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佛燃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911        证券简称:佛燃能源        公告编号:2021-105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佛燃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3月22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2021年4月12日召开的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向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向子公司提供额度总计不超过人民币591,500万元的担保,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3月23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公司2021年度向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3)。

  二、担保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华达支行(以下简称:“农业银行华达支行”)签订了《开立涉外保函/备用信用证/非贸易项下非融资性风险参与业务协议》,向农业银行华达支行提出开立涉外保函/备用信用证/非贸易项下非融资性风险参与申请。在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范围内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前海佛燃能源有限公司设立的全资子公司香港华源能国际能源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华源能”)在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南沙分行办理的授信业务提供担保,金额为美元壹亿贰仟伍佰万元整,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上述担保金额在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已审议通过的对香港华源能150,000万元的担保额度范围内,本次担保实际发生前,公司对香港华源能的担保余额为0万元;本次担保实际发生后,公司对香港华源能的担保余额为79,781.25万元,香港华源能剩余可用担保额度为70,218.75万元(上述担保金额按当日汇率折算)。针对本次担保,香港华源能为公司提供了反担保。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香港华源能国际能源贸易有限公司

  董事:梁嘉慧

  地址:香港南丫岛榕树湾大湾新村 50 号 2 楼

  注册资本:港币壹仟万元

  经营范围:天然气的销售和进出口,天然气配套服务的相关咨询。

  香港华源能于 2020 年 1 月 8 日在香港注册成立,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前海佛燃能源有限公司出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

  主要财务状况:截至2020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为19,392.46 万元,负债总额16,873.90万元,净资产为2,518.56 万元,2020年营业收入42,190.41万元,利润总额1,890.09万元,净利润为1,602.67万元。(上述数据已经审计)

  截至2021年9月30日,资产总额为4,264.59万元,负债总额289.41万元,净资产为3,975.18万元,2021年1-9月营业收入53,514.49万元,利润总额1,456.61 万元,净利润为1,456.61万元。

  香港华源能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四、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与农业银行华达支行签订的《开立涉外保函/备用信用证/非贸易项下非融资性风险参与业务协议》主要内容为:

  1.甲方:佛燃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乙方: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华达支行

  3.被担保人:香港华源能国际能源贸易有限公司

  4.受益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南沙分行

  5.保函金额:美元壹亿贰仟伍佰万元整

  6.保函失效日:2022年11月18日

  7.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8.违约责任:甲方未能及时履行赔付责任导致乙方对外垫款的,垫付款项视作逾期贷款。自垫款日起,乙方在逾期期间对垫付金额按日利率万分之伍(对应的年化利率约为 18.25%)向甲方计收利息。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1.公司对外提供的担保均为对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额度为412,911.43万元,实际发生的对外担保余额134,635.52万元,占公司经审计的最近一期(2020 年 12 月 31 日)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比例为40.22%。

  2.公司无逾期担保贷款,无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及因担保而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金额。

  3.公司已发生对外担保事项中除为公司子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业务而提供担保外,无其他对外担保事项。

  六、备查文件

  公司与农业银行华达支行签订的《开立涉外保函/备用信用证/非贸易项下非融资性风险参与业务协议》。

  特此公告。

  佛燃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1月2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