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600804         证券简称:鹏博士        公告编号:临2021-101

  债券代码:143143         债券简称:17鹏博债

  债券代码:143606         债券简称:18鹏博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鹏博士”)已完成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宜。其中,深圳市欣鹏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欣鹏运”)以现金方式认购公司股票170,329,667股,深圳市云益晖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益晖”)以现金方式认购公司股票9,303,006股,深圳市和光一至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光一至”)以现金方式认购公司股票85,164,834股(欣鹏运、云益晖、和光一至以下合称为“各信息披露义务人”)。

  ● 本次权益变动导致公司直接控股股东由深圳鹏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博实业”)变更为欣鹏运,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

  一、本次权益变动基本情况

  (一)本次权益变动基本情况

  公司于2020年3月10日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符合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条件的议案》、《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的议案》等非公开发行相关议案。2020年6月24日及2020年7月29日,公司分别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及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对非公开发行预案进行了修订。上述议案后经公司于2020年8月17日召开的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其后,公司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监管部门的有关要求,对非公开发行预案进行修订,并在履行法定程序后上报监管部门审批。

  2021年3月1日,公司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三次修订稿)的议案》等,同意欣鹏运以现金方式认购公司股票170,329,667股、云益晖以现金方式认购公司股票85,164,834股、和光一至以现金方式认购公司股票85,164,834股的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

  2021年4月6日,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

  2021年5月26日,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1810号)核准。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最终发行股份数量为264,797,507股。公司于2021年11月17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完成本次非公开发行新增股份登记事项。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公司总股本由1,432,394,299股增加至1,697,191,806股。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1月19日披露的《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暨股本变动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99)。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欣鹏运将直接持有公司股票170,329,667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0.04%,公司直接控股股东将由鹏博实业变更为欣鹏运,实际控制人仍为杨学平先生。

  (二)本次权益变动具体情况

  1、 欣鹏运基本情况

  

  2、 云益晖基本情况

  

  3、 和光一至基本情况

  

  4、 一致行动人基本情况

  鹏博实业为欣鹏运、云益晖、和光一至、深圳市聚达苑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达苑”)和深圳市前海弘达基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弘达基业”)的控股股东,分别持有欣鹏运、云益晖、和光一至、聚达苑和弘达基业90%、100%、100%、57.14%和80%的股权。杨学平先生为鹏博实业及各信息披露义务人的实际控制人。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各信息披露义务人、鹏博实业、聚达苑、弘达基业及杨学平先生互为一致行动人。

  (1) 深圳鹏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2) 深圳市聚达苑投资有限公司

  

  (3) 深圳市前海弘达基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4) 杨学平

  

  5、本次权益变动的方式

  本次权益变动系欣鹏运、云益晖、和光一至以现金方式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所致。

  6、本次权益变动数量和比例

  本次权益变动之前,各信息披露义务人未持有公司任何权益的股份;鹏博实业持有公司股票115,035,64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03%;其控股子公司聚达苑持有公司股票55,44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87%;其控股子公司弘达基业持有公司股票471,5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3%;公司实际控制人杨学平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票13,291,61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3%。

  各信息披露义务人的一致行动人共持有公司股票184,238,75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86%。

  本次权益变动之后,各信息披露义务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票449,036,26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46%,具体股份变动情况如下:

  

  (备注:上述比例合计数与明细数的差异系四舍五入所致)

  本次权益变动之后,公司直接控股股东由鹏博实业变更为欣鹏运,实际控制人仍为杨学平先生。

  二、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权益变动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规定。

  2、本次权益变动将导致公司直接控股股东由鹏博实业变更为欣鹏运,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

  3、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各信息披露义务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在未来12个月内没有改变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或者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作出重大调整的计划。

  4、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各信息披露义务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无在未来12个月内对上市公司或其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进行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者合作的计划,或上市公司拟购买或置换资产的重组计划。

  5、本次权益变动涉及各信息披露义务人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敬请投资者关注上述信息披露文件。

  特此公告。

  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1月20日

  

  证券代码:600804          证券简称:鹏博士        公告编号:临2021-102

  债券代码:143143          债券简称:17鹏博债

  债券代码:143606          债券简称:18鹏博债

  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股票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欣鹏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欣鹏运”)持有公司股票170,329,667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0.04%。累计质押公司股份数量为(含本次)170,000,000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数量的99.81%,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0.02%。

  ● 欣鹏运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票449,036,266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6.46%。累计质押公司股份数量为(含本次)355,810,010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数量的79.24%,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0.96%。

  一、上市公司股份质押

  (一)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2021年11月19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欣鹏运及股东深圳市云益晖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益晖”)的通知,获悉其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办理完成质押,具体情况如下:

  

  (二)本次被质押的股份不存在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用于其他保障用途的情况。

  (三)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深圳鹏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博实业”)、深圳市聚达苑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达苑”)、深圳市前海弘达基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弘达”)、深圳市云益晖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益晖”)、深圳市和光一至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光一至”)、杨学平先生与欣鹏运为一致行动人。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二、公司控股股东股份质押情况

  (一)欣鹏运未来半年和一年内分别到期的质押情况

  1、欣鹏运未来半年和一年内不存在到期的质押情况,未来将通过自筹资金、银行授信及盘活相关资产来偿还到期股份质押资金。

  2、与上市公司交易情况

  欣鹏运与公司之间不存在其他关联交易,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

  3、控股股东质押事项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质押行为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融资授信及融资成本、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影响,也不会对公司控制权稳定、股权结构、日常管理产生实质性影响。

  4、本次质押所融资金是用生产经营、补充流动资金等,还款来源均为欣鹏运自有及自筹资金以及银行贷款和资产处置。

  (二)控股股东资信情况

  1、基本情况

  名称:深圳市欣鹏运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4年9月10日

  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1号A栋201室

  主营业务:一般经营项目是:电子产品、通讯产品、数码产品、计算机软硬件的技术开发与销售;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投资管理(不含限制项目);投资咨询(不含限制项目);股权投资;受托资产管理;从事担保业务(不含融资性担保业务);国内贸易(不含专营、专控、专卖商品);经营进出口业务(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

  2、主要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单位:万元

  

  3、偿债能力指标

  

  4、债券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欣鹏运未发行任何有息债券。

  5、控股股东因债务问题涉及的重大诉讼或仲裁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欣鹏运不存在因债务问题涉及的重大诉讼或仲裁情况。

  6、偿债风险

  欣鹏运可利用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进行融资,未来欣鹏运将根据实际需要申请银行授信,不存在偿债风险。

  7、质押存在的风险

  截至目前,欣鹏运相关质押风险可控,不存在被强制平仓或强制过户的风险,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特此公告。

  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1月2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