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增值税即征即退税款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943         证券简称:宇晶股份          公告编号:2021-06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获取补助的基本情况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软件产品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财税 [2011]100号)的有关规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其自行开发生产的软件产品 (含嵌入式软件),按法定税率征收增值税后,对其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3%的部分实行即征即退政策。

  2021年11月10日,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即征即退增值税款2,873,247.82元,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绝对值)的48.09%。

  该项政府补助为现金形式,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有关,具备可持续性。

  二、补助的类型及其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补助的类型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相关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 助,是指企业取得的、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的政府补助;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除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之外的政府补助。上述增值税退税款是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

  2、补助的确认和计量

  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等有关规定,公司拟将上述增值税退税款计入其他收益2,873,247.82元,最终的会计处理仍须以注册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3、补助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收到的增值税退税款,预计对公司2021年度税前利润产生的影响为2,873,247.82元。

  4、风险提示和其他说明

  公司收到增值税退税款的具体会计处理及影响金额最终以注册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收款凭证。

  特此公告。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1月11日

  

  证券代码:002943        证券简称:宇晶股份        公告编号:2021-067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

  董事罗群强先生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特别提示:

  特别提示:

  持本公司股份3,916,25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3.92%)的董事罗群强先生计划在本公告披露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1,500,0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50%。

  截至本公告日,董事罗群强先生所持公司股份尚未解除限售,在股份解除限售前,不会减持其所持股份,上述限售股份将于近期上市流通,具体上市流通时间请留意公司后续发布的相关公告。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接到董事罗群强先生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根据《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证监会公告[2017]9号)、《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拟减持股东的基本情况

  拟减持股东罗群强先生为公司董事,其持有公司股份3,916,25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92%。

  二、 本次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一)本次减持计划相关情况

  1、 减持股东名称:罗群强;

  2、 减持目的:自身资金需要;

  3、 股份来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持有的公司股份;

  4、减持期间:本公告披露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即2021年12月6日至2022年6月5日(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规定不得进行减持的期间除外);

  5、减持数量及比例:计划减持数量不超过1,500,0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50%。拟采取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1,500,000股,且在任意连续九十个自然日内,采取集中竞价方式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00%(即1,000,000股)(若此期间公司有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股份变动事项,应对该数量进行相应调整);

  6、拟减持价格:参考减持时的市场价格确定,减持价格不低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价格(公司如有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等除权除息事项,减持底价下限和股份数将相应进行调整);

  7、减持方式:集中竞价方式和大宗交易方式。

  (二)股东相关承诺与履行情况

  根据《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招股说明书》,董事罗群强先生承诺如下:

  关于股份限售承诺:在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36个月之内,不转让或委托他人管理本人于本次发行前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也不由公司回购本人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的股份。

  在上述锁定期满后,本人于担任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期间内每年转让的股份不超过本人所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总数的25%,离职后6个月内,不转让本人所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申报离职6个月后的12个月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公司股票数量占本人所持有公司股票总数的比例不超过50%。因公司进行权益分派等导致本人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发生变化的,仍应遵守前述规定。若公司上市后6个月内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发行价,或者公司上市后6个月期末股票收盘价低于发行价,本人承诺的持有公司股份的锁定期限将自动延长6个月。前述发行价指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如果公司上市后因派发现金红利、送股、转增股本、增发新股等原因进行除息、除权的,则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作除息、除权处理。

  在本人所持公司股票锁定期满后2年内,如减持公司股票,每年减持不超过上一年末所持股票数量的25%。

  在本人所持公司股票锁定期满后2年内,本人减持公司股票时以如下方式进行:持有公司的股票预计未来一个月内公开出售的数量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1%的,将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转让所持股份;持有公司的股票预计未来一个月内公开出售的数量超过公司股份总数1%的,将通过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转让所持股份。

  若本人于承诺的股票锁定期届满后两年内减持公司股票,股票减持的价格不低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发行价”)。“发行价”指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如果公司上市后因派发现金红利、送股、转增股本、增发新股等原因进行除息、除权的,则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作除息、除权处理。

  本人将在减持公司股票前3个交易日予以公告。

  本人将忠实履行上述承诺,若违反上述承诺,本人将在公司股东大会及中国证监会指定报刊上公开说明未履行的具体原因并向股东和社会公众投资者道歉,并将在符合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规定的情况下10个交易日内回购违规卖出的股票,且自回购完成之日起自动延长持有全部股份的锁定期3个月;如果因未履行承诺事项而获得收入的,所得的收入归公司所有,其将在获得收入的5日内将前述收入支付给公司指定账户;如果因未履行承诺事项给公司或者其他投资者造成损失的,其将向公司或者其他投资者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罗群强先生履行了上述承诺,未出现违反上述承诺的行为,本次拟减持事项与此前已披露的相关意向、承诺一致。

  三、相关风险提示

  1、截至本公告日,罗群强先生所持公司股份尚未解除限售,可能会有未达解除限售条件,不能于近期上市流通的情况。罗群强先生将在所持股份上市流通后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情况等情形决定是否实施本次减持计划,存在减持时间、价格等减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

  2、罗群强先生在按照本计划减持股份期间,将严格遵守《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3、罗群强先生不是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计划实施不会影响公司的治理结构和持续经营,亦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4、在实施本次减持计划期间,公司将督促罗群强先生按照相关规定和有关要求,合法、合规地实施减持计划,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备查文件

  1、董事罗群强先生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

  特此公告。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1月11日

  

  证券代码:002943         证券简称:宇晶股份        公告编号:2021-065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公司股票(证券简称:宇晶股份 ,证券代码:002943)于2021年11月9日、2021年11月10日、2021年11月11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0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情况的说明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二)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三)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目前经营正常;

  (四)基于公司发展现状及未来的资金需求,公司目前正在商议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截至目前,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尚处在筹划阶段,相关方案尚在论证中,该事项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如果后续公司实施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需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批准,需取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等主管部门的核准。上述批准或核准为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实施的前提条件,能否取得上述批准或核准以及最终取得的相应时间均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同时,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亦存在因市场环境、融资时机不利以及其他原因被暂停、被终止的风险。

  (五)股东杨宇红先生(现任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罗群强先生(现任董事)、张国秋先生(现任董事、副总经理)、张靖先生持有的公司首发上市前股份将于2021年11月28日锁定期满,具体解除限售的时间请以公司发布的相关公告为准。

  除上述事项外,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六)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股票异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

  (七)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确认,除上述拟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外,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 相关风险提示

  (一)公司经过自查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二)上述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处于筹划阶段,能否实施均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特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三)公司于2021年11月10日公告张国秋先生的减持计划,具体内容详见《关于董事兼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

  罗群强先生计划未来6个月以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150万股,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公告的《关于董事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

  (四)本公司郑重提请投资者注意:

  公司选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选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

  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11月1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