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浙江祥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股东 被动减持股份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0576        证券简称:祥源文化       公告编号:临2021-084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大股东持股的基本情况:西藏联尔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藏联尔”)共持有浙江祥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34,929,143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639168%。

  ● 被动减持计划的进展情况:公司于2021年10月8日披露了《股东被动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公告编号:2021-068)。因西藏联尔与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洋证券”)办理的相关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触发协议约定的违约条款,太平洋证券拟对西藏联尔持有的标的证券依法进行违约处置(包括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涉及质押股份为7,267,914股。截至2021年11月23日,太平洋证券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西藏联尔所持有的公司3,959,100股。

  ● 西藏联尔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股份被动减持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

  2021年11月23日,公司收到西藏联尔发来的《关于股份被动减持计划实施进展情况的告知函》,具体情况如下:

  一、 被动减持主体减持前基本情况

  

  上述减持主体无一致行动人。

  二、 被动减持计划的实施进展

  (一) 大股东及董监高因以下原因披露减持计划实施进展:

  其他原因:集中竞价交易减持数量过半、上市公司披露重大资产重组等重大事项

  

  (二) 本次减持事项与大股东或董监高此前已披露的计划、承诺是否一致

  √是     □否

  (三) 在减持时间区间内,上市公司是否披露高送转或筹划并购重组等重大事项

  √是     □否

  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祥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持有的标的资产股份,同时募集配套资金。2021年11月19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及第八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条件报告书(草案)的议案》等与本次交易相关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1月19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相关公告。

  西藏联尔本次减持计划系与太平洋证券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触发协议约定的违约条款导致的被动减持,与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无关。

  (四) 本次减持对公司的影响

  西藏联尔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所持股份被动减持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

  (五) 本所要求的其他事项

  无。

  三、 相关风险提示

  (一) 减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如计划实施的前提条件、限制性条件以  及相关条件成就或消除的具体情形等

  此次减持计划是由于西藏联尔触发协议约定的违约条款而导致的被动减持。太平洋证券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等具体情形,决定如何实施本次减持股份计划。本次减持计划后续实际减持数量、减持时间、减持价格等存在不确定性。

  (二) 减持计划实施是否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       □是     √否

  (三) 其他风险

  1、 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督促相关股东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有关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信息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祥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1月23日

  

  浙江祥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上市公司名称:浙江祥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上市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

  股票简称:祥源文化

  股票代码:600576

  信息披露义务人:西藏联尔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世邦湿地公园12栋2单元901室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新光路1号5-1901

  股份变动性质:减少

  签署日期:二二一年十一月

  信息披露义务人声明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 15 号——权益变动报告书》及相关的法律和法规编写本报告书。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签署本报告书已获得必要的授权和批准。

  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规定,本报告书已全面披露了信息披露义务人在浙江祥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拥有权益的股份变动情况。截至本报告书签署之日,除本报告书披露的信息外,信息披露义务人没有通过任何其他方式增加或减少其在浙江祥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

  四、本次权益变动是根据本报告书所载明的资料进行的。除信息披露义务人外,没有委托或者授权任何其他人提供未在本报告书中列载的信息和对本报告书做出任何解释或者说明。

  五、信息披露义务人承诺本报告书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第一节  释义

  本权益变动报告书中,除非另有说明,下列词语具有以下含义:

  

  第二节  信息披露义务人介绍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基本情况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之日,西藏联尔主要负责人情况如下: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在境内、境外其他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或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 5%的情况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信息披露义务人不存在在境内、境外其他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或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5%的情况。

  第三节  权益变动目的

  一、 本次权益变动目的

  信息披露义务人本次权益变动是因西藏联尔与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洋证券”)办理的相关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触发协议约定的违约条款,太平洋证券拟对西藏联尔持有的标的证券依法进行违约处置(包括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涉及质押股份为7,267,914股。按照已披露的减持计划依法实施的减持行为。

  二、本次权益变动后信息披露义务人增加或减少上市公司股份的计划

  信息披露义务人于2021年10月8日通过上市公司披露了减持计划,拟计划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减持不超过7,267,91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7%)。其中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7,267,914股;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7,267,914股。

  截止本报告书签署之日,信息披露义务人上述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若发生相关权益变动事项,信息披露义务人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第四节  权益变动方式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在上市公司拥有权益的股份数量和比例

