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浙江日发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520           证券简称:日发精机           编号:2021-060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浙江日发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1月9日在公司三楼会议室举行了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会议通知已于2021年11月4日以邮件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本次会议采用现场和通讯方式召开。由公司董事长吴捷先生召集和主持。本次会议应到董事7人,实到7人。公司监事、高管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以及参与表决董事人数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与会董事经审议,并以记名投票的方式逐项表决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拟投资入股日发机床暨公司放弃优先认缴权的议案》,并同意提交公司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经审议,公司董事会同意国家制造业基金投资入股日发机床的相关事项,并同意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同时,为便于推动实施国家制造业基金投资入股日发机床事项,公司董事会拟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上述有关的一切事务,签署与本次投资事宜相关的协议。本次授权决议的有效期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在本次相关事项的存续期内有效。

  《关于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拟投资入股日发机床暨公司放弃优先认缴权的公告》具体内容详见《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情况: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与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议案》

  经审议,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与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于与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具体内容详见《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情况: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召开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关于召开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具体内容详见《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情况: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特此公告。

  浙江日发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十一月九日

  

  证券代码:002520          证券简称:日发精机            编号:2021-061

  浙江日发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浙江日发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1月9日在公司会议室进行了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会议通知已于2021年11月4日以邮件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本次会议采用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周国祥先生召集和主持,公司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监事审议,表决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拟投资入股日发机床暨公司放弃优先认缴权的议案》,并同意提交公司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经审议,公司为核心主业引入国家制造业基金,有利于促进公司核心主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同时优化公司资本结构,满足生产经营对流动资金的需求,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子公司本次引入投资已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因此,公司监事会同意国家制造业基金投资入股日发机床的相关事项。

  表决情况: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与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议案》

  经审议,公司监事会同意公司与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表决情况: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特此公告!

  浙江日发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二一年十一月九日

  

  证券代码:002520           证券简称:日发精机          编号:2021-062

  浙江日发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拟投资

  入股日发机床暨公司放弃优先认缴权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浙江日发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1月9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拟投资入股日发机床暨公司放弃优先认缴权的议案》,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日发精密机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发机床”)拟引入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制造业基金”)股权投资,具体情况如下:

  一、国家制造业基金投资入股日发机床暨公司放弃优先认缴权的概述

  1、投资的背景

  高档数控机床作为智能装备制造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性产业。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政策以支持、推动我国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增强产业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随着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对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的需求日益迫切,国家的产业政策持续加码。

  高端智能装备业务是公司的核心主业之一,聚焦于通用产业的中高端数控机床、高端轴承磨床设备以及航空航天智能装备及产线、智能制造生产管理系统软件、航空航天零部件加工等上下游业务板块。基于未来发展战略,结合公司现状和长远发展规划,公司将各业务板块从母公司层面逐步剥离下沉至新公司来规范运营,因此,公司于2018年12月29日投资设立日发机床,目前公司已成为一家控股型上市公司。

  日发机床为公司数控机床高端智能装备业务的经营主体,致力于整合优势资源做大做强主业,目前发展态势良好,产品核心竞争力持续增强。国家制造业基金基于对数控机床产业的战略性布局,及对公司数控机床业务未来发展前景的充分认可,拟投资入股日发机床。

  2、投资的基本情况

  (1)投资方式:以货币资金增资方式。

  (2)投资金额:人民币3亿元。

  (3)资金用途:投资款用于日发机床业务发展及运营资金的补充

  (4)估值依据:根据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10月28日出具的编号为中联评报字【2021】第3277号的资产评估报告(评估基准日2021年6月30日)。

  (5)投资方拟持股比例:本次投资方参照上述估值增资完成后,国家制造业基金将持有日发机床24.52%的股权。

  (6)退出安排:国家制造业基金在投资入股日发机床并完成工商变更登记起36个月内,有权要求公司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或发行股份及支付部分现金购买资产或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方式购买其持有的日发机床全部股权。

