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新增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567        证券简称:珍宝岛      公告编号:临2021-052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易中心”)

  ● 本次担保额度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已实际为交易中心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0亿元

  ●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 公司无对外担保逾期的情况。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基本情况

  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经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拟在 2021年度为三家全资子公司的银行融资提供总额不超过人民币 16 亿元连带责任担保(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交所网站www.sse.com.cn 披露的临2021-017、2021-022号公告)。

  现为满足全资子公司交易中心生产经营需求,公司拟为交易中心的银行融资提供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连带责任担保。本次担保额度的有效期为自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并授权公司董事长或其授权代表人处理在核定担保额度内的担保事项并签署相关协议,在额度内公司将不再就每笔担保事项发生时单独召开董事会审议。

  (二)公司内部决策程序

  2021年11月22日,公司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增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根据《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及公司《对外担保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本次担保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2、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目前未签订具体担保协议,待实际贷款发生时再签订相关协议。

  四、董事会及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

  本次为全资子公司提供对外担保额度,是综合考虑了公司及子公司的业务发展需要,符合公司经营实际和整体发展战略,被担保人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担保风险可控,担保事宜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本次担保具有合理性。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

  本次新增担保额度主要是为了满足全资子公司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日常经营发展需要,符合上市公司的整体利益。本次担保的被担保人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对其具有控制权,能够充分了解其经营情况,担保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担保事项的审议及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我们同意本次公司为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事项。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人民币6.7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2.17%,为公司为子公司哈尔滨珍宝制药有限公司担保1.2亿元,为子公司黑龙江珍宝岛医药贸易有限公司担保5.5亿元。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况。

  特此公告。

  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1月 23 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