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浙江诚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公司药品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811        证券简称:诚意药业       公告编号:2021-053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概况

  近日,浙江诚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公司生产的托拉塞米注射液(规格:2ml:10mg、4ml:20mg)(以下简称“该药品”)已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二、该药品的基本情况

  药品名称:托拉塞米注射液

  规格: 2ml:10mg 、

  4ml:20mg

  注册分类:化学药品

  药品生产企业:浙江诚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批准文号:国药准字H20051396

  国药准字H20217101

  审批结论:本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三、该药品的相关信息

  托拉塞米注射液是最新一代速效髓袢利尿药,新版 《心力衰竭合理用药指南》推荐用药,已列入《国家医保目录(2020年版)》,类别为乙类药品。临床用于治疗需要迅速利尿或不能口服利尿剂的充血性心力衰竭、肝硬化腹水、肾脏疾病所致的水肿患者。多年的临床应用证实,托拉塞米适应症广,利尿作用迅速强大且持久,不良反应发生率低,更符合药物经济学要求,是临床上值得推广的一类高效利尿剂。该药品作为国家2类新药。本公司拥有原料药生产批文。

  目前市场上同类产品的有海辰药业生产的托拉塞米注射液冻干粉针,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实现销售3亿元。

  诚意药业为该品种(2ml:10mg、4ml:20mg)通过国内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首家企业。

  公司就该药品规格2ml:10mg于2020年6月5日向国家药监局递交一致性评价申请,于 2020年7月22日获得受理;4ml:20mg于2020年6月5日向国家药监局递交一致性评价申请,于 2020年8月15日获得受理。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对该药品一致性评价累计研发投入人民币约767万元(未经审计)。

  四、对公司影响及风险提示

  该药品通过一致性评价,应有利于扩大市场份额,因药品销售容易受到国家政策、市场环境变化等因素影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审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诚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1月1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