  (7)赎回安排:如公司、日发机床发生严重违反协议的,或本次增资完成后36个月内,投资者未能实现退出安排,国家制造业基金可行使其赎回权,要求公司按照赎回价赎回,赎回价为其认购价款加上该等认购价款按每年百分之八(8%)单利,扣除投资者已收取的分红、股息之和,加上赎回股权对应的全部已宣布但未分配的分红、股息之和。

  3、公司放弃优先认缴权的情况

  鉴于上述事项,公司拟放弃国家制造业基金投资入股日发机床所涉日发机床增资的优先认缴权,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日发机床的股权比例将由当前的100.00%降至75.48%。

  公司放弃国家制造业基金投资入股日发机床之优先认缴权,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4、本次投资完成后日发机床的股权结构

  本次国家制造业基金投资日发机床完成后,日发机床股权结构如下:

  

  5、相关审批程序履行情况

  日发机床本次增资事宜涉及公司放弃优先认缴权导致持股比例降低,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关于重大交易的有关规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批。

  6、其他相关事项

  公司、日发机床与国家制造业基金在投资协议中约定了就国家制造业基金持有的股权,将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等方式进行购买的后续股权安排事项,构成一揽子交易。根据投资协议约定,该等股权安排事项在本次增资涉及的工商变更登记后36个月内择机启动,具体时间、交易的具体方式、估值情况等尚未进行明确,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如未来发生该等股权安排事项,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规定,及时履行相应的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二、标的公司的基本情况

  1、日发机床的基本情况

  

  2、日发机床的财务状况

  

  注:以上数据为日发机床及其下属公司合并财务报表数据。

  3、价值评估情况

  根据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10月28日出具的编号为中联评报字【2021】第3277号的《国家制造业国家制造业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拟对浙江日发精密机床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涉及的其全部股东权益价值评估项目资产评估报告》,本次评估选用收益法结果作为国家制造业基金拟对日发机床增资市场价值的参考依据。截至评估基准日2021年6月30日,收益法下日发机床股东全部权益的价值为人民币87,361.05万元。

  4、其他事项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为日发机床(含其下属公司)提供担保的余额为0元。

  三、国家制造业基金的基本情况

  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成立于2019年11月,注册资本为14,720,000万元,由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烟草总公司等20名股东发起,主要围绕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电力装备、高端数控机床和基础制造装备、工业机器人、核心零部件和元器件、关键仪器仪表、航空航天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领域的成长期、成熟期企业开展战略性投资,布局相关制造业龙头企业。数控机床是重要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也是国家制造业基金的重点投资方向之一。国家制造业基金拟聚焦机床产业链上下游,选择核心功能部件、数控系统、机床整机和下游应用环节优势企业开展战略性投资,推动良好的产业生态建设。

  国家制造业基金的具体情况如下:

  

  四、国家制造业基金投资入股日发机床的协议内容

  各方拟于2021年11月9日共同签署《关于浙江日发精密机床有限公司之投资协议》(“投资协议”)《关于浙江日发精密机床有限公司之股东协议》(“股东协议”)(以下合称为“协议”),对本次投资事宜相关的权利、义务进行约定,主要内容如下:

  1、协议各方

  协议各方为公司、日发机床、银川日发、国家制造业基金

  2、本次交易

  协议签署之日,日发机床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的股权结构如下表所示:

  

  根据协议的约定,国家制造业基金拟以下表中的投资款认购日发机床新增注册资本。国家制造业基金支付的投资款中分别计入日发机床注册资本和资本公积的金额如下表所示:

  

  协议项下定义的交割完成后,日发机床股权结构如下表所述:

  

  3、投资用途

  投资款应用于日发机床业务发展及运营资金的补充,不得用于其他用途。

  4、增资款的缴付

  在本协议第四条约定的交割先决条件全部满足或被国家制造业基金豁免后十个工作日内,国家制造业基金应当将本协议第2.1条约定的国家制造业基金增资款支付至日发机床提前书面通知的银行账户(“交割”,交割之日简称“交割日”)。

  日发机床将于国家制造业基金缴付增资款后15个工作日内就本次增资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完成变更登记备案手续。

  5、合格退出

  (1)在完成本次交易相关工商变更登记之日起36个月内,国家制造业基金有权且公司应全力配合以使其按如下方式及次序完成,退出日发机床(“合格退出”)。

  A、公司向国家制造业基金发行公司的股份以购买国家制造业基金持有的全部日发机床股权;

