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山东雅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323          证券简称:*ST雅博         公告编号:2021-09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合作尚未正式实施,存在不能履约的风险。本协议的实施进度存在不确定性。

  2、本次签订的合作协议属于战略协议,如合同正常履行,双方合作带来的资源优势、技术力量将对公司在项目的投标、开发、建设、运营中产生积极作用,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3、公司于2020年9月29日披露的与枣庄学院签署《合作共建山东省工程实验室协议》正常履行中。

  一、合同签署概况

  为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优势互补,中国电建集团河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甲方”)、山东雅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者“乙方”)于近日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旨在进一步深化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扩大合作规模、丰富合作内涵、创新合作方式,共同进行国内外市场开拓,实现中国“30、60”双碳目标及“着力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的重大战略决策。

  本次签订的协议事项无需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 协议合作对方情况介绍

  1、 甲方基本情况

  名称:中国电建集团河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贾志杰

  注册资本:60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1993年7月16日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212号

  简介:中国电建集团河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隶属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为集团A级企业,是具有国家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的大型综合设计企业。具有国家颁发的工程设计综合甲级、工程勘察综合类甲级、工程咨询甲级、工程监理甲级、测绘甲级,特种设备(压力管道)许可证书、对外承包工程等多种行业资质。中电建河南院以技术和管理为核心竞争力,以规划咨询、勘察设计、工程总承包、投资运营为四大主营业务,发挥自身在工程建设领域“懂水熟电,擅规划设计、长施工建造、能投资运营”的一体化核心竞争优势,业务范围涉及发输变电、核电、新能源、水资源与环境、建筑、市政、物流仓储、境外工程等多个领域。

  协议对方与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

  最近三年公司与协议对方未发生类似交易。

  三、 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 合作内容

  1、在国内集中式电站领域,双方努力实现2021-2022年面向全国市场合作开发集中式电站投资建设运营,合作规模不低于100万千瓦,争取实现150万千瓦,总投资额50-75亿,EPC产值45-70亿。

  2、分布式项目:双方研究适合分布式光伏资产的投资管理、建设运营,不限于BIPV ,储能系统,充电站,充电桩,综合能源等领域合作,投资建设不少于200MW分布式能源及配套储能等项目。

  3、风电项目:乙方取得的风电项目开发指标或持有的风电项目,同等条件下优先出售给甲方。

  4、储能项目:乙方优先向甲方推荐具有商业价值的储能项目,争取2022年内落实投资规模不低于30MWh。

  5、氢能项目:双方共同研究氢能产业的投资机会,特别是探索可再生能源制氢技术,争取建设1个光优制氢示范项目。

  6、EPC专业分包服务:按照容量对等的原则,甲方将拟共同开发的新能源项目,在满足电建集团相关要求的前提下,同等市场条件下优先考虑乙方作为工程建设、设备供应链服务、运维服务合作商。

  (二)合作模式

  甲乙双方合作开发获取新能源项目指标,在项目落地实施中,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乙方下属工程公司与供应链公司承担专业分包与供应链服务,甲方乙方共同保障项目开发及建设周期,提高项目质量及发电能力,提升项目价值。

  (三)保密约定

  双方同意对合作过程中获知的对方未经公开的技术信息和商业信息予以保密,未经对方允许,双方均不得向第三方透露上述信息。双方合作商谈的具体项目,未经对方同意,任何一方不得就具体项目合作事宜与第三方进行任何形式的接洽。

  四、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合作是公司对未来业务的提前布局,符合公司一贯的“新行业、新材料、新工艺、新能源”的理念。实行低碳经济,发展新能源产业有助于解决石化能源供给问题,优化国内能源结构,保障能源安全,整个行业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本次合作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2、本次合同履行不会对公司业务的独立性产生影响,不会因履行合同而对相关当事人形成依赖。

  五、风险揭示

  本次合作尚未正式实施,存在不能履约的风险。本协议的实施进度存在不确定性。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履行相应的决策和审批程序,及时披露相关进展情况。

  六、其他相关说明

  1、公司于2020年9月29日披露的与枣庄学院签署《合作共建山东省工程实验室协议》正常履行中。

  2、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季奎余于2021年10月8日至2021年10月26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1,441.30万股,减持比例占公司总股本的1.93%;2021年10月22日至2021年10月26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375.02万股,减持比例占公司总股本的0.5%。详见《股东关于减持公司股份达到或者超过1%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81)、《股东关于减持公司股份达到或者超过1%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85)、《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计划数量过半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87)。

  七、备查文件

  1、《战略合作协议》。

  特此公告。

  山东雅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1月24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