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上海丽人丽妆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违规 减持公司股份的致歉公告

  证券代码:605136           证券简称:丽人丽妆          公告编号:2021-062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丽人丽妆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丽人丽妆”)于2021年11月10日获知持股5%以上股东Crescent Lily Singapore Pte. Ltd.(以下简称“Crescent Lily”)由于误操作在未披露减持股份计划的情况下,发生了违规减持公司股票的情况。现就有关事项披露如下:

  一、本次减持前股东持股情况

  Crescent Lily持有公司的股份系公司首发上市前取得,合计持有公司34,876,42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8.68%。该股份已于2021年9月29日上市流通。

  二、本次减持情况

  由于Crescent Lily相关人员误操作,于2021年11月9日及2021年11月10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所持有公司股票205,400股,成交均价25.72元/股,成交金额合计人民币5,282,628.00元,成交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05%。

  上述行为不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第十三条:“大股东、董监高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应当在首次卖出股份的15个交易日前向本所报告备案减持计划,并予以公告”的相关规定。Crescent Lily于2021年11月9日及2021年11月10日在未预披露相关减持计划的情况下,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了公司股份,其减持行为违反了上述相关减持规定。

  三、当前的处理情况

  1、股东Crescent Lily向公司说明,此次减持行为未遵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第十三条的规定,系相关工作人员的误操作,并非其主观故意行为。Crescent Lily及相关工作人员已进行了深刻自查和反省,并就因此造成的影响表示诚挚歉意。

  2、Crescent Lily承诺后续将重新全面认真地学习《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问题解答(一)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Crescent Lily承诺未来会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相关要求,合法合规实施减持,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今后,Crescent Lily将加强人员培训,完善交易系统和工作流程,加强内部管理,避免后续再发生类似事件或其他违规操作事件。

  3、公司董事会获悉此事项后高度重视,及时核实了相关操作情况,将进一步组织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学习,督促其严格遵守相关减持规则,加强证券账户的管理,严格规范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避免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特此公告。

  上海丽人丽妆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1月1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