  B、如经日发机床及公司最大努力,国家制造业基金无法通过上述A方式退出的(前提是该等无法退出的理由得到国家制造业基金认可),公司应以向国家制造业基金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标的股权

  C、如经日发机床及公司最大努力,国家制造业基金无法通过上述B方式退出的(前提是该等无法退出的理由得到国家制造业基金认可),公司应以向国家制造业基金发行可在一定期间内依据约定条件转换为公司股票的公司债券可转债(“可转债”)的方式购买标的股权

  (2)当国家制造业基金决定参与合格退出时,公司发行的股份或可转债的价格应为适用法律法规及证监会相关规定允许的最低价格(“合格退出对价”),但公司及其关联方尽合理最大努力(如实控人应,且现有公司应促使实控人在相关股东大会决议上投赞成票)后,仍未能促使现有股东之股东大会同意按本条约定的合格退出对价向国家制造业基金发行股份或可转债的除外。

  (3)合格退出时的股权价值将由公司届时聘请并经国家制造业基金书面同意的资产评估机构经依法评估后确认的评估价值为依据确认。

  无论是否有任何相反约定,公司承诺:

  A、若届时评估结果低于协议约定的最低收益回报额;则国家制造业基金有权选择不参与《股东协议》约定的合格退出,并按照《股东协议》的约定行使赎回权;

  B、若届时评估结果的滚动市盈率(评估结果/资产评估基准日前四个季度净利润总和)大于或等于20 倍,则公司有权于该等评估结果出具之日起二十(20)个工作日内向国家制造业基金发出书面通知,表明其(a)决定继续实施《股东协议》约定的合格退出;或(b)决定不继续实施《股东协议》约定的合格退出,国家制造业基金有权按照《股东协议》的约定要求赎回主体按赎回价格赎回其持有的标的股权。

  6、协议生效条件

  投资协议经协议各方签署,且于公司正式通过批准本次增资的决定后生效。股东协议于投资协议约定的交割日起生效。

  五、本次投资事宜及放弃优先认缴权对公司的影响

  1、日发机床引入国家制造业基金,有利于优化股东结构,推动公司主业健康发展,同时可以更好地满足公司经营发展对流动资金的需求,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从而保障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

  2、机床被称为“工业母机”,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环节,作为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领域,数控机床产业链是国家制造业基金重点关注和投资的领域。公司本次引入国家制造业基金,可以借助基金的专业优势、资源优势、整合能力,推动公司核心主业持续做大做强。

  3、根据协议相关约定,未来国家制造业基金拟向日发机床委派一名董事,向公司委派一名监事,日发机床将组建董事会,公司监事会的组成结构将发生变化,有利于强化治理约束,进一步提高公司规范运作水平。如果公司未来启动定向发行股份或可转债方式回购国家制造业基金持有的日发机床股权,国家制造业基金将可能成为公司的关键股东。

  六、相关会计处理

  国家制造业基金投资入股日发机床并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等必要手续后,日发机床将投资款分别计入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积。

  鉴于国家制造业基金所取得的日发机床股权比例对日发机床不具有重大影响且附有回售条款,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的第四条规定,“金融负债是指企业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负债:(一)向其他方交付现金或其他金融资产的合同义务”。因此,公司在合并报表层面将该项投资作为金融负债进行会计处理。

  七、风险提示及其他说明

  1、本次国家制造业基金投资入股日发机床的相关事项尚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是否能够最终实施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2、如果公司未来启动定向发行股份或可转债方式购买国家制造业基金持有的日发机床部分或全部股权,国家制造业基金将可能成为公司的关键股东。该事项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3、如公司按照协议约定以非现金方式或现金方式购买国家制造业基金所持日发机床股权的,将根据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另行履行决策、报批(如需)程序,及时、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4、为便于推动实施国家制造业基金投资入股日发机床事项,拟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上述有关的一切事务,签署与本次投资事宜相关的协议。本次授权决议的有效期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在本次相关事项的存续期内有效。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八、审核意见说明

