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第三家重新上市公司11月17日起交易

对亏损退市公司形成正向激励

  本报记者 包兴安

  汇绿生态即将重新上市,并成为退市新规实施以来首家重新上市和A股市场第三家重新上市公司。专家表示,这将对因亏损退市的企业形成正向激励。

  巨丰投顾高级投资顾问丁臻宇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退市后的股票要满足相应条件才能重新上市,这是对股民负责,也是对退市公司的激励。给市场传递出退市并非是“终点”,仍可涅槃的信息。

  11月10日,深交所发布公告,汇绿生态股票于11月17日起上市交易。汇绿生态前身是“华信股份”,2005年因连续三年亏损公司股票被终止上市。根据深交所信息显示,公司退市后,通过破产重整、两次重大资产重组、股权分置改革等措施取得汇绿园林100%股权,债务规模缩减、资本结构改善,最近三年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经营稳定,具备持续经营能力。

  根据去年年底深交易所发布修订后的相关退市公司重新上市实施办法,退市公司申请重新上市需要符合“公司股本总额不少于人民币5000万元”“最近3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均为正数且累计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等多项申请条件。

  “支持退市公司重新申请上市,主要还是针对因经营不善而导致退市的企业,但那些因弄虚作假等违法违规行为退市的企业,则不在支持之列。”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副部长刘向东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准许因亏损而退市的公司重新上市,彰显资本市场包容性,也鼓励更多的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赢得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11月11日,退市后成功重新上市的公司仅有2家,分别为长航油运和国机重装,其退市原因也均为“连续三年亏损”。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