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决议公告

  股票代码:601288         股票简称:农业银行         编号:临 2021-049号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行”)监事会2021年第九次会议于2021年11月5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21年11月12日在北京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8名,亲自出席监事7名,范建强监事因其他工作安排,书面委托武刚监事出席会议并代为行使表决权。会议的召开符合法律法规、《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及《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会议由王敬东监事长主持,会议审议并通过以下议案:

  1、关于选举王敬东先生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的议案。

  议案表决情况:因王敬东先生与本议案存在重大利害关系,回避表决。本议案有效表决票7票,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关于确定王敬东先生为监事会履职尽职监督委员会委员和财务与内部控制监督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议案表决情况:因王敬东先生与本议案存在重大利害关系,回避表决。本议案有效表决票7票,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关于确定刘红霞女士为监事会财务与内部控制监督委员会主席的议案。

  议案表决情况:因刘红霞女士与本议案存在重大利害关系,回避表决。本议案有效表决票7票,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4、关于确定徐祥临先生为监事会履职尽职监督委员会主席和财务与内部控制监督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议案表决情况:因徐祥临先生与本议案存在重大利害关系,回避表决。本议案有效表决票7票,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5、关于确定王锡锌先生为监事会履职尽职监督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议案表决情况:因王锡锌先生与本议案存在重大利害关系,回避表决。本议案有效表决票7票,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二一年十一月十二日

  股票代码:601288        股票简称:农业银行         编号: 临2021-050号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监事长任职和外部监事变动的公告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1年11月11日,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行”)2021年度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王敬东先生为股东代表监事,刘红霞女士、徐祥临先生、王锡锌先生为外部监事。

  2021年11月12日,本行监事会2021年第九次会议选举王敬东先生任监事长。

  李旺监事任职期满,不再担任本行外部监事及监事会履职尽职监督委员会委员职务。李旺先生已确认其与本行监事会无不同意见,也没有就本人离任需告知本行股东及债权人的任何事项。

  张杰监事任职期满,不再担任本行外部监事及监事会履职尽职监督委员会委员和监事会财务与内部控制监督委员会委员职务。张杰先生已确认其与本行监事会无不同意见,也没有就本人离任需告知本行股东及债权人的任何事项。

  本行监事会对李旺先生和张杰先生在任职期间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敬东先生、徐祥临先生、王锡锌先生的简历请参见本行于2021年9月24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资料》。刘红霞女士的简历详见附件。

  特此公告。

  附件:刘红霞女士简历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二一年十一月十二日

  附件:

  刘红霞女士简历

  刘红霞,女,1963年9月出生,管理学博士。2018年11月起任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外部监事。1999年至今任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曾任北京财贸学院助教、山东财政学院讲师、北京中州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师、中央财政管理干部学院副教授,曾兼任招商银行、方大锦化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自天正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新黄浦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南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邢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南京油运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等。目前兼任信达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九阳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天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中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独立董事。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