  1、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经审议,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本次国家制造业基金投资入股日发机床,能够为公司核心主业引入优质投资人,促进公司核心主业持续做大做强,同时能够拓宽公司融资渠道、更好地满足生产经营对流动资金的需求,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经第三方机构评估,交易定价公允、实施方案合理,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因此,我们同意将国家制造业基金投资入股日发机床相关事项提交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

  2、董事会意见

  经审议,公司董事会:同意国家制造业基金投资入股日发机床的相关事项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同时,为便于推动实施国家制造业基金投资入股日发机床事项,公司董事会拟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上述有关的一切事务,签署与本次投资事宜相关的协议。本次授权决议的有效期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在本次相关事项的存续期内有效。

  3、独立董事意见

  经审议,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我们在本次董事会审议该议案前,已针对有关资料进行了事前审查。本次交易有利于为公司核心主业引入优质的投资人,促进核心主业的长远持续发展,促进公司治理水平提高,同时优化公司资本结构,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本次交易事项公司已履行必要的决策程序,后续进展将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实施,符合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本次交易定价公允,实施方案合理,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及主营业务发展需要,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因此,我们同意本次国家制造业基金投资入股日发机床的相关事项。

  4、监事会意见

  经审议,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为核心主业引入国家制造业基金,有利于促进公司核心主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同时优化公司资本结构,满足生产经营对流动资金的需求,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子公司本次引入投资已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因此,监事会同意国家制造业基金投资入股日发机床的相关事项。

  九、备查文件

  1、公司独立董事发表的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

  2、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3、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4、国家制造业基金投资入股日发机床之《投资协议》及《股东协议》;

  5、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

  6、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浙江日发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十一月九日

  

  证券代码:002520           证券简称:日发精机          编号:2021-063

  浙江日发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签署

  《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双方合作意愿和基本原则的框架性约定,公司与国家制造业基金将围绕相关产业链上下游开展深度合作,后续的合作关系以具体签订的协议为准,具体合作情况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董事会将会按照有关规定,根据合作事项的进展情况执行相应的审批程序,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本协议为双方开展战略合作的框架性协议,不涉及具体金额,本协议的签署预计不会对公司2021年度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3、本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开展战略合作的框架性协议,根据《公司章程》及相关规定,暂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协议的签订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浙江日发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1月9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与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议案》,同意公司与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制造业基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相关产业链上下游开展深度合作,具体情况如下:

  一、概述

  公司目前主要从事数字化智能机床及产线、航空航天智能装备及产线、智能制造生产管理系统软件的研制和服务,以及航空航天零部件加工、航空MRO、ACMI及飞机租售等运营服务,已经形成了包括高端智能制造装备及服务、航空运营及服务的综合业务体系。

  公司全资子公司日发机床为公司数控机床高端智能装备业务的经营主体,致力于整合优势资源做大做强主业,目前发展态势良好,产品核心竞争力持续增强。国家制造业基金基于对数控机床产业的战略性布局,及对公司数控机床业务未来发展前景的充分认可,拟对日发机床增资30,000万元人民币,以认购日发机床24.52%的股权。

  公司所处的机床等基础智能装备、航空航天装备制造领域是国家制造业基金重点投资方向之一,国家制造业基金认可公司在上述领域的发展基础和综合优势。国家制造业基金是围绕制造业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领域,推动国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基金,公司认可国家制造业基金能带来的产业链协同、市场政策等战略性资源。双方将围绕相关产业链上下游开展深度合作,共同促进公司提升营收规模,大幅提高盈利能力,带动提升国产机床和航空装备产业发展水平。

  为明确进一步的战略合作计划,经友好协商,双方一致同意充分发挥各自在资源、资金、品牌、技术的优势,就高端数控机床功能部件自主化、国产化,以及对行业的投资并购整合等领域展开战略合作,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与政策前提下,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针对后续的战略合作计划进行约定。

  二、合作方基本情况

  1、基本信息

  

