。对于以单项为基础计量预期信用损失的应收账款及合同资产,管理层综合考虑有关过去事项、当前状况以及未来经济状况预测的合理且有依据的信息,估计预期收取的现金流量,据此确定应计提的坏账准备;对于以组合为基础计量预期信用损失的应收账款及合同资产,管理层以账龄为依据划分组合,参照历史信用损失经验,并根据前瞻性估计予以调整,编制应收账款及合同资产账龄与预期信用损失率对照表,据此确定应计提的坏账准备。公司按照上述方法对截止 2021 年9月 30 日应收款项、其他应收款、应收票据进行减值测试,本期计提信用减值损失127.37万元,计提合同资产减值准备3,127.46万元。

  三、单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说明

  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计提减值准备3,254.83万元,其中计提合同资产减值准备3,127.46万元,单项资产计提的减值准备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绝对值的比例超过30%且单项金额超过1,000万元,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四、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2021年第三季度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3,254.83万元,考虑所得税及少数股东损益影响后,将减少2021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766.61万元,相应减少2021年末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2,766.61万元。

  特此公告

  深圳市郑中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25日

  

  证券代码:002811               证券简称:郑中设计              公告编号:2021-065

  债券代码:128066               债券简称:亚泰转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3.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三)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一)截止报告期末,公司资产负债表项目变动情况:

  

  (二)年初至报告期末,公司利润表项目变动情况:

  

  (三)年初至报告期末,公司现金流量表变动情况:

  

  二、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二)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其他重要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1、公司于2021年9月1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及2021年9月17日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关于选举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关于选举公司第四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的议案》,选举产生了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及第四届监事会。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 2021 年 9 月 2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公告编号: 2021-051)及《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52)。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深圳市郑中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09月30日

  单位:元

  

  法定代表人:郑忠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罗桂梅       会计机构负责人:杨艳

  2、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利润表

  单位:元

  

  本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为:0.00元,上期被合并方实现的净利润为:0.00元。

  法定代表人:郑忠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罗桂梅    会计机构负责人:杨艳

  3、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二)财务报表调整情况说明

  1、2021年起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项目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需要调整年初资产负债表科目

  √ 是 □ 否

  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调整情况说明

  

  2、2021年起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追溯调整前期比较数据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三)审计报告

  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深圳市郑中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十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811         证券简称:郑中设计        公告编号:2021-063

  债券代码:128066         债券简称:亚泰转债

  深圳市郑中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深圳市郑中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0月21日以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21年10月25日以现场表决方式在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

  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7名,实际出席会议董事7名。独立董事靳庆军先生、章顺文先生、陈燕燕女士以通讯方式参加表决。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郑忠先生主持,监事会全体成员及部分高管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董事认真审议了《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认为公司第三季度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经营状况,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详见《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2、审议通过了《关于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授信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根据公司的生产经营和业务发展需要,同意公司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以下简称:建设银行)申请不超过人民币3.5亿元综合授信,该笔授信使用期限为与银行签订相关协议之日起不超过一年。其中:公司实际控制人郑忠先生、邱艾女士为公司向建设银行申请综合授信提供个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郑忠先生、邱艾女士为公司提供担保不收取担保费用。授信期限内,授信额度可循环使用。最终授信额度和期限以银行实际审批的为准。

  三、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郑中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25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