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福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福建省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股权无偿划转的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600802       证券简称:福建水泥        编号:临2021-030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股权无偿划转系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福建省国资委”)将其直接持有的福建省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福能集团”)100%股权和福建石油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石化集团”)49%股权,无偿划转至福建省能源石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能化集团”),进而使能化集团通过福能集团间接持有福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146,416,707股股份(以下简称“本次收购”)。

  ●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六十三条规定,本次收购符合免于发出要约的情形。

  ●本次收购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最终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公司控股股东仍为福建省建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实际控制人变为能化集团,最终控制人仍为福建省国资委。

  一、本次收购基本情况

  2021年8月25日,公司收到福能集团来函,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部分省属企业整合重组方案的批复》(闽政文[2021]305号)精神,拟组建能化集团作为省管企业。将福建省国资委持有的福能集团与石化集团股权全部注入能化集团(详见公司公告2021-025号)。

  2021年11月9日,公司收到福能集团来函。福能集团将按照福建省国资委《关于组建福建省能源石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股权划转的函》(闽国资改革[2021]296号)要求,开展相关股权划转工作。

  本次收购前,能化集团未持有公司股权;福能集团通过控股子公司控制公司146,416,707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1.95%),具体为:福能集团持有51%股权的福建省建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直接持有公司131,895,707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8.78%);福能集团拥有100%权益的福建煤电股份有限公司直接持有公司14,521,0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17%),福能集团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福建省国资委为公司的最终控制人。

  能化集团通过国有股权无偿划转方式取得福能集团100%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能化集团将通过福能集团的控股子公司间接持有公司146,416,707股股份。公司的控股股东仍为福建省建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实际控制人变为能化集团,最终控制人仍为福建省国资委。

  二、所涉后续事项及风险提示

  本次收购的详细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福建福能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报告书摘要》,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根据该事项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福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1月1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