  2、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成立于2019年11月,注册资本为14,720,000万元,由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烟草总公司等20名股东发起,主要围绕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电力装备、高端数控机床和基础制造装备、工业机器人、核心零部件和元器件、关键仪器仪表、航空航天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领域的成长期、成熟期企业开展战略性投资,布局相关制造业龙头企业。数控机床是重要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也是国家制造业基金的重点投资方向之一。国家制造业基金拟聚焦机床产业链上下游,选择核心功能部件、数控系统、机床整机和下游应用环节优势企业开展战略性投资,推动良好的产业生态建设。

  3、国家制造业基金具有良好的信誉和履约能力,与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 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协议主要内容

  国家制造业基金与公司将围绕高档数控机床及高端智能装备开展战略合作:

  1、公司将结合自身生产经营实际,与国家制造业基金共同合作,努力推动日发机床销售收入稳健发展,确保研发投入处于较高水平,进一步提升自身产品技术水平和市场占有率。

  2、公司将加快日发机床所涉及的主轴、摇篮转台、五轴头、刀库等核心功能部件自主化、国产化步伐,积极与国内企业合作尤其是国家制造业基金已投资或拟投资的企业开展合作,提高国产数控系统、导轨丝杠等功能部件应用比例。

  3、公司与国家制造业基金将共同致力于提升机床装备、航空航天装备等国产化水平,对于国家制造业基金已投资及拟投资的高档数控机床功能部件企业、航空航天装备及零部件生产企业等,公司将优先与其开展业务合作。

  4、国家制造业基金将基于相关股东优势及在航空航天、机械制造、新能源汽车、核心基础零部件等领域所投企业,支持公司与其开展技术合作、供需对接及市场协同。

  5、国家制造业基金有意愿为公司后续融资并购、拓展国内外市场等,提供多层次、个性化的金融支持服务,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提供支持政策。

  6、国家制造业基金有意愿与公司围绕产业链上下游,共同开展收购并购及产业整合,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从战略导向、产业布局、项目投资、政策协调等多方面形成合力。

  四、本次协议的签署对公司的影响

  1、国家制造业基金肩负国家使命,主要助力中国制造转型升级,重点投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具有良好的资本与资源优势。公司是国产数控机床等高端智能装备行业的龙头企业,具有良好的技术、产业、规模和品牌优势。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公司与国家制造业基金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资源、资金、品牌、技术的优势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聚集资本,打开公司与国家投融资平台之间的资本合作通道,有利于公司的资本运作能力增强、促进公司更好地利用资本市场平台实现外延式发展。

  2、此次合作将为公司成为的核心发展战略实现提供有效保障,提升公司在“工业母机”行业的资源聚集力和核心竞争力,增强公司供应链保障能力,提升公司在机床装备、航空航天装备等国产化水平,进一步夯实公司在国内行业的核心地位,推动公司快速进入全球行业前列位置;有效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有利于推动“工业母机”关健核心技术的突破,促进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五、风险提示

  1、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不存在筹划中的重大资产收购、并购事项。

  2、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双方合作意愿和基本原则的框架性约定,公司与国家制造业基金将围绕相关产业链上下游开展深度合作,后续的合作关系以具体签订的协议为准,具体合作情况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董事会将会按照有关规定,根据合作事项的进展情况执行相应的审批程序,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3、本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开展战略合作的框架性协议,根据《公司章程》及相关规定,暂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协议的签订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4、本协议为双方开展战略合作的框架性协议,不涉及具体金额,本协议的签署预计不会对公司2021年度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六、其他说明

  1、公司将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披露相关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2、经核查,公司最近三年内不存在披露的战略合作协议情况。

  3、本协议签订前三个月内,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于2021年9月16日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1,330万股公司股份,董监高持股情况未发生变动。公司于2021年9月4日披露董事、总经理王本善先生的减持计划,并于9月18日披露了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的减持计划,其他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尚无减持公司股份的计划。

  4、未来三个月内,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所持限售股份解除限售的情况。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3、公司与国家制造业基金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

  特此公告。

  浙江日发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十一月九日

  

  证券代码:002520           证券简称:日发精机             编号:2021-064

  浙江日发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浙江日发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召开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根据上述董事会决议,公司决定召开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召开会议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2、会议召集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本次股东大会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4、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