  本次权益变动前,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祥源文化股份34,929,143股,全部为无限售流通股,占祥源文化总股本的5.639168%。

  二、本次权益变动基本情况

  2021年11月1日至2021年11月23日期间,信息披露义务人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累计减持祥源文化股份3,959,100股,占祥源文化总股本的0.639181%,具体情况如下:

  

  三、本次权益变动后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情况

  此次权益变动后,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祥源文化股份30,970,043股,占祥源文化总股本的4.999987%。

  

  四、信息披露义务人在上市公司中拥有股份权利受限情况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之日,西藏联尔持有祥源文化股份为30,970,043股,占祥源文化总股本的4.999987%。

  信息披露义务人所持有公司部分股份处于被司法冻结的状态,信息披露义务人所持有的该部分公司股份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被司法处置的情形。

  第五节  前六个月内买卖上市公司股份的情况

  除本报告书披露的权益变动外,在本报告书签署之日前6个月内,信息披露义务人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被动减持公司股份13,005,6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99701%,具体如下:

  

  第六节  其他重大事项

  一、其他重要信息

  因公司正在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未来12个月内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股份比例可能被进一步被动稀释。若未来发生被动稀释或增持、减持等相关权益变动事项,信息披露义务人将严格按照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声明

  信息披露义务人承诺本报告书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第七节  备查文件

  以下备查文件可在祥源文化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进行查阅:

  1、信息披露义务人的营业执照复印件;

  2、信息披露义务人的主要负责人身份证复印件;

  3、信息披露义务人签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4、中国证监会及上交所要求的其他材料。

  (本页无正文,为《浙江祥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之签章页)

  信息披露义务人(签章):西藏联尔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签章):余斌

  签署日期: 2021年11月23日

  附表

  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填表说明:

  1、存在对照表所列事项的按“是或否”填写核对情况,选择“否”的,必须在栏目中加备注予以说明;

  2、不存在对照表所列事项的按“无”填写核对情况;

  3、需要加注说明的,可在栏目中注明并填写;

  4、信息披露义务人包括投资者及其一致行动人。信息披露义务人是多人的,可以推选其中一人作为指定代表以共同名义制作并报送权益变动报告书。

  信息披露义务人(签章):西藏联尔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签章):余斌

  签署日期: 2021年11月23日

  证券代码:600576          证券简称:祥源文化        公告编号:临2021-085

  浙江祥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持股比例低于5%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权益变动属于被动减持,系持股5%以上股东西藏联尔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藏联尔”)履行此前已披露的股份减持计划,不触及要约收购。

  ● 西藏联尔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影响公司的治理结构和持续经营。

  ● 本次权益变动后,西藏联尔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从5.639168%减少至4.999987%,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

  浙江祥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1月23日收到5%以上股东西藏联尔发来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实施进展的告知函》和《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现将本次权益变动的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权益变动基本情况

  2021年10月8日,公司披露了《关于股东被动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公告编号:2021-068),公司股东西藏联尔与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洋证券”)办理的相关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触发协议约定的违约条款,太平洋证券拟对西藏联尔持有的标的证券依法进行违约处置(包括集中竞价、大宗交易以及司法处置过户等),涉及股份为7,267,91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7%)。

  2021年11月23日,公司接到西藏联尔的通知,西藏联尔于2021年11月1日至2021年11月23日期间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的方式累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3,959,1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39181%。本次权益变动后,西藏联尔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30,970,04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99987%,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主要基本情况

  

  (二)本次权益变动情况

  

  注:

  1. 本次权益变动前,西藏联尔持有公司34,929,14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639168%;详见公司于2021年9月30日披露的《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66)。

  2. 本次权益变动所涉及股份均享有表决权,不存在表决权委托或受限等任何权利限制或被限制转让的情况。

  3. 本次权益变动不存在违反《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相关规定。

  (三)本次权益变动前后持股情况

  

  注:本次权益变动所涉及股份均享有表决权,不存在表决权委托或受限等任何权利限制或被限制转让的情况。

  二、本次权益变动所涉及的后续事项

  1、上述权益变动情况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2、本次权益变动信息披露义务人为西藏联尔,上述权益变动情况涉及的信息披露义务人权益变动报告书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浙江祥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3、公司于2021年10月8日发布了《关于股东被动减持股份计划公告》,此次减持属于履行已披露的股份减持计划,符合《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规定。

  4、公司将持续关注其股份减持计划后续实施的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祥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1月2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