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安徽华尔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1217     证券简称:华尔泰    公告编号:2021-01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安徽华尔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21 年11 月 15 日召开的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在确保不影响募投项目建设和公司正常运营的前提下,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 3 亿元(含 3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同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 12 个月(含 12 个月)。在上述额度及期限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 2021 年10月29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9)。

  现将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以下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二、需履行的审批程序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 第四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并经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对此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出具了相关核查意见。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额度及期限均在审批范围内。

  三、 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本次现金管理方式是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性低的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 品,该类投资产品主要受货币政策等宏观经济政策的影响。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 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地介入,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针对可能发生的投资风险,公司拟定如下措施:

  1、将严格执行审慎的投资原则,购买的现金管理产品期限不超过12个月,不得用于证券投资,不得购买以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理财产品;

  2、公司财务部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评估现金管理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资金安全的任何风险因素,公司都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提出质疑并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的第三方机构进行审计,一旦发现或判断有影响资金安全的风险,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4、公司的监察审计部门负责对本次现金管理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对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评价,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核实、审计;

  5、公司将严格的根据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准确、完整的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四、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募集资金投资 项目建设和公司正常经营的前提下进行,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进度 和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影响公司 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提高资金利用效率和 经营业绩,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五、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公司上市后,截止本公告日前无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不含本次)。本次公司用于开展现金管理业务的闲置募集资金的金额未超过公司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授权额度。

  六、备查文件

  1、《安徽华尔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安徽华尔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3、《安徽华尔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决议》;

  4、本次进行现金管理业务的相关认购资料。

  特此公告。

  安徽华尔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1月2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