  现场会议时间:2021年11月26日(星期五)下午15:00

  网络投票时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1年11月26日上午9:15-9:25、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1年11月26日上午9:15-下午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5、会议的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1)现场投票:股东本人出席现场会议或者通过授权委托书委托他人出席现场会议进行投票表决。

  (2)网络投票: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

  (3)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所有股东,均有权通过相应的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但同一股份只能选择现场投票、网络投票或符合规定的其他投票方式中的一种表决方式。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6、股权登记日:2021年11月19日(星期五)

  7、出席对象:

  (1)在股权登记日持有公司股份的股东;

  截止股权登记日2021年11月19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不能亲自出席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股东可授权他人代为出席(被授权人不必为本公司股东,授权委托书见本通知附件二),或在网络投票时间内参加网络投票。

  (2)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公司聘请的见证律师。

  8、现场会议召开地点:浙江省新昌县七星街道日发数字科技园公司三楼会议室

  二、会议议题

  审议《关于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拟投资入股日发机床暨公司放弃优先认缴权的议案》

  特别强调事项:

  上述议案为特别决议事项,并涉及影响中小投资者利益的重大事项,公司将对中小投资者(指除单独或合计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外的其他股东)表决单独计票,并根据计票结果进行公开披露。

  三、提案编码

  

  四、现场会议登记办法

  1、会议登记时间:2021年11月22日(星期一)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

  2、登记办法:

  (1)自然人股东持本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卡、持股凭证等办理登记手续;

  (2)法人股东凭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单位持股凭证、法人授权委托书和出席人身份证原件办理登记手续;

  (3)委托代理人凭本人身份证原件、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证券账户卡及持股凭证等办理登记手续;

  (4)异地股东可凭以上有关证件采取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须在2021年11月22日下午16时前送达或传真至公司证券投资部,并来电确认),本次会议不接受电话登记。

  3、会议登记地点:公司证券投资部

  (1)联系人:祁兵、陈甜甜

  (2)联系地址:浙江省新昌县七星街道日发数字科技园

  (3)电话:0575-86337958、传真:0575-86337881

  (4)地址及邮编:浙江省新昌县七星街道日发数字科技园 312500

  4、出席会议的股东需出示登记手续中所列明的文件。

  5、本次股东大会会期预计半天,出席者食宿及交通费用自理。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操作程序

  在公司本次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一。

  六、备查文件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浙江日发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十一月九日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362520;投票简称:日发投票

  2、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

  对于非累积投票提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回避。

  对于累积投票提案,填报投给某候选人的选举票数。上市公司股东应当以其所拥有的每个提案组的选举票数为限进行投票,股东所投选举票数超过其拥有选举票数的,或者在差额选举中投票超过应选人数的,其对该项提案组所投的选举票均视为无效投票。如果不同意某候选人,可以对该候选人投0票。

  累积投票制下投给候选人的选举票数填报一览表

  

  股东拥有的选举票数举例如下:

  选举非独立董事(如提案8,采用等额选举,应选人数为2位)

  股东所拥有的选举票数=股东所代表的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2

  股东可以将所拥有的选举票数在2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中任意分配,但投票总数不得超过其拥有的选举票数。

  3、在股东大会审议多个议案的情况下,如股东对除累积投票制以外所有议案均表示相同意见,则可以只对“总议案”进行投票。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21年11月26日上午9:15-9:25、9:30-11:30和下午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的投票程序

  1、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1年11月26日上午9:15-下午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二:

  授权委托书

  兹委托           (身份证号码为                )代表本人/本公司出席浙江日发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对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各项提案按照本授权委托书的指示行使投票权,并代为签署本次会议需要签署的相关文件。

  委托期限:自本授权委托书签署之日至本次股东大会结束。

  本人/本公司对本次股东大会提案的表决意见情况如下:

  

  (注:1、上述审议事项除累积投票议案外,委托人请在“表决意见”栏内相应项下划“√”;2、本授权委托书的剪报、复印件或按以上格式自制均有效;3、委托人为法人股东的,应加盖法人单位印章。)

  

  委托人姓名或名称(签章):

  委托时间:    年    月   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