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熬着等春暖花开” 茶颜悦色暂关闭80多家门店

  本报记者 何文英

  继火锅行业标杆海底捞宣布将关停300家左右的门店之后,网红奶茶品牌茶颜悦色也宣布将暂时关闭80多家门店。

  近日,有网友发现茶颜悦色长沙多家门店关闭。对此,茶颜悦色官方微博在11月10日回应表示,这次是茶颜悦色今年第三次集中临时闭店。第一次是年初,第二次是七月底。

  茶颜悦色品牌部张盼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一些密度过高的区域闭店将会成为常态,不过团队心态都很好,也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接下来我们会竭尽最大的努力,多做正确的决定,我们在熬着等春暖花开。”

  做最坏的打算存最好的希望

  茶颜悦色暂时关闭门店一事引起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11月10日晚“茶颜悦色回应第三次集中临时闭店”的话题也登上微博热搜,不少网友在评论区为茶颜悦色“加油打气”。

  对于网友们的关心,张盼表示很感激:“长沙是有七八十家门店暂时关闭了,之前的密集布点在长沙的城市发展中赚到了红利,疫情之下,自然也要承担人流减少带来的结果。”

  张盼坦承:“活得不那么好是肯定的,但我们还能撑得住。”据介绍,茶颜悦色目前在长沙、常德、武汉三个城市有门店,且全部为直营门店,门店数量已经突破500家。“一方面这次是临时关闭80多家门店,大概明年开春会逐渐恢复营业;另一方面还有400多家门店正常营业。”

  “疫情的不确定性相当考验团队的信任程度与灵活性,一些密度过高的区域临时闭店将是常态,我们将‘做最坏的打算,存最好的希望’。”张盼说道。

  进军其他城市谋求生机

  在长沙关闭部分门店的同时,茶颜悦色也在通过向其他城市进发寻求自救。据了解,茶颜悦色计划在浏阳、株洲、岳阳开店,在战略调整中寻找新的生机。

  就在茶颜悦色微博回应闭店当天,长沙茶悦你我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正式“牵手”浏阳市北正西商业广场股份有限公司。张盼表示,“一切顺利的话,明年1月份浏阳的‘颜粉’就能在家门口喝到茶颜悦色了。”

  “此前我们深耕长沙主要是受到人员和供应链的限制,因为我们全部是直营店,在有了走出去的经验之后,有了进步。”张盼表示,长沙此次临时关闭门店的员工一部分是去武汉和长沙的其他门店支援,还有一部分在做浏阳、株洲等新城开店的培训和准备。

  在逐步走出长沙后,茶颜悦色会否加快扩张步伐呢?对此,张盼表示,“我们还是会坚持直营,在其他城市的开店也会保持稳扎稳打的节奏。”

  对于茶颜悦色此次暂时关闭门店的举措,中国品牌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朱丹蓬表示,“茶颜悦色此次的战略决策是明智的,疫情的反复对跨城旅游打卡造成了较大的阻碍,这种情况下,茶颜悦色作为长沙的名片进行门店调整,优化整合,较好地匹配了当前的整体形势,也匹配了自身发展的战略。”

  “茶颜悦色此次关店应该是企业在复盘门店发展之后做出的调整策略,由于长沙市内门店较为密集,可能在部分商圈出现了门店的相互竞争与客源影响。”深圳市思其晟公司CEO伍岱麒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茶颜悦色及时调整战略,基于长沙根基辐射周边城市,做实省内基础不失为良策。

  对于上市计划,茶颜悦色方回应称,“目前公司还没有上市计划。”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