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昆山沪光汽车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票交易风险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605333     证券简称:沪光股份    公告编号:2021-042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昆山沪光汽车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1月11日披露了《昆山沪光汽车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公告》后,2021年11月11日,公司股票再次涨停。

  ● 公司股票自2021年11月1日以来,累计涨幅达74.07%,同期申万汽车零部件指数累计涨幅11.89%,同期上涨指数下跌0.41%;公司股票短期涨幅严重高于同期行业涨幅及上涨指数;其中公司股票自2021 年11 月5日至2021 年11 月11日连续5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停,累计涨幅较大;但公司基本面没有重大变化,也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信息。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 公司市盈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截至2021年11月11日,公司动态市盈率为135.75、滚动市盈率为108.36;公司所处行业 “C36汽车制造业”的动态市盈率为35.66、滚动市盈率为29.84,公司估值较高。

  昆山沪光汽车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于2021年11月4日、11月5日、11月8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公司已于2021 年11月9日披露了《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2021年11月9日公司股票再次涨停,公司披露了《公司关于股票交易风险提示性公告》。2021年11月9日、11月10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公司披露了《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公告》。2021年11月11日公司股票再次涨停,鉴于短期内公司股票价格波动巨大,公司现对有关事项和风险说明如下,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一、 二级市场交易风险提示

  公司股票自2021年11月1日以来,累计涨幅达74.07%,同期申万汽车零部件指数累计涨幅11.89%,同期上涨指数下跌0.41%;公司股票短期涨幅严重高于同期行业涨幅及上涨指数;其中公司股票自2021 年11 月5日至2021 年11 月11日连续5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停,但公司基本面没有重大变化,也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信息。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二、 公司生产经营情况说明

  经公司自查,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目前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仍以传统燃油车的汽车零部件为主,公司的收入结构在短期内不会发生较大变化。

  公司已于2021年10月30日披露《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40亿元,同比增加67.04%;但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用工成本上升,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35.24万元,同比增加3.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912.24万元,同比增加4.25%,公司利润增幅不及收入增幅。受限于下游客户芯片供应不稳定的状态,未来收入增长幅度可能会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三、 公司市盈率较高风险

  截至2021年11月11日,公司动态市盈率为135.75、滚动市盈率为108.36(同花顺 iFinD数据);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官方网站发布的证监会行业市盈率和滚动市盈率数据显示:公司所处行业 “C36汽车制造业”的动态市盈率为35.66、滚动市盈率为29.84。公司市盈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存在估值较高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 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存在不确定性风险

  公司于2021年11月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披露的《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受理的公告》,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生产车间、仓库和生成设备的投入和补充流动资金。该事项尚需取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能否获得核准及最终获得核准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中国证监会对该事项的审核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 其他风险提示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为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为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昆山沪光汽车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1月1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